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想要装修成新中式风格,有哪些装修效果图可以

2021-05-25 08:23:40 字数 5030 阅读 8705

1楼:回忆

新中式讲究的不是加法,是减法。这个可是一定一定要划的重点。家里的装饰、布艺、灯具,拿不准时宁愿选择纯色、米色款,或者干脆不要。

墙上如果没有真正一副称心的字画装饰,宁愿空着,也别挂个电脑毛体的《沁园春·雪》。

2楼:fdsb05109俚岩

说起中式,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满满当当一片暗,要是小户型采光不好再配上红油地板,想到就觉得要喘不过气。这时候,可以来全套浅色原木系!还你一个透气又敞亮的新中式!

新中式客厅典型配套:罗汉床为沙发,左右两把圈椅配当中一只茶几,安缦法云的家具据说都是定做的,但看具体式样倒也不很复杂,沙发是罗汉床简化后的变体。当红家具炸子鸡“梵几”的该款客厅也几乎是如出一辙,简化后的罗汉床做沙发,配圈椅变体,可以视空间撤一个圈椅,换一个落地同色木柜,家居储物更实用。

3楼:小皓粉丝团

我喜欢的这种就是一深一浅,一繁一简,都是极富韵味的新中式卧室。深的如安缦,非常稳重大气,很有岁月感。浅的如晴澜堂,丝毫不觉得廉价,清新自如。

4楼:尹朶月

新中式的美各式各样,最打动我的是下面这张。餐桌四周的椅子画风一致,长得却都不太一样,有像是小学时坐过的教室用椅,有像是爷爷爱坐着乘凉的竹靠背椅。让我想起小时候在院子里乘凉,几家邻居总喜欢带着椅子出来凑到一块儿,扯淡聊天吃西瓜,因为各家椅子不一样,所以一圈人都坐得高高矮矮歪歪斜斜,说到激动处有时还有连人带椅翻掉的事儿发生。

虽然没有圈椅罗汉椅那么有说头,但每次看到几把椅子凑到一起,都能感受到曾经市井生活的愉快。

5楼:匿名用户

新中式最忌讳的是用力过猛,一想到家里搞了中式,就恨不得挂鸟笼上屏风,垫子一律上刺绣连卫生纸都要放在雕花红木桶里,还有人搞佛头弄香炉墙上贴檀木扇的,实在是太没必要你又不是慈禧!中式之美如山水画,需留白,有空间才能见气韵,千万不要挤得满满当当。所谓新中式,某种程度上说,新就新在去除了传统中式的冗杂繁琐,形制轻盈而神韵厚重,完全可以自给自足hold住全场,不用再花太多心思。

如果非要选些台灯花瓶配饰,越没有存在感的基础款越好。

6楼:小皓粉丝团

要我说啊,十年前流行伪欧式,现在北欧风又独行其道,其实若真能把我们老祖宗的东西以现代的方式呈现,效果,并不会比国外传进来的差。而新中式,就是这其中的代表。我们都熟悉的红木家具沿袭于清朝,***:

粗胳膊粗腿,雕花丰富,华丽无比。 一个字,壕。

7楼:花开68057焕慌

中国的审美里特别讲究和谐。和北欧偏爱浓艳的颜色不同,中国的审美偏爱大家谁也不冒尖儿,谁也不扎眼。有了或深或浅的木色作为主基调,搭配着素雅的颜色,都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不需要太明显的花纹装饰,纯色或暗纹就足够了。

8楼:匿名用户

说到城市里年轻人都会喜欢的新中式,我最喜欢的是家的要素设计师团队设计的这个90㎡带超大庭院的老房改造,经过一番努力,一下变身像一个郊区的度假别墅一样。构想上就希望室内的生活能与自然无限接近,墙面并没有参考苏式园林,但绿植进场后,荷花和竹子更容易让人觉得很苏式。

新中式装修风格效果图都有哪些特点

9楼:土巴兔装修

提到中式装修,大家都很熟悉,但提到简约新中式装修,大家都有些疑问,本篇文章就从装修材料,装修家具,装修色彩这几个方面为大家具体说说,简约新中式装修都有哪些特点。

既然简约新中式装修,是在传统中式装修上做出了革新,那必定会在装修材料上有所体现,传统中式装修基本上都是以木材为装修材料,很少添置其他,而这种装修风格可以选择多种装修材料,比如可以把家里的木材隔断换成玻璃材料或是亚克力的,这样一来,家里看上去就比较时尚了。

