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不规则曲面如何展开

2021-05-25 16:58:28 字数 1093 阅读 2800

1楼:百度网友

我们都知道在solidworks中,钣金件可以利用“”命令直接对钣金件进行得到形状、尺寸等参数。

但对于曲面呢?如何?如何才能得到状态下的形状与尺寸?

这也往往成为工程师最头痛的问题之一。例如如图1,要在分割出来的曲面上贴上标签,那么必须要知道曲面的形状与大小才能进行标签生产,如何曲面,如何得到参数?那么能不能把这曲面建立为钣金进行?

如果能建立钣金,事情就简单多了。

钣金件一般都是些比较有规则形状,“基体法兰”等命令使用频率最多。而“放样折弯”往往可以设计一些形状复杂的钣金件,钣金零件中放样折弯的使用是由放样连接的两个开环轮廓草图,我们可以利用草图来构画些形状复杂曲线。

所以可以利用此贴标曲面参考构画一些曲线,把此曲面转变为钣金件,再对它进行就可以得到大小。

首先,可以利用曲面功能中的等距曲面与插入新零件等方法,把曲面作一份单独的档案,以方便进行设计。然后建立3d草图,分别把曲面的上下两条边线进行参考实体转换为3d曲线

2楼:匿名用户

不规则的曲面

如天圆地方

封头球体等等的

放样多可用cad中这个

自动化放样出下料图

3楼:匿名用户

曲面分可曲面和不可曲面二类。 sw可以可曲面。对于不可曲面(如球面)的问题,必须有一定的处理方法(如地图绘制法)去解决。没有cad软件能够直接不可曲面。

4楼:郭克讯

高版本的sw有“曲面”命令,选面再选面上的直线就能快速了。

5楼:福安阁一菩提

你的solidworks什么版本啊,现在2012以后的不是都可以直接的吗

6楼:风舞晓叶

这个是典型的天圆地方,你画的时候按钣金画就能了

7楼:匿名用户

新版本的solidworks都可以直接将异形钣金给的

8楼:beca她

你是想问计算尺寸,还是要用solidworks

9楼:匿名用户

现在2012以后的不是都可以直接的吗

visio如何画出这样不规则矩形

1楼 匿名用户 用基本形状里面的动态连接线,或者直线做。 即用三条动态连接线 或者 六条直线,首尾相连,调成所需大小后,组合在一起。 在组合前或者组合之后,调整线条宽度 颜色都可。 2楼 在雨季啊 1 用连接线工具画出多边矩形 2 选中所画的多边矩形 3 开发工具 操作 连接。 visio 任意形状...

AI怎么画出不规则的线条,如何用AI软件画这个不规则图形及上色

1楼 匿名用户 先画出第一条线和最后一条线,然后双击混合工具弹出选项窗口,选择间距下拉菜单的指定的步数,输入你想要的步数,点击确定,然后用鼠标先后点击第一条线和第二条线,就会出现图中的效果。剩下的不用再教你了吧 如何用ai软件画这个不规则图形及上色 2楼 靳卿科 用钢笔勾画出所有的线 包括圆,线条画...

请问这种不规则背景用PS如何制作

1楼 匿名用户 你要是做的话这种是很浪费时间的,需要层次,一点一点渐变,如果想节省时间,就去一些素材 ,找你所需要的。 2楼 蒲公英 飘 你得告诉我你是想具体干什么 去掉?还是去水印? 3楼 楼景澄乘仁 不规则图形如果想做投影一般要考虑自己画出来,因为底部的投影与平常的不一样,有个底座还有形状跟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