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一定要种植牙吗,拔牙后需要多久才可以做种植牙

2021-05-26 22:59:06 字数 4690 阅读 1385

1楼:敏秀云鲁珍

内在血块开始机化,骨小梁增生活跃,逐渐形成新生骨组织到3个月左右基本恢复为正常骨组织结构,就可以进行种植牙手术,在等待3个月后经过x线检查仍有可能不能进行种植牙**,此时需要医生的判断。

如果说一个月,拔牙后3个月左右就能进行种植牙**一般来说。在拔牙后一周左右牙龈上皮开始覆盖拔牙窝。有的患者由于体质差或恢复慢,绝对骗你的

2楼:辛寄竹竹缎

拔牙之后具体的看牙槽骨的情况,有即拔即种的技术,就是拔牙之后立刻放入种植体,也有的情况是需要拔牙之后牙槽骨愈合一段时间,在种植的,时间间隔有十天左右的,也有两三个月的。具体的看个人骨头的愈合情况。

3楼:杭州牙科医院

拔牙后要不要种植牙是与拔牙位置有关,也就是拔哪一颗牙齿,具体如下:

1、若为智齿,即上下左右最后一颗牙齿,临床术语叫第三磨牙,这种牙齿无需种植;

2、若拔除是一颗正常牙齿,应观察具体情况,若牙齿比较拥挤,需矫正畸**,拔完牙之后可通过移动其它牙齿将拔牙缝隙填补上。

此外,正畸之后或者牙齿不拥挤者无需正畸,此时需进行种植。否则两边牙齿会靠过来对颌牙齿会向间隙伸长,拔掉一颗牙齿会影响一大片牙齿,导致咬合紊乱。因此,拔完牙之后一定要做种植,除种植以外,也可用其它办法,如固定义齿或活动义齿,将拔牙空间给填补上。

拔牙后需要多久才可以做种植牙

4楼:柔承基仰穆

你好,这得看具体情况的,一般正常情况下拔牙后3个月左右就能进行种植牙**。但是有的患者由于体质差或恢复慢,在等待3个月后经过x线检查仍有可能不能进行种植牙**,此时需要延期种植,这时一般为拔牙后4个月后进行种植手术。另外如拔牙时发现存在较大的骨缺损,需要植骨的患者如拔牙3个月后进行自体骨或异体骨的移植,那么骨移植术后则要6个月再进行种植手术。

5楼:想度数地方

论上,一般是拔牙后的伤口需要三个月左右时间,所以说具体还是根据个人情况来看,牙周组织才能完全生长愈合,方可进行种植。不过每个人的个体情况都是不同,恢复情况不一样,周期就有所差异的

6楼:穗华口腔张医生

一般正常情况下拔牙后3个月左右就能进行种植牙**。但是有的患者由于体质差或恢复慢,在等待3个月后经过x线检查仍有可能不能进行种植牙**,此时需要延期种植,这时一般为拔牙后4个月后进行种植手术。

7楼:郑州植得**

正常情况下,拔牙后需要三个月后进行种植比较适宜,种植牙对患者口腔状况有严格要求的,必须等到拔牙伤口完全愈合恢复后,才能进行的,不过如今也有即刻种植,就是拔出牙齿后,立刻进行种植,不过可以做即刻种植的患者,前提是患者拔牙部位骨量充足,牙周健康。所以说拔牙多久能种植,还是看患者具体情况来决定种植时间的。

8楼:东莞美齿**

你好,拔牙后是否可以立即种植牙需要根据缺牙原因、部位、及缺牙处于牙槽嵴的状况,由专业的种植医生做出判断。最好在拔牙前去看种植医生,因为在某些情况下拔牙的同时就可以种植牙,可大大简化种植牙程序和手术,如果不能即刻种植,则选择在拔牙3个月后,牙槽骨重新恢复后进行种植**。

拔牙后最长多久后一定要种植牙

9楼:荣欣悦独璞

拔牙之后具体的看牙槽骨的情况,有即拔即种的技术,就是拔牙之后立刻放入种植体,也有的情况是需要拔牙之后牙槽骨愈合一段时间,在种植的,时间间隔有十天左右的,也有两三个月的。具体的看个人骨头的愈合情况。

10楼:贲瑛蒉盛

都没关系,怀孕期间不能植牙。拔牙后3-6月以上可以考虑种植。如果您年龄偏大了,可能等生完孩子再**,时间充裕。

拔牙后多久才能种植牙

11楼:棉言麻语

很多人因为**原因而青睐传统的补牙方式,但是随着时间发展,传统补牙方式的弊端暴露无遗,也给很多缺牙人士带来了很多烦恼和尴尬。因此,很多选择传统补牙方式的人转而选择种植牙这个更安全可靠的补牙方式。但是,随之而来的疑问便是拔牙多久可以做种植牙手术?

