学习能力差,工作能力低,做事速度慢,反应迟钝,不聪明的人怎样才能在社会上生存呢

2021-05-27 13:37:58 字数 5603 阅读 9604

1楼:proxy的海角

工作稳定,不经常跳槽。有时间多学习,多看新闻关注国际事件,多锻炼身体

这个社会,学习工作能力差的人要怎么生存啊

2楼:匿名用户

主要 社会 锻炼

多接触人 一个字 不要怕 什么都不要怕 就不会 有什么难的了其实 世界上 有很多 生活 很累

相信 自己 要有自信啊 现在 生存的 方法 就是 自信 没什么其实

3楼:a关丹

其实都是一样的 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事情做 锻炼出来就好了

一个不聪明的人在社会上该如何立足?

4楼:天真的娱乐君

现在社会上的竞争力越来越大,有非常多的人都感到会有些力不从心。会导致出现力不从心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比较内向,不太愿意与人交流,就很难在同事之间会有一个很好的人际关系。有的人本身能力就比较差,想要逐渐提升也需要一个时间一个过程,所以在刚刚起步的时候就显得比较困难。

而有的人就是不太聪明,他们学东西比较慢,也不太会和同事们彼此相处,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下面两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1.你可以不聪明,但是一定要努力

其实在生活中真正非常聪明的人确实是非常少的,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普通人,我们在一定的年纪去学习一样东西,一样技能所花费的时间也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不聪明,甚至是很笨的话,那就要学会“笨鸟先飞”这个词的含义,工作之中每天可以早一点上班,晚一点下班,去多学习一点东西。在平时空闲的时间也要好好的琢磨一下自己的薄弱点。

你已经知道了自己并不聪明,那么就在别人花费一个小时时间去钻研的时候,你要花费两倍的时间认真对待这个事情。尽管从某种程度上看这非常的不公平,但是没办法我们本身就不聪明,如果再不比别人付出多一些的努力的话,那么就只能一直落后,到最后想要弥补都弥补不回来。

2.你可以不聪明,但是一定要善良

除了要一直保持努力之外,我们还一定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在生活之中和别人交往我们可以不聪明,可以没有优秀的外表,可以没有很好的内涵,但是一定要一直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因为你的善良别人是可以感受到的,没有人会不喜欢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你会发现和善良的人在一起相处会非常的轻松愉快,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多的心计,没有那么多的负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就是一个非常单纯的人。

5楼:肖先森

一个不聪明的人想在社会上立足,可以勤勤恳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因为在工作当中踏实也是很重要的,跟聪不聪明没有什么关系。

6楼:小

不聪明的人会多走很多弯路,要多吸取教训,有问题要多问聪明的同事,他们的见解比你高很多,这样以来会得到更好的答案,走得更顺利。

7楼:断崖残烛

人不信不立。人不聪明不要紧,但一定要讲诚信。真诚待人,重情重义,就可以结交很多朋友,肯定可以在社会上立足。

8楼:林间萤火虫

一个不聪明的人更容易在社会上立足,原因很简单不太聪明的人一般不会跟别人绕圈子直来直去的人更容易打交道。

不聪明会被很多人轻视但是吃亏是福,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样的人容易吃亏但是也会交到真正的朋友,很多人会愿意和他们交往帮助他们。

9楼:匿名用户

做人为什么一定要聪明呢?我觉得不聪明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反而会更加的受欢迎,人们常说难得糊涂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当然有时候是自己考虑问题比较欠妥当,感觉自己比较笨一点。

这个时候就尽量不要去过早的判断也不要说一些不该说的话。人们说大智若愚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10楼:肖雪皓天

不聪明,不代表不智慧。聪明不一定能立足社会,但智慧一定可以。

智慧人生

既然不聪明,可以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既然不聪明,可以不争,才能最后有所争。

既然不聪明,可以不怕吃亏,才不会吃亏。

既然不聪明,可以少说多做多听。

既然不聪明,可以真诚一点。

既然不聪明,那就糊涂一点,人生在世,难得糊涂。

愿每一份真心,都不被辜负!

愿每一次付出,都有所收获!

希望对您有用,望采纳,谢谢!

11楼:牙买加飞鹿

01.所有的困苦都是有用意的-这是老天爷在磨练你,为了把重任交给你

02.毛遂自荐,

12楼:匿名用户

一个不聪

明的人,在设想该如何立足?

世界上没有100%聪明的人,聪明的人都是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来患的成功,所谓的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所以一个不聪明的人在手上,只有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才能够获得成功,大家常说的勤能补拙,就是这个道理

13楼:匿名用户

这社会的人都挺聪明的,所谓的不聪明只是相对来说,智商低,只不过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事理都是明白的。

如果你认为比别人笨些,担心自己竞争不过别人,没有前途,这大可不必。

中华民族的美德,道德是要一直传承弘扬的,你用真善美对待他人,想必也会得到他人的回报,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团结他人诚信相待,你会收获一批诚信的朋友,他们也会真心的帮助支持你。

其次,笨鸟先飞,勤能补拙,要努力奋斗,就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你还要有坚强的意志,坚持不懈,不抛弃不放弃,那句话:努力不一定马上成功,放弃一定失败。

如果照这样一直做下去,不只是在社会上能立足,而且还会出人头地。

另外,人生漫长,复杂多样,还要记得,难得糊度,不要计较,不要看眼前得失,而要把目光放长远,心胸宽广,心中有大局,这样才能成就大事业。

14楼:蜷蜷检察团

诚实不是所有人都智商很高,这个能理解,但是又蠢又不诚实就很讨人厌了,满意请采纳,谢谢

15楼:异想天开

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上立足,无论你聪不

聪明,靠的都是勤奋和真诚待人。

勤奋可以收获财富和智慧,一个不聪明的人更要明白勤奋的道理,笨鸟先飞,熟能生巧,这些都是勤能补拙的意思。做的多了,思考的多了,你就会慢慢变得聪明,没有人一生下来什么都会,他们靠的都是一个字勤。

