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新型装饰材料有哪些传统的的外墙装饰材料具体介绍

2021-05-27 08:20:15 字数 4855 阅读 6185

1楼:土巴兔装修

外墙装饰材料,其实就是一种用来装饰建筑外墙表面的建筑材料,很多用户对于建筑的外墙装饰其实并不会很在意,因为居住房屋的外墙装饰基本上都是建筑商的事情,但是大家在一般情况下最好还是了解一下外墙装饰材料都有哪些,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外墙装饰材料有传统的外墙装饰材料,也有新型的外墙装饰材料,那么今天我们就分别为大家介绍这两种材料。

新型外墙装饰材料

xps挤出聚苯乙烯发泡板材,又称聚苯乙烯挤塑板(简称xps);具有美的闭孔蜂窝状结构,其密度、吸水率、导热系数及蒸汽渗透系数等方面均低于其它类型的板状装饰材料,因此具有强度好、质轻、不透气、耐腐蚀、抗老化、**低等特点。

装饰砂浆,是以各种轻质材料为骨料,以水泥为胶凝料,掺和一些改性添加剂,经生产企业搅拌混合而制成的一种预拌干粉砂浆。主要用于建筑外墙装饰,具有施工方便、耐久性好等优点。

酚醛泡沫,是国际上公认的建筑行列中有发展前途的一种新型装饰材料。因为,这种新材料与通常的高分子树脂依靠加入阻燃剂得到的材料有本质的不同,在火中不燃烧,不熔化,也不会散发有毒烟雾,并具有质轻、无毒、无腐蚀、装饰、节能、隔音、价廉等优点

eps板(又称苯板、泡沫板)是可发性聚苯乙烯板的简称,是由可发性聚苯乙烯原料(expandablepolystyrene)经过预发、熟化、成型、烘干和切割等工艺制成。它既可制成不同密度、不同形状的泡沫塑料制品,又可以生产出各种不同厚度的泡沫板材。

传统的外墙装饰材料

外墙涂料:外墙涂料是涂敷于物体表面,与基层粘结并形成完整坚韧的保护膜材料。外墙涂料是比较经济的,施工不仅简单,工期短效,装饰效果好,维修也方便。

外墙涂料的优点是装饰性良好、耐污耐老耐旧、施工维修简单方便、**合理适中。

陶瓷类:陶瓷类的外墙装饰材料,外墙的面砖坚固耐用,颜色亮丽,装饰效果优异,优点是易清洗、防火防水、耐磨耐腐、维修费低廉。

石材:外墙装饰板材中的石材是包括天然饰面石材,比如大理石、花岗石和人造外墙装饰板。天然饰面石材拥有耐久且优异的装饰效果,可是**昂贵。

而人造装饰板拥有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低、施工方便的优点,墙冠uv氟碳这类外墙装饰板能够仿大理石、仿花岗宕等制作,装饰效果是能与天然石材媲美的。

玻璃材质:玻璃这类的装饰板材,能够根据光线调节温度,节约能源,改善建筑环境、增加美感。玻璃锦砖、釉面玻璃、钢化玻璃、彩色玻璃等这些也在其中。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主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外墙装饰材料有关的内容,为了大家更好地去了解这些材料都有哪些种类,我们将外墙装饰材料分为了传统的外墙装饰材料以及新型的外墙装饰材料,虽然说推出了新型的外墙装饰材料,但这并不代表传统的外墙装饰材料就没有人使用了,根据人们预算的不同以及使用用途的不同,外墙装饰材料也可以有不同选择。

新型装修建筑装饰材料有哪些

2楼:齐家网

新型装饰材料是一种绿色、环保、节能、保温防火性能优越的新型大板墙体可与国内、外的框架结构、钢结构、异形柱结构体系配合。新型装饰材料设备采用双驱动对辊挤压工艺,产品从上浆、主料、铺布、复合、复压一次性完成整板的生产过程,设备自动化程度高,运行平稳,规格任意调整。产品表面平整、光滑,密实度高,真正实现了新型建筑墙板板材的工业化流水线生产。