简约新中式装修在家具的选择上也有一些变化,传统中式家具有一个明显的缺点,就是观赏性不错,但实用性不大,比如传统中式座椅看上去非常古典,但坐在上面却很不舒服,在这种装修风格中,完全可以把老式座椅换成一款比较舒适的中式沙发,让住户可以获得更好的居住体验。

3、装修色彩不再单一

虽然简约新中式装修与传统中式风格有一些不同,但整体的精髓还没有变,正好满足了一些业主,既想保留古典又想添加一些时尚元素的想法,在当下很受欢迎。

10楼:罗兰木门衣柜

1、新中式风格的空间特点:新中式风格非常讲究空间的层次感与跳跃感。在需要隔绝视线的地方,会使用中式的屏风、窗棂、中式木门、工艺隔断等,展现出中式家居的层次之美。

再配以一些简约的造型为基础,添加了中式元素,使整体空间更加丰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有格调又不显压抑。

2、新中式风的功能特点:新中式家具兼具中式家具的文化内韵,又满足了我们对于现代人生化设计的舒适追求。如沙发扶手、背靠、椅子的靠背、座板等,融入了科学的人体工学设计,具有严谨的结构和线条,沙发坐垫部分的填充物偏软,靠背部的偏硬,加上特制的腰枕,贴合人体曲线,更具人性化设计。

3、新中式风格装饰特点:新中式设计讲究线条简单流畅、融合精雕细琢的工艺,如中国结、山水字画、青花瓷、花卉、如意、瑞兽、“回”字纹、波浪形等,也会应用在新中式装修,但是造型更为简洁流畅,雕刻图案将简洁与复杂巧妙地融合,既透露着浓厚的自然气息,又体现出巧夺天工的精细。

中式装修风格除了一些高档的场所,在普遍百姓中采用的并不多,一是因为传统的中式装修缺乏现代色彩,太过陈旧;二是造价也非常高,经济条件一般的人家很难接受。新中式装修风格恰恰避开了上面两项缺陷,更易于百姓接受。

“新中式”也被称作“现代中式”,是适应现代生活特点的同时,对中国传统风格文化意义的演绎,是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来打造的富有传统韵味的设计风格。

如今中国文化风靡全球,新中式装修将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兼柔,将明清家具、窗棂等元素与现代布艺床品相互辉映,发展起来的新一代设计风格。

11楼:昆明紫苹果装饰

1)传统文化为背景

新中式风格设计依据传统中式风格为基础,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展现出东风的魅力与美丽,并加入现代潮流的元素,迎合时代发展的趋势,不过时的装饰特点,符合现代人们的审美情趣。

(2)讲究对称与层次分明

无论是传统中式风格,还是新中式风格,家居设计讲究对称,建筑设计对称、家具陈设对称、饰品装饰对称等,采用简单线条的流畅设计手法,选用大自然的装饰材料,释放出浓厚自然气息,又展现出传统工艺的魅力。新中式装修风格空间层次分明,凸显出层次感、跳跃感,选用中式物隔断空间以及丰富空间装饰。

(3)实木材质为主

新中式风格实木材质为主,其中家具、装饰具以及各种用品等,多数木质结构为主,比如红木家具、实木桌子和椅子,墙上饰品木质框架结构等,实木材质经过工艺师的精雕细琢,传神生动,并富有韵味,新中式造型图案简化设计。

12楼:贵阳紫苹果装饰

新中式装修风格效果图看起来非常整齐、大方,整个客厅的家具都是以实木为主,色调搭配也非常协调。而沙发背景墙主要以装饰画为主,旁边是两盏复古灯装饰着,装饰效果非常好。天花板的吸顶灯以方形为主,外框采用木质材料制成,非常适合新中式风格装修。

13楼:易书科技

1、新中式装修风格,并弃了一些陋习,在家具的摆设布置上更显灵活随意性。这样的改变,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2、在家具的选择上,新中式家具的颜色相对比较深,显出浓浓的书卷气息,这点会让许多做学问或者是对传统文化有一定研究的人,深感兴趣。

