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字的音序是什么,什么叫做音序?

2021-05-25 16:10:04 字数 5856 阅读 7701

1楼:热词替换

音序指的是音节的第一个字母的大写,就是以汉语拼音为顺序。它通常用于字典上的字词排列。

2楼:oklove灿烈

“带”字的音序是d。

带拼音:dài 音序:d

释义:1.用皮、布或线等做成的长条物。 2.像带子的长条物。 3.车轮胎。4.区域。5.佩戴,披挂

6.随身拿着:携~。

~挈。~着钱。 7.

捎,连着,顺便做。 8.含有,呈现。

9.率领,引导。 10.

女子**流出的白色的黏液。

造句:而半山居雾若带然。出自于清·姚鼐《登泰山记》。

哙即带剑拥盾入军门。出自于《史记·项羽本纪》。

子墨子解带围城。出自于《墨子·公输》。

3楼:龙采集团宣传

带的音序是d

[dài]

部首:巾

五笔:gkph

笔画:9

繁体:带

[解释]1.用皮、布或线等做成的长条物:~子。

皮~。领~。一衣~水。

2.像带子的长条物:~钢。

~鱼。声~。 3.

车轮胎:车~。外~。

4.区域:地~。

温~。 5.佩戴,披挂:

~孝。~剑。 6.

随身拿着:携~。~挈。

~着钱。 7.捎,连着,顺便做:

连~。~职。~累(lěi)(连累)。

话中~刺。 8.含有,呈现:

~电。~伤。 9.

率领,引导:~领。~头。

~动。以点~面。 10.

女子**流出的白色的黏液:白~。

4楼:匿名用户

[dài ]

1.用皮、布或线等做成的长条物:~子。皮~。领~。一衣~水。

2.像带子的长条物:~钢。~鱼。声~。

“带”字的音序是什么?

5楼:热词替换

音序指的是音节的第一个字母的大写,就是以汉语拼音为顺序。它通常用于字典上的字词排列。

6楼:oklove灿烈

“带”字的音序是d。

带拼音:dài 音序:d

释义:1.用皮、布或线等做成的长条物。 2.像带子的长条物。 3.车轮胎。4.区域。5.佩戴,披挂

6.随身拿着:携~。

~挈。~着钱。 7.

捎,连着,顺便做。 8.含有,呈现。

9.率领,引导。 10.

女子**流出的白色的黏液。

造句:而半山居雾若带然。出自于清·姚鼐《登泰山记》。

哙即带剑拥盾入军门。出自于《史记·项羽本纪》。

子墨子解带围城。出自于《墨子·公输》。

什么叫做音序?

7楼:热词替换

音序指的是音节的第一个字母的大写,就是以汉语拼音为顺序。它通常用于字典上的字词排列。

8楼:装甲掷弹兵水瓶

音序是按照字母表先后次序排列的字词等的顺序。音序指音节的第一个字母的大写,音节是指整个拼音(包括声母、韵母和标调符号)。

音序其实就是指拼音的第一个字母,如"地"di的音序就是d。

如:普、王、杰三字的音序和音节分别是:

普:音序:p

音节:pu

王:音序:w

音节:wang

杰:音序:j

音节jie

音节是听觉能感受到的最自然的语音单位,有一个或几个音素按一定规律组合而成。普通话里,除个别情况外,一个汉字就是一个音节。

9楼:小想的小世界

音序,顾名思义,就是以汉语拼音为顺序。它通常用于字典上的字词排列。

其中汉语拼音是以拼音字母(也就是拉丁字母,多个ü)为顺序的,并且是逐个字母比较排序,如果音节的各个字母相同,则再按声调排序。

指音节的第一个字母的大写,就是以汉语拼音为顺序。它通常用于字典上的字词排列。它的顺序为:

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读不出来)。不过在音节中,韵母ü可以代替v。

汉语字典或词典的条目,是按一定顺序有系统地排列起来的,要查找一个汉字或词或词条,就得熟悉字典、词典条目的排列顺序。

音序查字法是根据汉字的读音,按汉语拼音方案所用的26个字母的顺序,来查检汉字的方法。汉语拼音字母有26个,其中v只用来拼写方言、少数民族语言和外来语;i、u、ü三个单元音作音节第一个字母时,《汉语拼音方案》规定分别用y和w代替,或把y、w加在音节的前边。因此,实际充当音节第一个字母的只有23个,按音序编排的字典就是根据这23个字母的顺序排列汉字的。