关于拔牙多久可以种植牙,这点你需要知道!

一般而言,拔牙后大概需要3个月的恢复期,才能进行种植牙手术。因为做拔牙手术之后,牙槽骨的吸收需要一个恢复期,这大概会花费2个月的时间。如果没有等到伤口愈合好就进行植入体植入,会导致严重的口腔和牙齿问题。

其次,在拔牙恢复期需要注意的另一个问题,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是口腔的清洁和保养问题。

拔牙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忌口,不要“任性而为”

拔牙恢复的三个月的期间内,一定要忌口!拔牙后想和小伙伴约个火锅庆祝一下?想喝瓶啤酒纪念一下?

还是想抽根烟冷静一下?只要你想,统统不能做!拔牙后,口腔尤其是患处处于十分脆弱的环境中,受不得一点刺激。

因此这个时间建议和辛辣等易上火的美食暂时说拜拜!

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勿做“夜猫子”

在恢复期间,良好的作息是十分必要的。熬夜看剧、通宵撸串、彻夜蹦迪……这一系列“夜猫子”行为是不能容忍的。充足的休息是给口腔恢复提供的必备条件之一,如果休息不好,牙齿患处便得不到恢复。

其次注意好拔牙之后的注意事项以后,尽量听医嘱行事,如此才能最大程度和最快速的使口腔得到恢复。从而为种植牙提供优良的口腔环境!

12楼:在西湖滑滑梯的樱桃

要看你拔的上牙还是下牙,上牙一般三个月左右,下牙六个月左右才可以植牙。一般的时间只会更长,这要看牙槽骨的愈合情况来做决定。

13楼:朝朝

三个月后,等到愈合好了再种植牙,种植修复需要3-6月,具体的时间需要医生根据每个患者不同的情况进行不同安排

14楼:东莞美齿**

种植牙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它形状,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牙区的牙槽骨内,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牙冠的一种修复方法。种植牙对人体是无害的。建议您选择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会比较有保障。

15楼:慎若薇睢隽

拔牙后3个月左右就能进行种植牙**。在拔牙后7天左右牙龈上皮开始覆盖拔牙窝,内在血块开始机化,骨小梁增生活跃,逐渐形成新生骨组织到3个月左右基本恢复为正常骨组织结构,就可以进行种植牙手术。

16楼:永华口腔

你好,一般情况下,拔牙以后三个月可以做种植牙手术**。因为在牙齿拔除以后,拔牙窝是一个空洞的骨腔,最先需要血液充填、凝固形成血凝块预防拔牙窝出血和感染。慢慢的,血凝块机化逐渐的变化为牙槽骨,周围牙龈组织覆盖完成了拔牙窝的愈合,这个过程一般是三个月的时间。

但是,有些特殊人群,拔牙窝的恢复会比较慢一些,所以在拔牙三个月以后,若是有做种植牙需求的话,需要去医院口腔科做cbct检查,测量一下牙槽骨恢复的情况,再决定是不是可以进行种植牙手术。

17楼:铂拜口腔诊所

对于种植牙的时间主要看你就是牙的位置,如果是前牙区有可能是需要做早期种植的,1~2个月左右都有可能进行,如果是后牙。常规是做三个月的延期种植是效果比较好的。

18楼:武汉德亚口腔**咨询

拔牙以后三个月左右可以做种植牙手术**。因为在牙齿拔除以后,拔牙窝是一个空洞的骨腔,最先需要血液充填、凝固形成血凝块预防拔牙窝出血和感染。

19楼:北京博爱口腔

一般情况下,拔牙三个月以后可以镶牙或者做种植牙修复。需要去医院口腔科就诊,让医生面诊检查,拍**检查,看看口腔条件和牙周状况适合哪种修复方式。

20楼:睿思科技

牙齿缺失越早种植牙越好,当然并不是说缺失太久就无法种植了,只有口腔牙骨量足够,一样可以做种植牙的。

21楼:郑州植得

种植牙的时间可分为即刻种植、早期种植和延期种植。在拔完牙之后马上进行种植牙的手术称为即刻种植,主要适用于一些有新鲜外伤**的患者,并且没有明显牙根间的炎症或者是急性炎症的患者。早期种植指的是拔牙后一个月左右进行的种植,在这个时期牙槽骨的改建比较活跃,因此可以进行种植手术。