大大降低了生产工人的劳动强度。彻底改变了以往的立模,平模浇筑成型的诸多弊端。具有生产原料**广,生产工艺简单,生产能耗低等特点。

3楼:上海千祥装饰

一、建筑装饰材料-地上装修产品

地上装修,可谓是修建装修资猜中的根底中的根底。常用的地上产品有大理石地上:好看明晰,纹路清楚;水泥砂浆地上:

运用广泛,耐磨性优越,可是不怎么隔声,没有弹性等缺陷;水磨石地上:好看亮光,耐磨性较强,能够规划成各式各样的斑纹图画;还有一种常用的地上修建装修产品则木地板,热导率较小,弹性强,给人天然柔软的感受,经久经用,图画颜色丰厚,适用规模较广,新式的地上修建装修产品有塑料地板、纤维地板、锦砖等等。

二、建筑装饰材料-外墙装修产品

在家居装修中,外墙修建装修产品,大伙通常都不会用得到。但有些工程中的外墙修建装修资猜中,则广泛的选用水刷石、水泥砂浆、釉面砖、油漆、锦砖、白水泥、剁假石等等,新式的修建装修产品,比方聚合物、涂料、玻璃幕墙、石棉水泥板、铝合金成品等等,这些都在被现如今的新式工程中所选用着。而这些外墙修建装修产品,走在大街上,随时能够看见,其装修作用以及功用,每一种都有其共同的优势。

三、建筑装饰材料-内墙装修产品

传统的内墙,则是选用墙粉或许是石灰水进行涂刷,可是简略污染,用于通常修建。如今大大都的修建以及家居内部的修建装修产品则是运用平光调和漆,不简略污染,并且颜色丰厚,但参入的有机溶剂体现较大,影响施工人员的健康。跟着科学的不断开展,现如今也有许多工程则选用油漆来进行内墙的装修,别的内墙的修建装修产品还有玻璃纤维贴墙布、塑料墙纸等。

墙纸的选用对比多,把戏、图画都十分的丰厚,装修作用极强。

四、建筑装饰材料的材质分类

依照质料的不相同,能够分为塑料、木材、陶瓷、金属、玻璃、涂料、无机矿藏、石材、纺织品等等;依照修建装修产品的不相同部位分类,有顶棚装修产品、地上、墙面、外墙等;依照修建装修产品功用不相同,有防火、防水、防潮、隔热、吸声、耐酸碱、防霉、耐污染等。修建装修产品所触及的规模对比宽广,品种也对比多,要想运用最佳的修建装修产品,那么就得依据装修以及所规划的计划,进行定位了解。

酒店墙面新型装饰材料有哪些?

新型幕墙装饰材料,新型幕墙装饰材料有哪些

4楼:齐家网

新型装饰材料是一种绿色、环保、节能、保温防火性能优越的新型大板墙体可与国内、外的框架结构、钢结构、异形柱结构体系配合。新型装饰材料设备采用双驱动对辊挤压工艺,产品从上浆、主料、铺布、复合、复压一次性完成整板的生产过程,设备自动化程度高,运行平稳,规格任意调整。产品表面平整、光滑,密实度高,真正实现了新型建筑墙板板材的工业化流水线生产。

大大降低了生产工人的劳动强度。彻底改变了以往的立模,平模浇筑成型的诸多弊端。具有生产原料**广,生产工艺简单,生产能耗低等特点。

5楼:百度网友

不锈钢屏风幕墙,不锈钢网幕墙

常用建筑外墙装饰材料有哪些?

6楼:贝斯和鼓最帅了

1、外墙装饰板:主要应用于体育馆、图书馆、学校和医院的办公楼、别墅等各种建筑的外墙装饰和节能改造;主要功能为建筑装饰、保温节能、隔热隔音、防水防霉。该材料由聚酯烤漆或氟碳漆、雕花铝锌合金钢板、聚氨酯保温层、玻璃纤维布复合而成。

2、外墙涂料:是用于涂刷建筑外立墙面的,所以最重要的一项指标就是抗紫外线照射,要求达到长时间照射不变色。薄质外墙涂料质感细腻、用料较省,可用于内墙装饰,包括平面涂料、沙壁状、云母状涂料。