音序查字法的查字步骤如下。

(1)确定所查字读音的第一个字母,并在字典或词典《汉语拼音音节索引》中找到这个字母。例:开,读音kai,第一个字母k。

(2)第一个字母相同,则按第二个字母的音序排列,第一二两个字母都相同,则按第三个字母的音序排列……如此,找到要查找的那个音节在正文中的页码,再根据标明的页码,在正文中查到所要查的那个字。

(3)如果同一音节的字太多,字典一般依声调阴平、阳平、上声、去声的顺序排列。如kai音节有三个声调,kai、kai、kai,查找“开”字,就得在阴平音节k1i所对应的正文页码中查找。

(4)如果知道要查的字的准确读音,并且又熟悉字母表,那就可以按字母顺序和四声顺序直接在正文中翻检所要查的字。

现代一些字典、词典采用的查字法,还没有哪一种查字法被公认为是最行之有效的,总有一些不足之处。音序查字法也有其局限性。一是许多同学查字典之前,并不知道所要查的字的读音;二是不少同学对普通话和字母表不够熟悉。

因而就无法运用音序查字法查字了。现代常用字典、词典,除了音序查字法外,还附有部首查字法,四角号码查字法和笔画查字法,遇到上述情况,可用这三种查字法弥补其不足。

10楼:匿名用户

音序指音节的第一个字母的大写,音节是指整个拼音(包括声母、韵母和标调符号)。

音节是听觉能感受到的最自然的语音单位,有一个或几个音素按一定规律组合而成。普通话里,除个别情况外,一个汉字就是一个音节。

普通话音节由声母、韵母和声调三个部分构成,韵母内部又可分为韵头、韵腹、韵尾

音序字母表是a,b,c,d,e,f,g,h,i,j,k,l,m,n,o,p,q,r,s,t,w,x,y,z。

11楼:匿名用户

音序指音节的第一个字母的大写,音序字母表是a,b,c,d,e,f,g,h,i,j,k,l,m,n,o,p,q,r,s,t,w,x,y,z。其中少了v。因他它不能做音序,而且读不出来。

不过听说现在已经可以用在“女”字之类中了,可以打得出来。

“塘”字的音序是t

12楼:佼金营清漪

汉语拼音字母表和英语的26个字母顺序一样。

“带”的音序、音节、组词分别是什么?

13楼:要当技术宅

【带】的音序是【d】、音节【dai第四声】、组词【带领、带动、带来、】、所在的页码【汉语词典的241页】。

带是一个汉字,读作dài,本意是指大带、束衣的腰带,也指用皮、布或线等做成的长条物。该文字在《仪礼·士虞礼记》和《诗·卫风·有狐》等文献均有记载。

14楼:微光软件工作室

带的音序【d】,音节【dài】,部首【巾】组词有:带领 [dài lǐng]

在前带头使后面的人跟随着:老同学~新同学去见老师。

韧带 [rèn dài]

连结骨与骨之间或支持内脏的富有坚韧性的纤维带。有加强关节或固定内脏的作用。如膝关节韧带、子宫圆韧带等。

绶带 [shòu dài]

一种彩色的丝带,用来系官印或勋章。有的斜挂在肩上表示某种身份。

音带 [yīn dài]

录音磁带,多指盒式录音带。

地带 [dì dài]

具有某种性质或范围的一片地方。

带子 [dài zi]

用皮、布等做成的窄而长的条状物,用来绑扎衣物。

宽带[kuān dài]

模拟通信中指频率大大高于话音的带宽,数字通信中通常指传输速率超过1兆比特/秒的带宽。

连带 [lián dài]

1.互相关联:人的作风与思想感情是有~关系的。

拖带 [tuō dài]

牵引:这些车辆不仅载重量大,而且~灵活,平稳安全。

夹带 [jiā dài]

藏在身上或混杂在其他物品中间偷偷携带:严禁~危险品上车。

吊带 [diào dài]

围绕在腰部或腿上从两侧垂下来吊住袜子的带子。也叫吊袜带。

带累 [dài lěi]

使(别人)连带受损害;连累:是我~了你,真对不起。

携带 [xié dài]

