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庭院装修有哪些风水禁忌需要注意

2021-01-03 09:27:20 字数 5161 阅读 7614

1楼:蓝妖霓裳

1、中式庭院道路要通畅,避免互相错位或出现尽端式的“断头路”,从而形成堵截或丁字交叉点。避免产生正对道路的建筑接受路冲。

2、中式庭院的装修设计要注意采光通风要求。道路系统应争取南北、东西走向,同时还应避免正子午、正卯酉走向。避免过正,力求微偏。以合于风水学理法的要求。

3、中式庭院的道路最好是平直,避免无意义的弯曲,道路弯曲产生的反弓和路冲,是不利于家居风水的表现。

庭院装修中,有哪些风水禁忌

2楼:翰林学库

其实在装修中,处处都很讲究风水的,如果房间风水,客厅风水,大门风水等,而我今天要介绍的是庭院风水。而在庭院装修的过程中,又有哪些风水禁忌呢?

我们先从东南西北四个角度来说一下:

1、东方是具有木气的方位,适合大树的种植。根据院子的实际情况,可以在这里种几棵大树来提升这里的气场,也可以种植竹子等植物。东方是属龙的,在院子里铺上一条蜿蜒如龙的小道,还可以带来吉祥。

传说中的龙天性喜水,因此这个方位的庭院布置水局也是很好的选择。

2、南方是具有火气的方位。日空很足,庭院适宜种花种树,但是不宜布水,在这样的方位的院子布水,会影响家人的财运。

3、西方是具有金气的方位。在这个方位的庭院可以放置一些较为高大的植物来平衡一下运气。在花卉颜色的选择上,可以选择白色、乳白色或者黄色。

这个方位还可以放一些较为低矮的装饰物,植物的栽培箱也要选择低矮的。

4、北方是具有水气的方位。这种庭院要注意不要让里面植物影子影响房子。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知识:

庭院**不宜种大树:庭院中心不宜种树。大树如果居中,会挡掉房子的阳光,不利于光的采集。

前门不宜有枯树或倾斜的树:枯树、斜树在门前,在视觉、心理上都会造成阴影,影响了一家人的出行的情绪,长时间,居于此则运气也会依照其运的旺衰运行。

庭院摆放植物选择有讲究:当在选择庭院植物时,要特别的注意到叶的形状。建议选择一些圆状、叶茎多汁的植物会比较好,它们有吸引好兆头的含义。

中式家装风水禁忌,中式风格装修需要注意哪些风水要点

3楼:众易居装修网

装修风水禁忌1

除了建筑内部,建筑外观的修饰也是重要的。有人在屋表弄一些突出物如人头等大型物件,从外表看来好像房屋长瘤。这种意象不好的外装,也是在居家风水中应极力避免的。

装修风水禁忌2

若是阳台正对大门或厨房,可将窗帘长时间拉上以作为阻绝。

出入大门的位置不要正对阳台,这形成了所谓的“穿心”,家中会不易聚财,迭有破财事。

解决方法:作玄关柜阻隔大门和阳台之间、在大门入口处放置鱼缸(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鱼缸,可以屏风取代)。可作阳台窗将阳台阻隔或种植盆栽及爬藤植物,窗帘长时间拉上也是可行的方法。

装修风水禁忌3

厕所的位署在居家风水中,是十分重要的,若是将房屋的平面九等分,位於正中那一块为家中“中宫”,居家厕所的位置不能在“中宫”上,即所谓的“厕占中宫”,对家中的财运与家人身体都不好。

解决方法:若建设公司已将马桶放在中宫位上,试著将洗脸盆和马桶对调,或是长期在浴缸中蓄水,可以改善。

装修风水禁忌4

阳台也不可正对厨房,这也是一种“穿心”,会使得家中的团聚功能减弱,丈夫易外遇、老婆会红杏出墙,小孩不受回家。

解决方法:作花架种满爬藤植物或放置盆栽,使其内外隔绝;再则可以作阳台音,也是一个阻隔方法。阳台落地门的窗帘尽量拉上或是在阳台和厨房之间的动线上,以不影响居住者行动为原则,作柜子或屏风为遮掩,总之就是不要让阳台直通厨房即可。

