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家长怎样教育孩子好好学习? 20

2021-05-25 08:33:34 字数 6004 阅读 6851

1楼:百度网友

首先是要父母家人陪伴孩子,父母可以日常生活中教会孩子做个懂礼貌懂谦让的礼节,父母是孩子的榜样。

2楼:匿名用户

孩子学习成绩要好,最根本的就是家长教育孩子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3楼:阳光明媚

让自己的孩子看看自己平时的生活状态,挣钱是多么的不容易,没有文化,就得靠体力去挣钱。只有好好学习才有美好的未来。

4楼:大路五点一刻

对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甚至改变孩子学习的落后状态,都有一些用处吧。关键是家长要深下工夫,把这个工夫下到地方,避免没有用的、强制性的。

5楼:冰皮爱美食

要让孩子从小到大都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父母要多陪伴孩子学习,进行督促和教导。

6楼:悦悦的飞飞

家园共育,学校和家庭的教育方式要一致,在家里,家长要树立好榜样,言传身教,在学校里,老师要多督促

7楼:百度网友

榜样的力量最重要,你回家读书,写字,他也会学你的样子,你到家就看电视、玩手机,你认为孩子会好好学习吗。

8楼:三熙

孩子如果不爱学习,要了解一下是因为什么,是否没有休息好,休息好、有了足够的精气神,孩子才能面对学习。是否基础薄弱,以导致失去了学习的信心?如果是这样,给孩子补补课,成绩上去了ta的学习兴趣就会提高。

9楼:迪

有家长直接就是对孩子缺乏关心,或者说留给孩子的印象就是你从来没关心过我。也有一个学生,这个孩子很特别,父母的话不听,只听我的话。因为在他的印象中一直有一个画面,有一次发高烧,他妈给他钱自己坐车去看医生。

或许这位母亲因为什么原因走不开,然而事后也未作任何解释。导致这样一个画面一直留在孩子心中。而孩子原因听我的话,是因为我对他很讲义气,我会大雨淋着雨去车站接他,会给他解决很多大大小小的问题。

同样也是和孩子成为朋友,这样子他才愿意听你的建议。所以,我们家长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与孩子成为好朋友。不然的话你跟他说再多的好好学习的大道理他都是听不进去的。

10楼:勾平荷

不要想当然的用父母身份对孩子过多干涉,最好的老师是自己,最好的教育是自我教育。如果一个家庭里,每个人都对自己要求,每天做的更好一些,那么你的孩子自然也不会差到**去。

11楼:求注册

如果孩子是倔强的,通常是吃软不吃硬的特质,那么,请家长使用柔性沟通的方式与孩子对话,切记居高临下、以权威口吻对话孩子,那样,只会令孩子更加反感。孩子之所以倔强是他有属于自己的观点,需要得到理解与尊重,如果能够平心静气地关照孩子的情绪,通常,孩子也会从倔强状态中柔软下来。

12楼:辰星

我老公曾经告诉我,他小时候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只要不听话,就是挨打。这种粗暴的惩罚方式,在我们小的时候屡见不鲜,貌似也挺奏效的。但是,可能许多父母会慢慢发现,为什么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有效的方法,到自己孩子身上就毫无用处了呢,时代变了,现在的孩子比过去的孩子要聪明的多,由于这种变化导致许多父母在面临碰到的新问题时不知所措,我们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我们的认知里就是自己小时候一有什么不对,父母就会严厉的惩罚和训斥,我们要改变这种方式,才能教育好现在的孩子。

我们要透过孩子学会自我教育,身教胜过言传。当家长不是以命令训斥和担忧的心态对孩子时候,孩子自然与你沟通很好。如果一个家庭里,每个人都对自己要求,每天做的更好一些,那么你的孩子自然也不会差到**去。

13楼:点滴恰意

家长们要明确一个观点,孩子的学习不是一天就可以搞定的,好习惯的长期培养、良好的沟通氛围,都是一剂良方。

14楼:硕阳人福

对于教育孩子好好学习,那么你就应该要多一点教她怎么做,那样的话就好。

15楼:深谷幽灵

在学校有老师教育这是很多家长都放心的教育模式,其实家长也是孩子最好的教育老师,家长的言传身教甚至是比学校的教育还重要,所以各位家长在平时都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吧!