随身带着:~家眷。~行李。

磁带 [cí dài]

一种信息记录**。通常是在薄塑料带表面敷磁性材料制成,通过磁化磁粉的方式来记录声音和影像信息。

扩展资料:带的基本解释有:

1、用皮、布或线等做成的长条物:~子。皮~。领~。一衣~水。

2、像带子的长条物:~钢。~鱼。声~。

3、车轮胎:车~。外~。

4、区域:地~。温~。

5、佩戴,披挂:~孝。~剑。

6、随身拿着:携~。~挈。~着钱。

7、捎,连着,顺便做:连~。~职。~累(lěi)(连累)。话中~刺。

8、含有,呈现:~电。~伤。

9、率领,引导:~领。~头。~动。以点~面。

10、女子**流出的白色的黏液:白~。

15楼:菲奥奈缇娅

带的音序d,音节dài,部首巾

组词有:

带头[dài tóu]走在、行动在前

皮带[pí dài]用皮革做的带、带状物

热带[rè dài]赤道两侧南、北回归线之间的地区

带鱼[dài yú]鱼,体长,形状像带子,银白色,无鳞,是我国主要食用鱼之一

海带[hǎi dài]长于海底石头上的一种带状含碘褐藻,有食用、制碘和药用价值。 中医称昆布

飘带[piāo dài]类似飘扬的三角旗波动的带

带领[dài lǐng]引导;领导;指挥

韧带[rèn dài]白色带状的结缔组织。质坚韧,有弹性,能把骨骼连接在一起,并能固定肝、脾、肾等脏器的位置。

绶带[shòu dài]古代用以系官印等物的丝带。

音带[yīn dài]一种磁录声用的薄纸带或塑料带,上面涂了混有粘合剂的铁氧化物磁粉--亦称磁带

带的基本解释有

1.用皮、布或线等做成的长条物:~子。皮~。领~。一衣~水。

2.像带子的长条物:~钢。~鱼。声~。

3.车轮胎:车~。外~。

4.区域:地~。温~。

5.佩戴,披挂:~孝。~剑。

6.随身拿着:携~。~挈。~着钱。

7.捎,连着,顺便做:连~。~职。~累(lěi)(连累)。话中~刺。

8.含有,呈现:~电。~伤。

9.率领,引导:~领。~头。~动。以点~面。

10.女子**流出的白色的黏液:白~。

音序是什么?

16楼:热词课代表

音序指的是音节的第一个字母的大写,就是以汉语拼音为顺序。它通常用于字典上的字词排列。

17楼:潮人

音序是汉语拼音音节中首字母的大写形式。比如:

1、汉,音节为“hàn”,音序为“h”;

2、文,音节为“wén”,音序为“w”;

3、超,音节为“chāo”,音序为“c”;

4、英,音节为“yīng”,音序为“y”;

5、果,音节为“guǒ”,音序为“g”。

做的音节是什么,什么是音节,什么是音序?

1楼 懂梗菌 音节是可以区分清楚的语音的基本单位,音节就是用来帮助大家表达语言的重要工具。 2楼 匿名用户 做 zu 释义 1 进行工作或活动 活。 事。 工。 手脚 暗中进行安排 。 2 写文 诗。 文章。 3 制造 衣服。 4 当,为 人。 媒。 伴。 主。 客。看 。 5 装,扮 作。 功。 ...

按音序先后顺序排列,按音序表顺序排列生字是什么意思

1楼 仍游力鸿达 j掘k酷l烂 m敏z崭 2楼 甜蜜 1 按音序先后顺序排列镌 猕 挠 窍 遂 顽 猿 獐 2 其中三拼音节的是 窍 镌 3 其中整体认读音节的是猿 猿 按音序表顺序排列生字是什么意思 3楼 长弓射双月 音序指音节的第一个字母的大写,就是以汉语拼音为顺序。它通常用于字典上的字词排列。...

疑字的音节是什么,疑字的音序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疑》的拼音 y n 笔画数 14 笔顺 笔画 撇 竖弯钩 撇 横 横 撇 点 横撇 横钩 点 横撇 横钩 竖 横 撇 捺 基本释义 y 1 不信,猜度 du 惑。 问。 心。 团。 虑。 窦。 点。 端。猜 。 怀 。半信半 。 2 不能解决的,不能断定的 案。 难。 义。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