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开光前为什么蒙着脸,运输佛像的时候为什么要蒙住它的脸

2021-05-25 16:01:16 字数 1400 阅读 1114

1楼:唐杰

实际上,开光这桩事情非常重要,它真正的意义,就是说明我们供养这一尊佛菩萨形像意义之所在。这个事情就如同我们世俗间一个伟人的形像,我们建筑成就了,举行一个开幕的典礼。在典礼当中一定要向大众说明,说明这个人他在世的时候,丰功伟业,他对社会大众的贡献,对国家民族的贡献,交待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社会大众见到他的形像,就生起效法他的这种心念,这就是佛教开光的意义。

譬如我们供养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这个像造好了之后,我们要启用,供养启用。在启用的时候,我们要向大众说明,我们为什么供养观世音菩萨,供养观世音菩萨意义是在那里?藉这尊像,开发我们自己自性的光明,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萨开光,是佛菩萨形像为我们开光,这意思在此地。

因为开光前不能见光。

2楼:海印放光

.就像世俗中的挂牌仪式、揭牌仪式,事先也要将牌匾用红布蒙着,到仪式中再慎重打开,表示正式开始运作的意思。

佛像开光,也是如此,只是佛教意义更殊胜。揭开盖布,表示可以正式开始供奉。

运输佛像的时候为什么要蒙住它的脸

3楼:麒落红尘

没有一定要在佛像运输时嬖蒙住佛像脸的传统。但民间确实有运输时用专

红布包裹的习俗,属

如佛像太大没有那么大块红布就像您说的那样蒙住脸。一是起保护作用,二是为图吉利,等安放到位再揭掉红布,请佛菩萨归位,类似于剪彩。

佛教为什么要将佛像的脸蒙起来

4楼:物昰亽鯡

1、保bai持清洁。 2、这du样能把我们的恭敬心发出来。zhi因为有众生

dao看时间长专了,怕生毁谤心属

,以免造恶业。 3、有些佛像;经过诵经,念佛,念真言。磁场有了变化,有的佛光照过,有些鬼灵精怪不敢靠前,害怕。所以蒙上,怕吓到众生。

佛店里的佛像为什么蒙着眼睛

5楼:潜川如斯

这一般指没有开光的佛像,所以都会蒙着眼。这个其实是民俗,并非佛教传统。民间认为,如果佛像没有开光,就没有佛菩萨的加持,那么有些六道众生譬如狐仙啊黄仙啊蛇仙啊就会藏在里面受人的香火,容易成精,故此将未开光的佛像用红布蒙住眼睛

**的佛像为什么要在佛像的脸用白色的纱布蒙上?

6楼:匿名用户

这和有些店铺没开张前用红色布抱起招牌是一样的,迷信是说这样有利于吉祥。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可能会被附上邪灵。遭到破坏。

用白纱布包起来,邪灵就不知道是哪路神佛了,就不会上去,或许也不知道这是一尊佛像!

7楼:陈浩民

佛点装~未开光~~佛金鸣~为神清~~实际就是等你请~

8楼:匿名用户

可能与**的哈达有关吧.

为什么要给佛菩萨像开光,为什么一些佛像都需要开光?

1楼 匿名用户 供养佛菩萨,主要是为了增长佛教信众对三宝的信心,在恭敬中约束身心,培植善根福德因缘。这就涉及一个关键问题 当佛教信众请到一尊佛像时,是否对这尊佛像有足够的认同,觉得这就是佛菩萨? 如果佛教信众是从商店请来佛像,往往会将其当做一件工艺品,内心缺乏认同。这就需要通过开光仪式,赋予其宗教内...

为什么我去寺庙的时候跪在佛祖面前,却不知道要求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那就报自己名字,我 给xx佛请安。多磕头多拜不求也是很好的。 今天去了寺庙,跪在菩萨面前好舒服,好想跪一会儿,最多可以在佛菩萨面前跪多久?那写缘是什么意思?有没 2楼 超级蓝水海军 跪多久都可以,没有时间上的限制。 你感觉跪在菩萨面前舒服,说明你很有佛缘,那么,我为你解说一下相关的佛...

佛前供的馒头裂开了有什么说法,为什么给佛上供需要用馒头

1楼 匿名用户 有时候开锅了就有裂开皮的馒头,很正常 2楼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那个馒头放的时间长,太干了吧? 3楼 无我为国得 有说头,天气干燥才会列。 4楼 云生韵飞 没什么说法,怎么做怎么好。 5楼 匿名用户 做善事只要用心至诚就好。 为什么给佛上供需要用馒头 6楼 aaa 王 不一定的 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