16楼:猴94263贾叛

家长要无私的爱,无条件全然信任孩子,如果你内心有恐惧,那不是孩子的错导致的,而是你内在的匮乏让你对孩子没有一个客观认知。我们要透过孩子学会自我教育,身教胜过言传。当家长不是以命令训斥和担忧的心态对孩子时候,孩子自然与你沟通很好。

17楼:大马

关于孩子学习,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看。家长做好孩子的榜样,言传身教,做学习型家长!让孩子感觉到学习是一件有乐趣、有成就感的事,而不是为了应付或者完成任务。

在孩子9岁之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很多孩子不认真学习,不是ta没有学习的能力,而是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

家长怎样教育孩子好好学习? 20

18楼:小胖籽的日常

教育孩子的时候,有许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19楼:质量保证工作者

家长主要是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给孩子起一个榜样作用,在孩子学习时也学习,让孩子明白学习的意义和好处。再者根据孩子情况进行引导,让孩子对学习感兴趣。孩子有进步多鼓励,少用唠叨、批评等方式。

20楼:匿名用户

好好学习是指:以端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将学习放在第一位。

好好学习的方法是:我是去年考上了北京大学,我学习快速阅读,我们学校有个速读班,以我个人的经验,告诉你一个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成绩和学习效率的学习软件。希望对你有用。

1、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学习、复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我们“脑、眼”潜能,培养我们直接把视觉器官感知的文字符号转换成意义,消除头脑中潜在的发音现象,越过由发声到理解意义的过程,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方式,实现阅读提速、整体感知、理解记忆、注意力集中的飞跃。

2、由于大家平时对快速阅读接触不多,可以通过直接训练,训练大脑和眼睛的协调能力,去年,有学者推荐《精英特速读记忆训练》作为假期学生学习计划中,以为软件练习30个小时就能使阅读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学习每天练习1-2个小时,两个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钟左右的阅读速度会达到3000字每分钟的阅读速度,记忆力也相应的快速提升。这个建议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从事脑心理研究的专家朱法良的高度认可,目前我们学习很多班级开展的假期速读速记训练课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阅读记忆训练》系统。

3、我们班一直学习《精英特快速阅读》到现在,我训练到顶级,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学,同时通过了香港科技大学面试,你需要的话,我可以给你我的成绩。快速阅读作为一项终身学习技能应用到学校和学生假期学习上是很必要的。

希望我的经历对你有用

21楼:匿名用户

haohaoxuexitiantianxiangshang

家长怎样教育孩子好好学习

22楼:金哥铁马

若要孩子好好学习,就不要整天把”学习、学习哦“挂在嘴上,要把孩子不知不觉中引入学习,让他感受其中快乐,比如,发了新书你和孩子一起看里面的文章,不停赞叹”这些文章真有趣,真好看“,晚上可以借孩子的书看,吸引孩子也去看。平时你回到家尽量在孩子也在家时不要看电视,要看书,看杂志,看报纸,让孩子自然习惯阅读,阅读很快乐,这样孩子自然觉得读书很快乐,成绩也不是大问题了。

应该怎么教育孩子好好学习?

23楼:匿名用户

家长首先要以身作则!

不可以带头欺骗别人,也不可以没有诚信!

家长引导孩子让孩子学习书本上的知识!

毕竟书中包含了很多道理!!远远填补了家长教育孩子方面的缺陷!

一定让孩子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那样才可以学到很到知识~

提高孩子自身的内涵!

所以作为家长算是领进门吧!!

有点心思!!··

别忘记他完成的东西给他鼓励和奖励还有表扬!!

24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是很多家长的主要话题,如果家长本身学习好就应该拿自己为例子给他做出表率作用。如果家长学习不好~那么有个办法最实用,那就是让你的孩子教你学习,让他把他一天所学到的知识都教给你!这样他才能更好的去学习,因为他有一种虚荣心,因为他也多了一个学生!

其实这些都是要家长能够陪孩子一起学习。因为现在的孩子自觉能力很差!举个例子,当你在完麻将的时候告诉孩子快些写作业去。

孩子会怎么想?你都在玩为什么管我!这正表明了孩子的心理。

所以想要孩子学习好。不光是他努力,家长本身也应该努力。

个人意见敬请采纳!谢谢!

25楼:匿名用户

给他学习的动力跟目标,现在很多孩子不知道为什么要读书,或者家里条件好了,觉得什么都不缺,更加不想学习了,要树立他的忧患意识,还有,就是别什么都依着他.不要答应他比如学习认真了就满足什么要求之类的,要让他承担起责任来.

26楼:匿名用户

家长首先要关心孩子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家长要有耐心,每天检查孩子的作业,不拉下一课.只要坚持下去会有效果的.