装修风水禁忌5

家中植栽宜选宽阔叶片的植物,忌选仙人掌类的尖细叶片,易生口舌纠纷。

家中的植栽也要慎选。不要种细长叶片的植物,这样主人易惹口舌纠纷。蕨类和葛藤类的植物最好也不要种,此类植物较阴,若长的茂盛,家中易招惹“不干净”的东西。

解决方法:要选宽阔叶面的、或是生命力强的花卉为宜。

装修风水禁忌6

若是长沙发摆放在横梁下,可以天花板的装饰阻断其冲煞的力量。长沙发与床不可放在梁的下方,久之,长时间使用长沙发和床的人,身体易多病痛。

解决方法:长沙发和床避免放在梁下方或以装潢手法把梁包起来,使其不显露於外即可。

装修风水禁忌7

家中不要任意安装明镜,以免破坏室内磁场。

有时室内为展现延伸效果,喜用明镜为装饰,但是卧房最好不要装大面的镜子,会使得存其中作自心者的磁场因反射而紊乱。

解决方法:若一定要装镜子,也以一面墙为宜,不要两面都装,造成反射。或者运用家饰布作成帘子,将其遮掩起来。

装修风水禁忌8

命中忌水者,家中不可放鱼缸,并非如外界所认知,只要放鱼缸即可聚财。居住者五行喜忌须清楚,有特别忌讳者,家中都应避免。

解决方法:查看万年历中的居住者五行喜忌,家中有禁忌者应避免放置该属性物品。五行喜忌火忌水、水忌土、上忌木、木忌金、金忌火。

装修风水禁忌9

炉灶的摆放位署不可以对著後阳台的门或厨房门,这对常在家中用餐者的健康有损。

解决方法:可以在门上装布帘,作为阻隔。

装修风水禁忌10

遮雨棚的垂檐要作成弧形、避免箭形。阳台遮雨棚的垂檐,不可呈箭形,对常进出阳台者身体不利。

解决方法:不作垂檐,如一定要作垂檐,尽量作弧形而不要作成尖的形状。

4楼:紫苹果装饰

1、卧室不能太昏暗

大家在设计卧室的时候一定要有窗户,这样空气才能更加流通,而且有窗户太阳可以照进房子里面,精神状态可以变得更好,还需要注意设计一个遮光性比较好的窗帘,到了晚上就可以把窗帘拉起来,能够更好的提高睡眠质量。

2、厕所不能改成卧室

在中式家装风水当中,把厕所改成卧房是相当不明智的,现在的商品房厕所都是在同一个部位,如果把厕所改成了卧室,那么楼上上厕所的时候就会干扰到你,而且湿气也会进入到卧室里面,厕所是一个不干净的地方,长时间待在这样的环境下,肯定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情况,对风水影响是非常不利的,楼上上厕所的时候马桶抽水的声音也会影响到安定睡眠,对身体健康也非常不利。

3、房门不要直对着大门

卧室是一个比较隐私的地方,需要安静才能好好休息,而大门是每天需要出入的地方,亲戚朋友来家里也需要从大门进入,所以如果把卧室的门直对着大门就没有办法安静,而且也会把卧室直接暴露在大家的视线之下,这样也是非常不好的,会影响到财运以及身体健康情况。

4、卧室门不要正对厨房也不要和厨房相邻

厨房是我们每天做饭的地方,容易产生各种油烟和异味,如果厨房的门和卧室门相对或者和卧室相邻在一起就很容易把油烟引到卧室里面,味道也全部会进入卧室,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好,会让事业运变得比较不稳定,厨房是每天需要**的地方,所以也比较燥热,不要和卧房相邻,这样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好的。

中式装修的风水注意事项,风水的禁忌有哪些

5楼:众易居装修网

众 易 居认为中式风格风水需要注意这几点:

禁忌1若是阳台正对大门或厨房,可将窗帘长时间拉上以作为阻绝。出入大门的位置不要正对阳台,这形成了所谓的“穿心”,家中会不易聚财,有破财之事。

解决方法:放置玄关柜阻隔大门和阳台,在大门入口处放置鱼缸(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鱼缸,可以屏风取代)。可设置阳台窗,将阳台阻隔或种植盆栽及爬藤植物,窗帘长时间拉上也是可行的方法。

禁忌2阳台也不可正对厨房。这也是一种“穿心”,会使得家中的团聚功能减弱,丈夫易外遇、老婆会红杏出墙,小孩不爱回家。

新中式玄关装修有哪些风水禁忌需要注意

6楼:逛逛家居

1.客厅玄关风水禁忌:玄关下实上透

玄关设计风水中的玄关间隔应以下面实心,防止财运外泄,上面以通透为主。通透能够保证进门的采光,不会因为玄关给完全挡住了。因此可以用通透的磨砂玻璃或者空心的博古架之类的。

上面的材质可以选择透光性好的玻璃材质,而下面最好是能够选择实心而又厚实的材质。

2.客厅玄关风水禁忌:不宜放鞋柜

现代人喜欢用玄关摆放鞋子,上面做成玄关,把下面又利用起来做成鞋柜。其实鞋柜放在玄关是不大吉利的,鞋来自各方,难免带有浊气。鞋柜是藏污的地方,玄关又是挡煞气的地方,二者不宜相结合,如果你玄关下设置鞋柜,屋里的人容易犯咽喉病和呼吸道的毛病。