3、新中式风格对于古老的中式风格,它的功能性在不断地演变进化。同时新中式风格在形式基础上进行了改造,让使用更加舒适。同时也让家具的实用性更显多样化。

4、新中式风格没有体现出中式风格略显深沉的感觉,更加体现了一种同时具有古朴气息和现代气息的感觉。

14楼:惠州皇家装饰设计

很多人在装修时,都喜欢选择新中式风格,那么新中式装修到底要怎样搭配软装才好看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想要了解新中式,我们就必须对传统中式风格有所了解。 传统中式风格的家具,多采用宋朝和清朝的造型;在木作上,以复杂的雕栏花格、博古架为主;背景墙基本都是用来塑造意境,比如传统的写实书法字画,宏伟的山河图等;灯饰部分,多选择木质框架的羊皮灯;整体色调较深,比如传统的红漆,宣黄色;天花部分也是用宽木收边,贴顶木线的形式。了解了以上几点,您应该就知道什么是传统中式了。

那么新中式和传统中式有什么区别呢?新中式其实就是传统中式和现代风格的结合体,把传统中式做减法设计,去除了木作上繁杂的雕刻,线条也变得更流畅,再将灯饰的材质换成了金属支架、磨砂玻璃或玉石灯罩;背景墙也由写实书法山河画换成了抽象山水画。 摆饰上还是以陶瓷器为主,但是造型和花色都更偏现代风格;家具也换成了木艺与布艺的结合体,造型则更偏向于简洁的明代造型;软装配色主要采用中国四大传统色:

靛蓝、竹青、秋香黄和胭脂红;主色调摒弃了传统的红漆色,改用黑木纹或姜黄木纹配白底的形式。以上这些,就是传统中式与新中式的区别

新中式装修风格,需要搭配什么颜色的木板效果图?

15楼:乐乐你看见

一、金色

如果是新中式装修风格的话,那么搭配什么颜色的木板效果图,这个最好是搭配金色的,因为金色的是特别好看的,又因为我们我们国家传统的就是特别喜欢金色,金色象征着富贵,象征着繁荣,那么在以前的时候,皇帝的所有东西用的都是金色的,所以说如果家里弄的是金色的,那么会显得富丽堂皇,选的家里特别的富贵。

二、淡灰色

但灰色也是特别配心中是装修风格的,因为我们中式的装修在以前的建筑中使用灰色的墙砖也是特别多的,所以说这个灰色应该也是比较搭配的。这样的话显得比较复古,也显得比较的大气,宏伟一点。那么如果想要弄这个新中式装修的话,那么就选择淡灰色,就是不错的一个选择。

三、红色

新中式风格的装修选择红色也是可以的,因为红色在我们中式来说是特别喜庆特别的吉利的,所以说选择红色的话更加适合,但是红色我觉得比较适合老人,居住的房子,如果年轻人的话最好还是选择灰色的比较好,因为红色的有点太扎眼了,这样的话,基本太压抑,但是老人就不一样了,他们就在里边会显得特别的庄重。

以上这些就是总结了新中式装修风格需要搭配什么颜色的木板,那么这个就给大家总结了三种颜色都是不错的,大家如果想要弄的话,就可以参考一下这个颜色可以下哪个颜色,更加适合自己家里的装修,然后选择就可以了。

新中式隔断风格特点有哪些,新中式装修风格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1楼 成都朗润装饰工程 特点 1 新中式风格家具大多是古典家具或者是现代家具与古典家具相结合。 2 家具的颜色主要是以深色为主,有深厚沉稳的底蕴。 3 装饰造型主要采用硬朗简洁的直线条,空间具有层次感。既使得中式家具古典 质朴的内涵显现,又符合现代人追求的时尚感 实用性。 4 新中式装修比较注重古典...

装修中要注意哪些风水问题呢,装修房子要讲究哪些风水

1楼 易学 1 门与门相对不利,特别是三重门成一直线。 2 厨房,厕所,储物间不要占到吉位 3 房子有无缺角,如有可用泰山原石 4 卧室不要太大 2楼 新居网家具专家 房子装修应该注意哪些风水问题 楼梯与门直冲 关的天花板太低 别墅的阁楼作卧室 屋顶倾斜度太大 玄关灯选择黄色 正 位置摆放重物 玄关...

中式酒店装饰风格有哪些,中式酒店装修风格几个主要特点介绍

1楼 前卫整装 中式风格以其独特的文化韵味和宁静典雅的环境氛围,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一般中式风格酒店设计主要分为 传统中式风格和现代中式风格 新中式风格 两种。 1 传统中式风格 中国属于一个文化大国,其国内历史悠久,酒店设计的风格形态是延续建筑厚重规整 中轴对称等教条理论来制定的,尤其是中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