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蛀牙会引起口臭吗,蛀牙会引起口臭吗?

2021-05-27 09:06:24 字数 2884 阅读 1795

1楼:南光临

蛀牙是牙齿被细菌菌斑侵蚀,有了龋洞,龋洞常常会有食物残渣嵌塞,很难清除掉。这些食物残渣被厌氧菌分解发酵,产生口腔异味。解决的办法是去正规医院牙科,对龋齿进行**,也就是补牙。

及时补牙不仅能够**口臭,还能避免牙齿进一步龋坏。但补牙之后并不能掉以轻心,如果不改善口腔卫生,还会出现新的龋齿,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少吃甜食,早晚刷牙,及时漱口,口臭则能消除。

2楼:笔含春y开始

龋齿可以引起口臭,大家可以试想一下,龋洞一旦形成之后,龋洞里面会积攒一些食物,而且我们正常的口腔维护、刷牙不可能彻底的把这些食物去除,而龋洞里边有大量的细菌滋生,这些食物就成了很好的培养基,细菌在龋洞中会产生大量的代谢产物,会产生难闻的气体,引起口臭。所以一旦龋齿发病之后,我们为了预防口臭,还有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齿,尽量及早的去专业医院,找专业的大夫进行专业的充填**,这样会有利于我们的牙齿和口腔的健康。一旦龋齿发生以后,尽量通过刷牙、漱口等方法,把龋洞里的一些脏东西清除干净,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要进行充填**,把龋洞专业的充填以后,食物就无法进行嵌塞,这样就不会引起口腔的异味了。

3楼:在吕王城摇头的李小狼

蛀牙也会引起口臭,特别是牙周炎的人,口臭更历害。

4楼:蕸m溯稻

每天到了下午就会有口臭

5楼:百度网友

会引起,注意口腔卫生

6楼:扈楠生月杉

蛀牙洞里容易崁塞食物,又难清理干净,就会产生异味。

蛀牙会引起口臭吗?

7楼:爱赐柳易绿

口臭常见原因很多,龋齿是导致口臭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应积极正规**。应及时到医院口腔科就诊,根据龋齿的严重程度进行合理的**。除少数浅龋可用药物外,大多需要根据牙齿缺损的范围进行充填术,恢复牙齿的形态和功能。

8楼:紫冰鲁雅

病情分析:你好,是的蛀牙是有臭味的,是会引起口臭的。当然口臭是有很多原因的,比如咽喉炎,胃里上来的臭味。蛀牙牙龈炎也会引起

指导意见:建议去口腔可看看医生,把龋齿修修,否则牙齿烂得更快。

9楼:区弼宓浩然

会影响的,因为吃东西时会有些食物留在蛀牙的牙洞里,时间久自然就会有一种异味了。所以应该及时医治,就能制止这种口臭了。

10楼:妫苒吴升荣

蛀牙是会引起口臭的,但是也不排除由于肠胃问题引起的口臭。你应该到牙防所去检查一下,以确定是否由于蛀牙而引起的,另外即便不是蛀牙引起的口臭,也要及时**蛀牙,不然蛀牙只会越来越严重。

11楼:百度网友

龋齿会引起口臭的

因为你龋坏的牙齿容易引起食物的嵌塞

食物在口腔里时间长了会发酵

产生细菌

引起口臭

还有牙结石引起牙龈出血

也会有口臭的

12楼:庚夜宁白凡

是的,有很大的关系,本人口腔科医生,很多牙齿有问题的患者,都会感觉口臭的情况同时存在。

13楼:厉会运飞宇

一般龋齿是不容易导致口臭的,有些深龋的话有可能,口臭一般跟肠胃有很大关系,除了再是口腔,有时间去清洁牙结石看看!