最多见的是拔完牙三个月以后的种植,也叫做延期种植,这个时候拔牙窝基本已经愈合完全,也改建到了一定程度,这时可以顺利地进行种植的手术。

22楼:来自飞云湖英俊的桂圆

一般来说,拔牙后3个月左右就能进行种植牙**。在拔牙后一周左右牙龈上皮开始覆盖拔牙窝,内在血块开始机化,骨小梁增生活跃,逐渐形成新生骨组织到3个月左右基本恢复为正常骨组织结构,就可以进行种植牙手术。有的患者由于体质差或恢复慢,在等待3个月后经过x线检查仍有可能不能进行种植牙**,此时需要医生的判断。

23楼:杭州牙科医院

患者牙齿缺失以后想立刻进行修复,常规上来讲,患者拔牙后3个月再进行种植修复。从种植上来讲,有即刻修复,软组织愈合的早期修复,骨组织愈合的早期修复,还有延期种植,主要分四个阶段。拔完以后进行修复,叫即刻修复,就是在拔牙24小时以内,进行种植修复,叫即刻种植修复,这种情况,要根据患者的局部情况,来考虑是否可以进行即刻种植。

首先患者拔除的牙齿、种植的位点没有炎症,没有其他埋伏阻生牙或者是肿瘤,同时局部骨量要充足,骨型有利于即刻种植,具备这些条件,才能考虑给进行即刻种植。拔牙以后,要根据患者的情况,选择进行即刻种植,或者是延期种植。

24楼:郑州植得**

正常情况下,拔牙后需要三个月后进行种植比较适宜,种植牙对患者口腔状况有严格要求的,必须等到拔牙伤口完全愈合恢复后,才能进行的,不过如今也有即刻种植,就是拔出牙齿后,立刻进行种植,不过可以做即刻种植的患者,前提是患者拔牙部位骨量充足,牙周健康。所以说拔牙多久能种植,还是看患者具体情况来决定种植时间的。

洗牙后多久可以拔牙,拔牙后多久可以带牙套

1楼 郑州牙博仕牙科 洗牙不影响拔牙的,洗牙后就可以进行拔牙。一般一个星期以后就可以戴牙套的,不需要等到拔牙创完全愈合,注意口腔卫生,按时复诊。 2楼 郑州牙博仕中心 只要牙齿问题不大,没有其他问题拔牙之后,就一直接拔牙, 拔牙几天后可以带牙套 拔牙后如何护理 3楼 郑州牙博仕牙科 1,拔牙以后需要...

拔牙后多久可以戴牙套,请问拔牙后多久可以做牙齿矫正?

1楼 奶糖咯 我拔牙后十几天伤口不流血了就去戴的牙套 2楼 love左溢 不用,一般过一周之后就差不多了 3楼 钞悦恺仵南 您好拔牙后 必须要等到伤口基本愈合 以免感染 一般因人而异 年轻人肯定时间短点 恢复的快 一般一个月肯是是要要的请采纳 牙齿矫正一定要拔牙吗?一般情况下,拔牙后多久才能带牙套啊...

拔牙后几天可以戴牙套,拔牙后多久可以戴牙套?

1楼 西安诺贝尔医院 如果是正畸拔牙,拔牙后一般是4 7天可以带矫治器也就是常说的牙套。 当然,如果是镶牙需要两个月以后,才能考虑安装 2楼 树深时见鹿 等你恢复过来了再去吧,,, 牙齿矫正一定要拔牙吗?一般情况下,拔牙后多久才能带牙套啊 3楼 重庆乐乐欣 畸医生在矫治拔牙中首选的是病牙和对咀嚼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