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好好学习?

27楼:优胜教育

一、共情:在孩子学习压力特别大的情况下,好多家长都遇到了你现在遇到的这个问题,孩子认为是在帮父母学,这让人很焦虑,我非常理解。

二、具体化:在哪些情况下孩子就特别容易有这样的想法出现呢?你可以具体讲讲吗?

三、**原因,并具体分析:

a孩子对学习没有兴趣。可以回忆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孩子不喜欢学习了,找到发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升初没过度好?或者是不喜欢某科老师?等等。

解决:找到原因,对症下药。重新发掘孩子对学习的主动性。

b家长对学习成绩太过关心,胜过关心孩子。

解决:多关心孩子的心智发展,而不是一味地盯着孩子的成绩。和谐的亲子关系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时光,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

c孩子没有自己的学习目标。

解决:根据孩子的天赋及爱好,让孩子自己设定未来的目标。然后协助孩子制定达成目标的路径及计划。

28楼:百万网友小白

您好,要想帮助孩子爱上学习,一定要从孩子的学习习惯,学习主动性入手,毕竟孩子成绩的好坏,取决于其自身,家长只是辅助作用。

首先,让孩子懂得学习的重要性,并培养他的兴趣。孩子现在年纪小,不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不愿意主动去学习,等他懂得时候再努力,已经来不及了,所以,现在要让孩子懂得,学习很重要,在孩子学习当中,也要注意培养孩子兴趣,这样一方面让孩子意识到必须学,同时也能让孩子学起来轻松一些。

此外,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孩子什么时候学习,什么时候放松要都有规划,平盟张老师还说,这种习惯不能因为孩子的恳求等等原因随意改变,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专心致志。这样,孩子的形成了一种习惯,到该学习的时候自然会主动去学习了。

总之,孩子自身是提高学习成绩的内因,家长只是外因,最终还是要靠孩子正视学习,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29楼:丑娃银饰

让孩子感到是一种乐趣,是一种自觉主动地动力。

怎样才能教育孩子好好学习

30楼:四套领导班子

如果家长抄想要教育孩子爱学习,那就必须将学习变成他们的兴趣,那么应该怎样教育孩子呢?

首先我们帮助孩子建立学习兴趣。

想要让孩子对学习感兴趣,就要让孩子树立对学习的信心,这和老师及家长的引导是分不开的。

平时应多和孩子以一种平等的心态进行沟通,在沟通交流过程中寻找孩子在学习生活及各人爱好上的闪光点,寻找共同话题,和孩子做朋友,让孩子相信你,在平时的生活过程中多鼓励赏识自己的孩子,让他认为自己行,只有这样长期的不断努力支持他,才能让孩子找到成功的感觉,有了兴趣,孩子自然就会爱上学习。

然后再帮助孩子树立学习目标。

如果孩子没有明确的目标,在学习过程中就会有变成一种盲目性,不知道为什么而学习以及该怎样去学。能够在学习中有一个清晰的学习目标,并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学习的时候,学习就不再是讨厌的。相反学习会变成一件有趣的、能够决定自己命运的最紧要的事。

孩子自然会爱上学习,不想学习问题便迎刃而解,这样的学习才是主动的、自觉的、有效的,而不是被迫的、压力的和效率低下的。只有这样才能够教育孩子好好学习

家长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家长应该怎样教育孩子学习?

1楼 秒懂心理学 我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孩子的教育问题,无论是旁观者也好,还是自己的亲身经历,下面介绍下怎样正确教育孩子。 2楼 走向未来 家长以身作则,自己多读书 3楼 小花豹 改变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惯着孩子 提前给予孩子 在社会生存的能力 以及优秀的综合素质 你今天惯着他一点 将来社会没人惯着他...

怎样教育学生学习如何教育孩子学习怎样教育

1楼 几十元 怎样教育学生学习 如何教育好孩子 第一 ,让孩子要加强体育锻炼,在课余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做些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才能不断的进步,才能成才,才能有所作为。 第二,要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好的爱好,能培养孩子的情操,能丰富他的生活,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

怎么教育孩子学习,如何教育孩子爱学习?

1楼 秒懂心理学 我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孩子的教育问题,无论是旁观者也好,还是自己的亲身经历,下面介绍下怎样正确教育孩子。 2楼 小花豹 改变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惯着孩子 提前给予孩子 在社会生存的能力 以及优秀的综合素质 你今天惯着他一点 将来社会没人惯着他 那他就完了 惯子如杀子 这句话在任何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