真诚待人可以赢得朋友的信赖。在自己的事业发展或者困难需要帮助的时侯,朋友都会乐于伸出援手。人都是相互的,你帮过别人,别人能帮的时侯不会置之不理,这个社会大多数人都是不愿欠人情的,这就是这个社会能够长期存在的正能量。

勤奋培养的是能力,真诚待人培养的是情商,你若都能做的好,这个社会就不怕立不了足了。

16楼:皆无皆有

既然是一个不聪明的人,那在社会上,职场上,就不要假装聪明,假装什么都懂,否则很容易适得其反,惹人讨厌。一个不聪明的人,就老老实实做自己,努力做自己该做的事,不懂得事物多问,多听取别人的意见。一个老实诚实肯努力的人在社会上也很受欢迎。

17楼:阳光照前路

一个不聪明的人在社会上想要立足就要学会变得聪明一些。如果你是一个不聪明的人,那么你应该学会看看聪明人去如何做事,如何跟别人说话,这些对你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因为他能知道你怎么变得聪明一点,还有的时候如果是在不知道怎么做的话,首先不要盲目的去插嘴,盲目的去开口,应该先听听聪明的人怎么说话,怎么去讲话,然后摸清楚规律,记在心里,这样以后就知道该怎么去做,该怎么变得聪明了。

18楼:匿名用户

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这个很重要。没有那个人生下来就很聪明,大部分聪明人都是通过后天的努力做到的,相信你自己,你也会做到的。

在工作中只要你刻苦努力,踏实肯干,不传同事们的闲话,把自己的那份工作努力做到最好,你就去立足。

19楼:勤奋的苦海

不聪明的人很难在社会立足,与聪明人相比在工作学习生活当中可能会受挫。

但是,不聪明的人往往是乐观派,他们一般性格老实本分,安分守己,不会处心积虑耍心眼,也不会勾心斗角谋私利,更不会尔虞我诈耍手腕斗心智。他们可能没有雄伟高远的志向抱负,可能只想平平淡淡简简单单的生活,其实,这就足矣...因为那些聪明人活的很累,他们每时每刻都在思考动脑,都在为解决各种问题而疲于应付心劳日绌,每天回到家里都是身心疲惫心力交瘁,这样的人你觉得活的很快乐吗?

不论是聪明人还是不聪明人,他们都向往生活里充满欢乐,人生中陪伴幸福.其实不聪明的人比聪明人离幸福更近,更容易找到快乐。

20楼:灭绝翅膀

不聪明的人唯一的就是勤奋,努力。总有一天会被老板赏识。

顺滑的人受老板赏识只是暂时的,勤奋努力的人老板看在眼里。

21楼:匿名用户

虽然这个人不是很聪明,但是他要对每一个人都有一颗诚挚的心。他就能够在社会上立足,别人都会相信他。太聪明的人反而别人不是很相信的。

22楼:匿名用户

一个不聪明的人在社会上应该是踏实。老实做人,不虚伪,不假不说假话。所以这样的人是挺好的。

不是以为说假话。你宿友的人是是个好人,是个聪明人,这样不是的。每一个人都要踏实。

这样的人走在**做事都很多人都喜欢,都主要就是他踏实不不虚伪。我也赞成这样的人,何为不聪明的人整个赞。

23楼:扶澜微步

我们大部分的人都是普通人

只要刻苦努力

就可以过好自己的生活

聪明人只有一部分

如果不好好利用

同样聪明反被聪明误

24楼:匿名用户

现在在社会上人际关系是十分复杂的。而且工作上的各种压力也是非常非常大的。说某一个人他是不聪明的人,任何人都不一样,都有自己的一个闪光点,一个优点。

要看自己的这个优点是不是用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所以我们不能说一个聪明的人在受伤,应该不和你做,应该是骗自己自身的能力,凭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自身上的优点去努力工作。

理解能力差的人,也没有工作能力是不是不适合在当今社会生存

25楼:匿名用户

什么样的人,都有生存的权利,都有适合他的工作。

脑子反应慢,很笨的人,怎样才能变聪明?

26楼:秉烛求学

1、聪明的本质在于你的知识储备以及实践。多读书是基础,可以是知识型的、可以是思维型的、可以是为人处世的、可以是技能型的等等。其次,多与聪明的人交流学习,多请教高人、智者;此外,实践出真知,要在实践中多学习,多磨炼,亲身体验的东西可能更透彻,理解的更深刻。

聪明往往是小道,智慧才是大道,要不断磨砺、升华自己。

2、锻炼大脑。我们的右脑中拥有高速的右脑记忆能力、快速的理解力、正确的直觉能力、无穷的创造力.....像一些能力训练开发的软件对你变聪明也是有帮助的。

于我而言,我用过的这类软件比较少,如《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主要是提高阅读、学习效率的。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我们“脑、眼”潜能,培养直接把视觉器官感知的文字符号转换成意义,消除头脑中潜在的发音现象,越过由发声到理解意义的过程,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方式,实现阅读提速、整体感知、理解记忆等的提高。这个能力对我们的阅读、学习、丰富知识都有很大的提升,有条件的话倒是建议学一下。

3、食物补充。比如:蓝莓、西兰花、胡萝卜、菠菜、全谷物、鱼类、蛋类、豆类、坚果等。

27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救。你的问题的症结就是你缺乏必要的锻炼,以后有意识的多去人多的地方,多与人沟通,你渐渐的就变得聪明了反应也灵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