为什么蛀牙会引起口臭

14楼:伊利石

毫无疑问,回答是肯定的。实际上,蛀牙是导致口气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更糟糕的是,蛀牙还可以引起大量牙斑聚集。

问题的关键在于吃到嘴里的食物。因为食物残渣会陷入蛀牙中,而且难以清除。用不了多久,口腔里的厌氧细菌就会开始消耗这些食物颗粒,并释放出叫做挥发性含硫化合物的副产品。

这种复合物是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含硫化合物释放的越多,口气就越难闻。

实际上,大多数人没有想过,蛀牙可以阻碍唾液接触到牙齿缝隙中的食物残渣。这是一个重要过程,因为唾液有助于抵消某些食物产生的酸,杀死厌氧性细菌,并防止口臭发生。持续稳定的分泌唾液可以有效控制口腔内的细菌繁殖,特别是牙齿和牙龈之间容易滞留食物残渣的地方。

所以有蛀牙一定要用龙宫illite矿物牙膏好好刷牙,无死角清洁口腔细菌。

15楼:叶海王明

龋齿,清理死角,食物嵌塞,细菌滋生,食物发酵,口臭

很简单的一个推导公式。

16楼:北京德胜门中医院口腔

80%~90% 的口臭是**于口腔。口腔中有未**的龋齿、残根、残冠、不良修复体、不正常解剖结构、牙龈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口腔疾病及免疫脏腑功能异常导致口腔菌群失调,及口腔局部疾引起的口臭,所产生的硫化物物增多,散发出腐臭的味道,例如是因为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发酵,形成腐败物而引起的口臭、牙周炎,牙龈炎等引起的口臭,也有可能是脏腑功能异常导致了“肠胃热、胃火旺”所引起的口臭。想要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除了面诊外还需要到专业的口腔黏膜科做详细的**检测,以避免长期口臭影响到患者其他身体系统病变。

例如引起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疾病。

蛀牙会导致口臭吗?

17楼:匿名用户

一般龋齿是不容易导致口臭的,有些深龋的话有可能,口臭一般跟肠胃有很大关系,除了再是口腔,有时间去清洁牙结石看看!

18楼:王森

吃饭后,口内嚼适量的茶叶,可能能消除口臭,试试看。

19楼:谬囡囡辜略

也是有可能的,那么导致有口气的原因有很多的,比如有蛀牙,潜在性龋齿里面溃烂而发出味道;或是牙齿有缺损、牙缝,长期食物残渣遗留腐烂导致的;长期没有洁牙使牙结石堆积而导致的;还有牙周疾病导致的等等。而如果排除口腔方面的原因,可能就是您身体方面的因素比如胃肠道等方面导致的口气了。

建议您先到口腔科做个全面的口腔检查的。自己也放心写的。

我有蛀牙是不是在怎么刷牙也还是会有口臭是吗

1楼 蛀牙就拔牙?太过了,建议买几颗牙痛果 不是药,一种植物果实 试试,纯物理 ,含在蛀牙部位就好,消炎止痛 去除牙虫! 平时经常用一下,注意保持牙齿清洁,预防牙虫 。 上有的卖!找不到可以hi我。 2楼 百度用户 形成口臭的罪魁祸首是肠道内的 粪礁 。 粪礁 释放出含硫蛋白,上延至口腔,被口腔里的...

每天早晚刷牙,为什么还会有口臭,每天坚持刷牙,为什么还会有口臭问题呢?

1楼 金州医院 您好,口臭的原因 一 口腔疾病 患有龋齿 牙龈炎 牙周炎 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 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二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 慢性胃炎 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三 吸烟 饮酒 喝咖...

牙齿中间细缝蛀了,医生把2颗牙齿补一起了,会有后遗症吗

1楼 左手与右耳1羽 一般是要补的啦 没什么后遗症 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哦 小心在长蛀牙 2楼 o依旧灬怀念 没事的 不会有什么 问题的 除非那个医生 还有 也是的刷牙要注意,一天刷2 3次 刷牙的时候要 竖着刷 一般人都横着刷 那样是刷不干净的 3楼 匿名用户 没什么后遗症,只是不太美观。要想美观耐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