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开门迎接一只乌龟看图猜成语

2021-05-25 09:15:22 字数 1864 阅读 2559

1楼:化天羽

宾至如归,应该是这个,希望能帮到你

2楼:匿名用户

宾至如归

bīn zhì rú guī

【解释】宾:客人;至:到;归:回到家中。客人到这里就象回到自己家里一样。形容招待客人热情周到。

【出处】《左传·襄公三十一年》:“宾至如归,无宁灾患,不畏寇盗,而亦不患燥湿。”

【结构】主谓式。

【用法】多用来形容旅馆、饭店等招待周到;起居饮食舒服。一般作谓语、定语。

【近义词】亲如家人、满腔热情、无微不至

【反义词】冷若冰霜、漠不关心

【例句】这个旅馆服务周到;让人有~的感觉。

3楼:剑王牙

宾至如归bīn zhì rú guī

[释义] 宾:来宾;客人;至:到;归:回家。客人来到这里;就如同回到自己家一样。形容旅店、饭店等招待周到;起居饮食舒适;来客感到满意。

[语出] 《左传·襄公三十一年》:“宾至如归;无宁灾患;不畏盗寇;而亦不患燥湿。”

[正音] 至;不能读作“zì”。

[辨形] 至;不能写作“到”。

[近义] 亲如家人 满腔热忱 无微不至

[反义] 冷若冰霜 漠不关心

[用法] 多用来形容旅馆、饭店等招待周到;起居饮食舒服。一般作谓语、定语。

[结构] 主谓式。

[辨析] ~和“门庭若市”;都有“客人上门”的意思。不同在于:~形容待客热情;周到;客人感到温暖;“门庭若市”表示“门前和院子里热闹得像市场;形容上门的客人很多。

[例句] 这个旅馆服务周到;让人有~的感觉。

[英译] guests feel at home

一个人丢一只剑在地上看图猜成语

4楼:匿名用户

解甲归田。拼音:jiě jiǎ guī tián。

解释:解:脱下;甲:古代将士打仗时穿的战服。脱下军装,回家种地。指战士退伍还乡。

出自:高阳《清宫外史》上册:“同时有些宿将,解甲归田以后,大起园林,广置姬妾,正在享福。”

用法:指将士离开军队;回乡务农。一般作谓语、宾语、定语、分句。

近义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反义词:投笔从戎。

造句:老红军张爷爷解甲归田三十年,仍未改革命军人的英雄本色。

欢迎一个人一只乌龟打一成语

5楼:匿名用户

答案是: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

【拼音】: bù sù zhī kè

【解释】: 速:邀请。指没有邀请突然

内而来的客人。

成语容典故

【出处】: 《周易·需》:“有不速之客三人来,敬之终吉。”

【举例造句】: 这样出乎意外的不速之客,却受着了真正是由衷而出的恳切的欢迎。 ★郭沫若《海涛集·跨着东海》

成语辨析

【拼音**】: bszk

【近义词】: 不招自来

【反义词】: 特约嘉宾

【歇后语】: 蜗牛赴宴;乘车来的人

【用法】: 作主语、宾语;指没有邀请的人

看图猜成语中有一个小女孩开门跟一只蜗牛说欢迎的成语

6楼:匿名用户

女娲补天

发音 nǚ wā bǔ tiān

释义 神话故事:“于是女娲炼五色石以补苍天。”

示例 传说雨花石是女娲补天留下的石头。

出处 西汉·刘安《淮南子·览冥训》。形容改造天地的雄伟气魄和大无畏的斗争精神,伏羲的妹妹女娲炼五色石补天

7楼:摩羯雾雨

不速之客

我这里是不速之客

一只乌龟一只兔子打一成语兔子说欢迎光临

1楼 醉卧云霄笑苍生 楼上下来!正确答案应该是 不速之客。 2楼 民生为本 龟毛兔角 发音 gu m o t ji o 释义 乌龟身上生毛,兔子头上长角。比喻不可能存在或有名无实的东西。 出处 晋 干宝《搜神记》卷六 商纣之时,大龟生毛兔生角,兵甲将兴之象也。 示例 龟毛兔角,岂是有邪? 宋 释普济...

疯狂猜成语2的答案小女孩开着门欢迎门口一只蜗牛

1楼 匿名用户 不速之客 解题过程 蜗牛速度很慢,所以是不速,女孩开门欢迎,说明蜗牛是客人,答案就是不速之客。 成语拼音 b s zh k 成语解释 速 邀请。没有邀请而自己来的客人。指意想不到的客人。 扩展资料成语出处 《周易 需》 有不速之客三人来,敬之终吉。 孔颖达疏 速,召也。不须召唤之客有...

四只乌鸦打一成语,四只黑色乌鸦是什么(疯狂猜成语,成语玩命猜,看图猜

1楼 乐晓文化 乌合之众 谜底 乌合之众 是指像暂时聚合的一群乌鸦,比喻临时杂凑的 毫无组织纪律的一群人,反扣谜面 四只乌鸦 。四只 突出乌鸦的数量,用 一群 可代替。 成语 乌合之众 出自南朝宋时期的历史学家范晔编撰《后汉书 耿弇传》 归发突骑以辚乌合之众,如摧枯折腐耳。 意为像暂时聚合的一群乌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