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牙与全瓷牙有什么区别

2021-05-27 13:20:20 字数 1421 阅读 9205

1楼:杨风灵

树脂牙和全瓷牙是各有优点的,树脂牙相对于来说费用比较低,而且制作的周期比较短,但是相对于来说不是很耐磨,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当中有可能会导致微渗漏的情况。全瓷牙相对于树脂牙来说费用比较高一些,但是色泽好,而且通透性也比较好。但是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太一样,所以选择使用的牙齿材料也是有所不同的。

树脂牙和烤瓷牙的区别比较多:1、材质不同:树脂牙是用固化的复合树脂,烤瓷牙的主要材料是瓷,即把瓷粉烧结之后变成牙齿的形态;2、适应症不同:

如果牙齿缺损比较小,可以用树脂补牙;如果缺损比较多,树脂补牙补不住的情况下,我们才会选择用烤瓷牙来恢复牙齿的美观;3、**方法不同:树脂补牙的磨牙量相对小些,然后把牙齿预备成特定的形态后,用粘接剂把树脂材料粘到牙面上,然后雕刻成牙齿的形态,一次基本可以完成。而烤瓷牙磨牙量会相对多些,医生会把牙齿磨小,磨成特定的形态,然后取印模把牙齿的形态复制下来,然后制作出瓷的牙齿,后期再把瓷的牙齿整体粘到剩余的牙体上;4、**不同:

树脂补牙由于能够快速完成,牙齿的缺损相对小些,所以一般**相对于烤瓷牙要便宜些。以上是树脂牙和烤瓷牙的主要区别。

2楼:匿名用户

牙齿树脂贴面和全瓷冠都可以用于牙齿修复,但是二者却存在着众多的差异,对此我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以及经济状况选择合适自己的牙齿修复方法,下面让口腔专业修复医生为您针对牙齿树脂贴面与全瓷冠区区别在哪做以下简单的比较。 牙齿树脂贴面与全瓷冠区别: 1、不管是牙齿树脂贴面还是全瓷冠,在进行**的过程中都需要磨除我们牙体组织,对于瓷贴面来说,磨除的牙体组织要远远小于全瓷冠,有的时候甚至几乎就不用磨除我们的真牙组织。

2、两者使用范围也是不同的,全瓷冠更为普遍一些,尤其是部分牙齿缺失的情况,就必须考虑使用全瓷冠了。 3、使用寿命是不同的,不管是贴面也好,烤瓷冠也好,其使用的寿命与后期的维护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是一般来说,贴面的使用寿命一般在5年左右,而全瓷冠的使用寿命可以维持30年甚至更长时间。 4、价位是不同的,虽然贴面和全瓷冠均可以达到修复和美白的效果,但是我们在**之前还应该考虑自身经济条件,全瓷冠的**要远远的高于贴面的**。

3楼:西安海涛**咨询

你好,牙齿树脂贴面与全瓷冠区别是不管是牙齿树脂贴面还是全瓷冠,在进行**的过程中都需要磨除牙体组织,两者使用范围也是不同的,全瓷冠更为普遍一些,使用寿命是不同的,价位是不同的,虽然贴面和全瓷冠均可以达到修复和美白的效果,但是在**之前还应该考虑自身经济条件。做树脂材质的牙和全瓷牙都要去正规的口腔科,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时刷牙。

4楼:匿名用户

树脂牙就是塑料牙,烤瓷牙表面是瓷釉。塑料与瓷本身是很好区分的,轻敲便知,实在看不出可以找个尖细的东西划一下,树脂牙会留印,烤瓷牙不会留下任何痕迹意见建议:树脂牙的话是一种牙齿缺失,牙齿漏洞、缝隙比较大的一种补牙方式。

而烤瓷牙相对费用较高些

5楼:匿名用户

此牙齿比较自然的,望采纳

虎牙、兔牙和犬牙有什么区别,虎牙跟兔牙有什么区别?

1楼 帝吧有爱 虎牙尖锐 兔牙跟你的大门牙差不多 犬牙类似虎牙,尖锐性偏低 虎牙跟兔牙有什么区别? 2楼 玉杵捣药 虎牙 是上颌门牙旁边的单尖牙,又称犬牙,左右各有一颗。 楼主所说的 虎牙 应该是说 虎牙错位症 吧? 患有 虎牙错位症 的患者,表现是 虎牙被部分或完全挤于牙弓之外。看起来就是虎牙较别...

象牙果冻料和黄料怎么区别,血料象牙与黄料象牙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所谓白料黄料,实则都是非洲象的产物,象牙和人的牙齿一样,有的黄有的白,并不是说死的时间长短来区别黄白的,有些牙长在象身上就是黄的,有的天生是白的,血料其实也并非是活取象牙,血料是一种呀病变的产物,象牙质发生病变才会形成果冻一样的血料。 1 黄料和白料打光为红色,果冻打光为黄色 橙色。...

虎牙跟兔牙有什么区别,虎牙有什么作用?

1楼 玉杵捣药 虎牙 是上颌门牙旁边的单尖牙,又称犬牙,左右各有一颗。 楼主所说的 虎牙 应该是说 虎牙错位症 吧? 患有 虎牙错位症 的患者,表现是 虎牙被部分或完全挤于牙弓之外。看起来就是虎牙较别的牙向前突出。 兔牙 相较其它的牙齿,上颌两颗门牙过于向前突出或者过大,就是 兔牙 ,也是一种齿科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