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感情不和,女方长期不愿意过夫妻生活且无生理原因可以离婚吗

2021-05-25 09:16:30 字数 5131 阅读 6539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婚姻法》明确规定了,夫妻双发有行使性行为的权利,如果女方单方面不同意**,男方可以一长期无性生活提出离婚的,女方因此承担主要责任

2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们分居到法律规定时间 男的是可以提出离婚的

关于夫妻性生活不和谐要离婚吗?

3楼:香蕉巴哪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谐的性生活不仅是夫妻的生理需要,而且有利于增进夫妻感情与家庭幸福。因此,性生活不和谐足以将一段美好的婚姻毁掉,携手一生的誓言极有可能变成劳燕分飞的哀怨。在现实生活中,因性生活不和谐提出离婚的案例屡见不鲜。

如果夫妻双方性生活不和谐,一方可以向法院起诉离婚吗?

根据司法案例:2012年2月,小明和小美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两个多月后二人“闪婚”。不料,在结婚一个月后,小美就要求分居。

当年9月,小美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理由是小明有生理问题,两人无法过正常的夫妻生活。小明则认为两人的感情没有破裂,不同意离婚,并且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对于小美的离婚请求,法院会支持吗?

仙人球提示,对于小美的第一次离婚请求,法院一般不会支持,除非小美能够提供证据,来证明小明患有先天性的性功能障碍,或者所患的性功能障碍疾病无法**。如果在第一次离婚请求被驳回6个月后,小美再次以夫妻性生活不和谐导致感情破裂为由提出离婚,大部分的法院会判决离婚。法律规定,法院判决离婚的唯一标准,是看夫妻双方的感情是否确已破裂。

如果夫妻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结婚的疾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发生性行为,且难以**的,属于夫妻感情已经破裂,可以判决离婚。一般而言,先天性的性功能障碍是难以**的,如果是后天伤害或心理疾病造成的,通常有**的可能性。因此,夫妻性生活不和谐,并不必然导致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双方存在和好的可能,在第一次起诉离婚时,法院通常不会判决离婚。

在首次起诉离婚被驳回后,如果夫妻感情没有任何改善,6个月后再次起诉离婚的,可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大部分法院会判决离婚。

小仙建议,婚姻关系的存续应以夫妻感情为基础,如果一方丧失性功能确实难以**并导致双方感情破裂的,应当提供证据来证明,比如医疗诊断书、购买药物的发票与药品明细、婚前感情基础不牢固的证据(“闪婚”的证据)、婚后感情不和的证据(二人经常吵架的证人证言)等。

法条检索:

1.《婚姻法》(2001年4月28日修正)

第32条: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诉讼的,应准予离婚。

2.《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如何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的若干具体意见》(1989年11月21日)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准予或不准离婚应以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作为区分的界限。判断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应当从婚姻基础、婚后感情、离婚原因、夫妻关系的现状和有无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综合分析。根据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和审判实践经验,凡属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

一方坚决要求离婚,经调解无效,可依法判决准予离婚。

4楼:爱穿拖鞋

夫妻和谐性生活是夫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能短时间的性生活不协调并不会导致离婚,但长此以往会导致双方对彼此都有意见,长期积累下去就会对这种现状不满。其实这个问题较好解决

性生活这块可以通过一些辅助“情趣玩具”来提升品质的,建议你可以可以尝试。另外夫妻之间可以心态平和的讨论性生活满意度(是否给对方带去愉悦体验)这样就可以找到问题点。其实性生活和谐是较容易做到的!

备注:性是上天赐给我们最美好的东西之一!它也是最需要品质的一个环节!

5楼:匿名用户

是男方还是女方?

如果你是男方,很好解决,爱她没什么克服不了的,相信你自己会找到办法解决的。

如果你是女方,不和谐可以婉转的和他交流沟通,告诉他你想要的,看看是不是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来弥补;如果是身体原因,委婉的交流和表达,去**,去**也是可取的

两个人在一起结婚生活,性不可或缺,但也没有说没有不行,生活里除了性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当然这也取决你们爱的程度

6楼:匿名用户

没必要把 可以增加点情趣 爱好呀

因夫妻感情不和,可以离婚吗

7楼:

离婚有两种途径,登记离婚和诉讼离婚 登记离婚,夫妻双方协商一致,即可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登记离婚。协商一致的内容,应该体现在离婚协议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离婚意思表示、抚养权归属、抚养费给付、财产分割等。

诉讼离婚,夫妻双方不能协商一致,只能去法院起诉离婚,由法院裁决是否准与离婚,同时会裁决抚养权归属、抚养费给付、财产分割等问题。 判断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应当从婚姻基础、婚后感情、离婚原因、夫妻关系的现 状和有无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综合分析。根据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和审判实践经验,凡属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

一方坚决要求离婚,经调解无效,可依法判决准予离婚。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结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发生性行为,且难以**的。 2.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结婚,婚后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难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隐瞒了精神病,婚后经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对方患有精神病而与其结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间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 4.一方欺骗对方,或者在结婚登记时弄虚作假,骗取《结婚证》的。 5.双方办理结婚登记后,未同居生活,无和好可能的。

6.包办、买卖婚姻、婚后一方随即提出离婚,或者虽共同生活多年,但确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满2年,确无和好可能的,或者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又分居满1年,互不履行夫妻义务的。 8.一方与他人通奸、与他人同居,经教育仍无悔改表现,无过错一方起诉离婚,或者过错方起诉离婚,对方不同意离婚,经批评教育,处分,或在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过错方又起诉离婚,确无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对方提出离婚的。 10.一方好逸恶劳、有吸毒、赌博等恶习,不履行家庭义务、屡教不改,夫妻难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处长期徒刑,或其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伤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满二年,对方起诉离婚,经公告查找确无下落的。 13.受对方的虐待、遗弃,或者受对方亲属虐待,或虐待对方亲属,经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谅解的。 14.一方有家庭暴力行为的。

15.因其他原因导致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的。 本回答由法律法规分类达人 赵婧推荐

夫妻感情不和造成离婚,夫妻双方没有共同财产,男方要求离婚,需要对女方有赔偿吗?