彩砂涂料主要用于各种板材及水泥砂浆抹面的外墙面装饰。

3、外墙砖:主要用于建筑外墙的装饰和保护。外墙砖不仅装饰整个建筑物,同时因为其耐酸碱,物理化学性能稳定,对保护墙体有重要作用,还能防寒保温。

4、外墙装饰挂板:主要应用于体育馆、图书馆、学校和医院的办公楼、别墅等各种建筑的外墙装饰和节能改造;主要功能为建筑装饰、保温节能、隔热隔音、防水防霉。外层金属面板,通过压花、烤漆工艺,可做成大理石、瓷砖、马赛克、木纹等多种艺术外观,110种颜色和纹理可供选择。

5、外墙保温装饰板:适用于新建公共建筑与居住建筑的外墙外保温。也适用于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采用粘锚结合固定方式的外墙外保温系统。又称外墙保温板、外墙板、金属幕墙板等。

7楼:微晶石厂家

常用的外墙装饰材料有:

1、陶瓷类装饰材料:陶瓷外墙面砖坚固耐用,色彩鲜艳而具有丰富的装饰效果,并具有易

清洗、防火、抗水、耐磨、耐腐蚀和维修费用低的优点。

2、建筑装饰石材:包括天然饰面石材(大理石、花岗石)和人造石材。天然饰面石材装饰

效果好,耐久,但造价高。人造石材具有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低、施工方便等优

点。3、幕墙玻璃:玻璃制品具有控制光线调节热量、节约能源、改善建筑物环境、增加美感等优点。包括玻璃锦砖、釉面玻璃、钢化玻璃、彩色玻璃等。

4、铝扣板等金属装饰板材综合经济效益显著。

5、外墙涂料:涂料是指涂敷于物体表面能与基层牢固粘结并形成完整而坚韧保护膜的材

料。建筑外墙涂料是现代建筑装饰材料较为经济的一种材料,施工简单、工期短、工效高、

装饰效果好、维修方便。外墙涂料具有装饰性良好、耐污染耐老化、施工维修容易和**合理的特点。

外墙装饰是建筑装饰的重要内容之一,其目的在于提高墙体的抵抗自然界中各种因素如灰尘、雨雪、冰冻、日晒等侵袭破坏的能力,并与墙体结构一起共同满足保温、外墙装饰是建筑装饰的重要内容之一,其目的在于提高墙体的抵抗自然界中各种因素如灰尘、雨雪、冰冻、日晒等侵袭破坏的能力,并与墙体结构一起共同满足保温、隔热、隔声、防水、美化等功能要求。所以外墙装饰材料应兼顾保护墙体和美化墙体的两重功能。

8楼:匿名用户

外墙涂料类:

涂料是指涂敷于物体表面能与基层牢固粘结并形成完整而坚韧保护膜的材料。建筑涂料是现代建筑装饰材料较为经济的一种材料,施工简单、工期短、工效高、装饰效果好、维修方便。外墙涂料具有装饰性良好、耐污染耐老化、施工维修容易和**合理的特点。

陶瓷类装饰材料:

陶瓷外墙面砖坚固耐用,色彩鲜艳而具有丰富的装饰效果,并具有易清洗、防火、抗水、耐磨、耐腐蚀和维修费用低的优点。

建筑装饰石材:

包括天然饰面石材(大理石、花岗石)和人造石材。天然饰面石材装饰效果好,耐久,但造价高。人造石材具有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低、施工方便等优点。

玻璃制品具有控制光线调节热量、节约能源、改善建筑物环境、增加美感等优点。包括玻璃锦砖、釉面玻璃、钢化玻璃、彩色玻璃等。 金属装饰板材综合经济效益显著。

碎屑饰面:

包括水刷石、干粘石。剁斧石等。碎屑饰面施工方便、经济耐用。

外墙挂板的应用使建筑显得淳朴自然而又美观,可以抗御各种恶劣天气,而且防腐阻燃,安装简便。无论在生产过程中还是在工程实用中,对环境均不造成污染,并可再生利用,是理想的环保装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