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化学中反应容器内的气压与外界大气压的大小

2021-05-25 08:46:47 字数 1088 阅读 5081

1楼:匿名用户

: 一般是通过玻璃管,或者实验装置内的水柱来判断的——如果气压与外界相同,不应该出现高于装置内液面的水柱。否则说明气压高于外界,而且超出的这部分气压可以

2楼:匿名用户

外界大气压虽海拔一类因素变化而变化,但做题一般使用标准大气压值。

容器若是敞口,则气压等于外界大气压。

若是闭口,则可以用pv=nrt计算。

3楼:九烨节香梅

用带一段玻璃管的橡胶塞,加水密封,反应过程中观察水柱的高低就可以了,升高说明内部气压大,减**明内部气压小。检查装置的气密性原理通常是想办法造成装置不同部位有压强差,并产生某种明显现象,如气泡的生成,水柱生成,液面升降。

微热法:对容积较大的容器进行加热,容器内气体受热膨胀,压强变大,从浸没在水下的导管出口排除气泡,冷却气体收缩,形成稳定液柱

压水法:通过漏斗向密闭容器内加水,水占领一定空间是容器内气体压强变大,加水的漏斗颈中的水被下方气体托住成稳定液柱

较复杂的装置通常分段检查

注意描述:1将导管末端浸入水中

2注意关闭或开启某些气体通道的活塞或弹簧夹3关闭分液漏斗活塞,或加水至长颈漏斗下口浸没等

关于密闭容器内气压与大气压的问题? 150

4楼:情商递鹤呢朝

可以从微观的角度来考虑。

密闭空气假设不流动只是理想情况。

一切分子都在不停息的作无规律运动。

对于容器内部来说,它的压强p=fs

也就是压强由微观粒子的撞击产生。

这时如果容器内外的气体分子一样,密度一样(也就是单位体积的个数),温度一样(温度影响粒子运动速度)那它的压强就是一样的。

再换个方式考虑就是理想气体状态方程pv=nrtp压强,v体积,n摩尔数(粒子的多少),r普适气体常量,t温度。

主要满足其他量不变,压强就是不变的。

5楼:匿名用户

还是一个大气压值。在地表上,大气层对地面气体的压力作用效果与在太空时罐子内壁对气体的压力作用效果一样。如果罐子不够牢就会破掉,所以你可以想象在太空时,罐子对其内气体有多大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