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中,四爷知道若曦在意玉檀,为何还要蒸死她

2021-05-25 17:03:58 字数 1856 阅读 6238

1楼:匿名用户

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更多的就是因为四爷觉得玉檀这个人,她并不是一个值得,若曦去深交的一个人,因为玉檀这个人在一开始四爷还是皇子的时候,就处心积虑地去算计四爷,并且多次将他的消息放给九爷,一开始,四爷并没有与玉檀计较什么。

而且还宽恕了她的很多罪证,但是玉檀并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地去通过,若曦获取四爷的消息,所以这也导致了为什么四爷他在登基之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先将玉檀给处死,因为他害怕若曦之后也会被她给害了。

其实这一切只能怪玉檀的咎由自取吧,如果不是她的一直的变本加厉,也不会导致如今的这个结果,如果她适当的收手,可能最后的结果就是和若曦一样一起继续做一对好朋友,但是她却并没有这么做,所以这也导致四爷尽管知道她和若曦的感情很好。

但是也选择将她蒸死的一个原因,而且我们也没必要去计较这件事情,因为它只不过是一个电视剧,它给大家带来的就是娱乐性的观赏,并不是适合大家一直去无休止的讨论。

所以对于事业将玉檀处死的这件事来看我觉得完全就是玉檀她的咎由自取,尽管她和若曦的感情很好,但是为了若曦她今后的安全考虑,四爷还是坚持将她给处死。

所以我觉得这就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在电视剧当中我们看一看就好了不需要过度的解读。

2楼:百度网友

最先开始本来警示玉檀很多次了,但是玉檀都不领情,最后算是表示自己的威严才蒸死她的。

3楼:久黎情疏

因为她在意若曦,玉檀本身心术不正怕害到若曦才会去整死她的。这也是起到一个警告的作用吧

4楼:我就是大米呀

虽然四爷知道若曦在意玉檀,但是之前四爷也警告过玉檀,可是她不改。

5楼:双子莫染初心

因为四爷一直有提醒玉檀,但是玉檀并不悔改,而他登基后怕玉檀会害了若曦。

6楼:百度网友

那可能是与他一直都在挑拨他和若曦之间的关系,所以她对他忍无可忍,而且一直在给九爷传递一些信息。

7楼:

玉檀自己不注意自己的行为,被警告了那么多次,还不有所改悔,四爷肯定忍不下去了。

8楼:百度网友

可能就是为了让周围的人感觉他是值得敬畏的吧,所以必须这样做出来。

9楼:科学并不难

因为他要证明自己的地位,所以即使是若曦喜欢的,他还要这么做。

步步惊心中玉檀为何被蒸

10楼:bye逝水韶华

玉檀小时家境贫困,是九爷帮助了她,她为了报恩,充当奸细,多次挑拨四爷和若曦的关系,四爷多次提醒但她仍不悔改,最后被四爷所杀

11楼:青鸟依恒

玉檀是九阿哥安排在若曦身边的奸细被四阿哥发现了,所以就杀了

12楼:baby_莹莹

因为她是九爷的人 她帮九爷想在若曦和雍正之间增误会要利剑他们 雍正警告过她 但她不悔改

把雍正激怒了就把她杀了以儆效尤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她是九阿哥安插在皇帝身边的间谍,本来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而且和若曦是好姐妹,所以皇上忍了,但是现在她却想要离间皇上和若曦之间的关系,被皇上发现了忍无可忍,只好把她杀了以儆效尤。

《步步惊心》雍正为什么要蒸了玉檀?

14楼:千与千与寻与

因为她是九阿哥安插在皇帝身边的间谍,本来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而且和若曦是好姐妹,所以皇上忍了,但是现在她却想要离间皇上和若曦之间的关系,被皇上发现了忍无可忍,只好把她杀了以儆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