在玄关处放鞋子,容易从门外见到满地的鞋,可知道屋里有多少人,是一种安全的隐患。而且也不显得美观。

3.不宜昏暗

客厅玄关的采光宜明不宜暗,而大部分住宅的玄关,都没有自然光源,如果你采用了很厚实又不透光的材料,那么安置点灯是必备的,因此在采光方面必须多动脑筋。客厅玄头大多没有室外的自然光,便要用室内的灯光来补救,使如安装一些小的射灯,既能够保证采光,还能够提升室内效果。这样才符合风水学上“厅明室暗”之说。

4.玄关间隔不宜压抑

客厅玄关的间隔应以通透为主。因此以通透的磨砂玻璃和较厚重的木板为佳,挡煞气是一方面,美观性也不容忽视,如果为追求风格必须采用木板,也应该采用色调较为明亮而非花哨的木板。因为色调太深便易有笨拙之感,令本来并不宽敞的客厅玄关有局促之嫌,容易使人有压抑感。

5.不宜太高或太低

客厅玄关的间隔不宜太高或太低,而要适中。一般以两米的高度最为适宜;若是客厅玄关的间融太高,处身其中便会有压迫感。风水学上认为,客厅玄关如果设置得太高,就会完全阻挡了屋外之气,从而隔断了来自大门的新鲜空气或生气,是非常不可取的。

而太低,则没有效果,无论在风水方面以及实用方面均不妥当。

别墅院子装修风水有哪些禁忌

7楼:昆明紫苹果装饰

1、独栋别墅花园的水是会影响住宅的运势

在风水学中有这样的说法:未看山时先看水,有山无水休寻地的说法。可见,水对于别墅花园风水很重要,因为人都具有亲水性。

别墅花园最好有水,处于河流和湖泊的内弯处,“这个区域一般就容易聚气,气旺则人旺财旺。”独栋别墅的花园里的水还一定要清,不能浑浊,更不能为死水。“特别是别墅门前的水,水流不能太急,否则气就不容易聚,也就不能旺财了。

”2、独栋别墅花园的假山布局

风水中,假山的位置可以直接影响别墅风水的好坏。别墅的后方有山,可称为靠山。山不必很高,如朝别墅的方向看,能看见屋后的山形,就可以了。

如果山的顶部平坦如平台,会有助于居住者的事业发展;如山位于住宅的西南或东北方位,而房子是位于东北、西南向,这是代表稳定的‘不动坐向’,更能加强山的气场。

3、独栋别墅花园风水植物讲究

独栋别墅花园风水不宜种植有刺的花和仙人掌,家庭有孕妇的不宜种柏树,因为柏树的气味容易令人恶心;榕树根的气场对人不利,而且榕树易招阴气,不宜种在居室旁。树忌立于庭院中心,树干不宜立于门,窗前;绿篱不宜冲向住宅;大树下不宜建小屋,因为常年处于荫阳之地,得不到阳光的照耀不利于吸纳阳气,又易引雷火。奇形怪状的树也不宜种在住宅周围,如朽枯空心,藤缠和歪头斜属怪异不吉之象。

装修院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别墅装修庭院风水禁忌有哪些

1楼 思君黯然de情书 1 庭院景观设计风格的选择 庭院有多种不同的风格,一般是根据业主的喜好确定其基本的样式。庭院的样式可简单地分为规则式和自然式两大类,目前从风格上私家庭院可分为四大流派 亚洲的中国式 日本式,欧洲的法国式和英国式。 2 而建筑却有多种多样的不同风格与类型,如古典与现代的差距,前...

厕所装修风水禁忌,厕所装修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1楼 匿名用户 卫生间风水死穴1 马桶方向忌与住宅方向一致 根据中国传统居住风水习俗习惯的要求,马桶的方向不可和住宅的方向一致。比如住宅大门的方向朝南,那么当人坐在马桶上的时候,如果面相南方,就是犯了马桶与住宅同向的忌讳,可能会导致家庭成员出现健康问题。化解办法就是将马桶的方向调整成与住宅方向偏离或...

家里餐厅装修要注意哪些风水禁忌,餐厅装修的风水禁忌有哪些

1楼 南宁八字算命 你问这个问题就很大了 首先这个餐桌你不能放在横梁下面!餐桌放的方位要放在你这个客厅最好的方位上 餐厅装修的风水禁忌有哪些 2楼 餐厅装修风水禁忌之餐厅紧挨 正对卫生间 餐厅装修风水禁忌一 餐厅紧挨 正规卫生间。餐厅一定要注意位置,如果说餐厅紧挨或者是正对着卫生间的话,恐怕房主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