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牙医解答,请牙医进来回答关于镶牙材料的问题

2021-05-27 08:47:42 字数 1462 阅读 6983

1楼:匿名用户

您好 从您诉说的情况来看你的牙齿应该是神经没有发炎牙齿还是尽量保髓的好。医生给你做的是盖髓术:是一种保存活髓的方法,即用具有使牙髓病变恢复效应的制剂覆盖在近髓的牙本质上或已穿露的牙髓创面上,以保护牙髓,使其病变消除,分为直接盖髓术和间接盖髓术。

盖髓术分直接盖髓术和间接盖髓术。间接盖髓术适用于深龋引起的可复性牙髓炎;无自发性痛,除腐质后未见穿髓而难以判断的慢性牙髓炎(可作为诊断性**)。直接盖髓术适用于意外穿髓、穿髓孔直径不超过0.

5mm者;年轻恒牙的急性牙髓炎;或无明显自发痛的患牙,在除腐质穿髓时,其穿髓孔小,牙髓组织鲜红而敏感者。 行盖髓术时,首先用锐利的挖匙或球钻轻轻除去腐质,用接近体温的生理盐水缓慢地冲洗窝洞,隔湿,用消毒棉球拭干窝洞,在近髓处或已暴露的牙髓创面上敷盖髓剂,用氧化锌丁香油糊剂暂封窝洞。对可复性牙髓炎的患牙行间接盖髓术时,多采用氧化锌丁香油糊剂为盖髓剂;对意外穿髓的患牙行直接盖髓术时,多用氢氧化钙为盖髓剂。

盖髓术后1~2周,如无任何症状,牙髓活力正常者,则除去大部分暂封剂,用磷酸锌粘固粉垫底,银汞或复合树脂永久性充填;若对温度刺激敏感者,应去除原暂封剂,更换盖髓剂,再观察,直到症状完全消失后,再做永久性充填。若经过**后仍有自发痛、夜间痛等症状,或温度试验迟钝者,说明病情未控制,且有一定的发展,应根据年龄、牙位等具体情况,改行其他牙髓**法,如干髓术、牙髓摘除术等。

2楼:匿名用户

氢氧化钙适用于深龋,接近牙髓的部分,或者用于根管充填,牙本质过敏疼痛也可以用它脱敏,因为它可以促进因龋坏而脱钙的牙本质重新矿化,促进修复性牙本质的生成,对牙髓刺激性比较小,保护牙髓还可以使周围呈碱性而起杀菌作用,而且盖髓只能用氢氧化钙,其他的垫底材料不可直接用于盖髓,会刺激牙髓产生牙髓炎,一般是用来粘结、做衬层或者封闭用的。消炎药不是用在洞里面的,口服就行了,一般用这些垫底材料就有安抚镇痛消炎作用了,而且消炎药本身就对牙髓活力有一定影响,炎症本身没什么问题,是身体对外界刺激的正常免疫反应,如果**去除,以后会逐渐消退的。

请牙医进来回答关于镶牙材料的问题

3楼:王

在加工厂完成的烤瓷牙都会有一张保证卡,写明了什么材料,患者名字,牙位等信息....担心的话就去正规的牙科诊所吧,呵呵,没事的...

4楼:夜丶柒月

牙科诊所不会以次充好的 因为烤瓷牙都是拿到义齿加工厂做的 至于保修书什么的真没听说过 如果有 也是很少很少的 坏了有很多很多原因的 日常使用不当 诊所**不当 至于你说的义齿材料 你完全不必担心 因为 那些材料不是做一颗两颗牙齿的 如果经常坏 那哪个诊所还敢给该加工厂单子 当然 不过有的加工厂会有一些小动作 比如说义齿制作好后 有些烤瓷牙表面会有很小的洞 这是因为上好瓷去烤时产生的小气泡经过车瓷后 产生的 不容易看见的 一般工厂会用白色的蜡烛油去填补 这样的情况就需要诊所的医生认真的检查牙齿了 如果不满意 是可以拿回去返工的

5楼:天河牙医

做好的瓷牙是有一张质量保证卡的。

镶牙问题,跪求专家解答,在考虑镶牙的问题,觉得每个都很凶险,求有经验的病友或专业人士解答

1楼 匿名用户 我18就带假牙,有缝隙的不能说没装好,因为那个地方的牙齿是咬合吃力的地方,假如有缝隙了,你要去检查,不行的话就需要更换,活动假牙的话,每晚要拆下来清洗,要不容易导致旁边的得龋齿。你这个情况需要做个全面的检查修复才行。别去小诊所,坑你没商量,没看过镶假牙得肾病的贴? 记得在经济范围允许...

关于玉里有气泡的问题懂的进来回答

1楼 行走在消逝中 您好 您的玉里面含有琉璃的成份 的确 有气泡的玉是假的 现在用头发丝没用了 跟您讲了 含有琉璃成分的 2楼 四月太阳 你的玉是假的。 好好的玉是不会出现有气泡这种情况的。 而且一般来说,好的玉石没有棉状和丝状物,而且透光性很好。 3楼 chari a温暖 搞不好里面是亿万年前的水...

问一下关于心脏的问题!请专业人士解答

1楼 匿名用户 1 心电图贴上来! 2 窦不齐 一度房传 复极综合征都可见于生理情况!要是没有临床症状的话,那并不意味有什么病。或者说这些情况是没有特异性的! 3 一度房传和二度房传不存在相互发展的关系。而且二度房传还分莫氏一型和莫氏二型,也叫做二度一型和二度二型。二度一型的房室传导阻滞也是一种代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