8楼:小忧伤

没有共同财产不需要赔偿吧

9楼:雄心威龙

根据婚姻法第31条的规定,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婚姻登记机关经过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确认双方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经有适当处理的,应当办理离婚登记并发给离婚证、一方不同意离婚或签了离婚协议后反悔不履行的,另一方可以诉讼离婚。一般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诉,或者在被告居住超过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诉。

一审一般3—6个月,二审一般3个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决不离的话,六个月之后可以重新起诉,第二次起诉法院一般情况下认定为确实感情破裂无法挽回才起诉第二次的,实践中第二次起诉离婚一般都会判决解除婚姻关系。孩子由谁抚养这得看哪一方的抚养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利,法院确定抚养权时会综合考虑孩子现在的生活状态、双方的工作收入以及其他因素等,一般两周岁以下的孩子由女方抚养,十周岁以上的还要听取孩子的意见。

一方抚养孩子,另一方支付抚养费,一般为月收入的20%—30%; 财产,一般一人一半这样来分割,有过错的一方少分或者不分;无过错一方还可以要求过错方赔偿,包括精神损失的赔偿等。

一方不同意离婚怎么办?哪些情形可以证明夫妻感情确已破裂?

10楼:缘盾情感

众所周知,父母离婚,伤害

最大的却是未成年的孩子,事实上,造成孩子心理伤害的并非父母离婚这件事,而是离婚后的父母作为成年人并没有正确地处理好孩子的心理。由于国内没有普及婚姻情感咨询,导致很多夫妻是怀着对对方的怨恨下离婚的,但孩子毕竟是夫妻间的爱情结晶,无论是从生理上,还是从心理上,孩子都携带了夫妻间的一半,因此,一旦夫妻两人在离婚后没有处理好各自关系上的问题,那么孩子的心理就会出现**,也就导致了灾难性的后果。

离异家庭中成长的孩子,他们的人际交往普遍存在问题,要不是变得内向、害羞、回避、胆怯的模式,或者也会相反,变得脾气暴躁、攻击行为明显的模式。这是由于离婚之后,很多父母并没有很好地去面对这件事,依旧使用否定、逃避、攻击的方式对待对方,这样的情绪与态度原本就是成年人自己的心理问题,他们并没有处理好这些导致他们婚姻破裂的心理问题,然后,就让孩子成为他们心理问题的牺牲品。孩子从小成长在缺少父爱或者母爱的家庭环境,内心也会缺乏安全感,那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他们就会被安全感所吸引,生活中只要能够给他们有安全感的人或者事都会对他们产生重要的影响。

比如,对于男生来说,有一群讲道义的兄弟会给他安全感,那么他们就会去混社会;对于女生来说,男朋友会给她们安全感,那么她们就会早恋。结果在成长的过程中,孩子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酗酒、沉迷网络、离家出走、无心向学等等。

就算孩子长大了,原生家庭的生活经历还会对他们的亲密关系带来严重的影响,当他们习惯了原生家庭的互动模式,那么他们在自己的新关系中就很有可能重复过去的模式,甚至连他们自己也觉察不到。比如为什么有人总是过得不幸福,这是因为他的原生家庭过得不幸福,一个不幸福的母亲或者父亲潜移默化地暗示自己的孩子不能活得比他们更开心和幸福,作为孩子就算不情愿,但是也无法抗拒。

因此,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单亲家庭成长的女人在谈恋爱的时候总是会遇到渣男,这就是单亲母亲从小灌输“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的心理暗示,导致女人对男人产生消极、否定的固有看法。还有一些在家暴环境成长的男人,就算他们非常反感暴力,最后却也成为了施暴者,这是由于在他们的脑海里,怀疑、被抛弃,然后诉诸暴力就是他们最熟悉的模式,自己好像无法摆脱命运的嘲弄,这就是精神分析里的强迫性重复,指当事人在无意识之下,引诱他人用当事人熟悉的方式去对待自己,最终踏上原生家庭的循环之路,这类模式通过代际传递,传给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形成了整个家族的命运。

更多关于情感修复问题,婚姻挽回真实案例分析以及面对小三该如何处理的两性问题等,可以咨询缘盾情感的情感专家,为你做一下婚姻诊断,咨询都是免费的,对解决婚姻问题有着很大作用,行动起来,不要坐以待毙了,为自己的幸福努力一把。

老婆长期不和我过夫妻生活是不是有出轨的可能

1楼 匿名用户 两个人在一起应该互相信任理解包容,男女在50岁之前性欲都会很旺盛,渴望得到异性的性满足,正常每个星期最少一次,你老婆长期不和你过夫妻生活,这是很不好的,夫妻俩在一起生活,夫妻生活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夫妻俩感情好坏的体现,可能是因为你老婆身体上有问题,不合适过夫妻生活,没好意思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