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左右结构和左中右结构的字

2021-05-25 08:18:10 字数 1121 阅读 2812

1楼:匿名用户

一个字可分为左中右三部分,并且三部分一样宽就是左中右结构

请问如何区分汉字的结构(左右与左中右、上下和上中下)

2楼:匿名用户

一、构成不同:左右结构,是指一个字由左右两部分构成,如“结构”“指”“部”等字就是;而左中右结构是指一个字由从左到右排列的三部分组成,如“做”“嫩”“掰”等字就是。

上中下三个部件组成的字,各部件的厚度无论相等与否,要写好它,关键看中间部件。如中间的部件收缩,上下部件宜稍微宽而伸展些;若中间的部件比较开放旷达,上下部件就宜稍微收缩和窄些,这样才能把字写平稳。

二、字体不同:

1、(左右结构)

如:挣、伟、休、妲、明、沙

2、(上下结构)

如:志、苗、字、胃、岁、军

3、(左中右结构)

如:湖,脚,溅,谢,做,粥

4、(上中下结构)

如:奚、髻、禀、亵、莺、宴

3、字体组成不同:中间窄的部件在字中所处的位置不一,有的居中,有的居中上,有的居中下,不管靠上还是靠下,都要略微轻些,笔画要均匀,处理好与上下部件的穿插与迎让关系。而上下部件忌过轻,内宫笔画宜紧缩,外宫笔画宜松而展:

3楼:哎呀沃去

菇字形结构:

上下结构

部 首 艹

拼 音gū相关组词

蘑菇 香菇 冬菇 竹菇 雕菇 菇芦 菇饭 草菇 春菇 磨菇 菇蒋 泡蘑菇蘑菇云 炖冬菇

4楼:带帽子的人

左右:如:“他”这个字就是左右结构,从字你能看到左边一部分,右边一部分。

左中右:如:“懒”这个字是左中右结构,从字你能看到由三部分组成。

上下:如:“芊”字,这个就是上下部分组成,“艹”字头,下面是“千”。

上中下:如:“冀”字,上边是“北”字,中是“田”字,下边是“共”字总之,从字面可以直**出一般。

如何区分左右结构和左中右结构的字

5楼:雨夜之羊

左右结构,是指一个字由左右两部分构成,如“结构”“指”“部”等字就是;而左中右结构是指一个字由从左到右排列的三部分组成,如“做”“嫩”“掰”等字就是。

左右结构的成语有哪些,左右结构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悲欢离合 阴晴圆缺 摸爬滚打 笔墨纸砚 油盐酱醋 东南西北 苦辣酸甜 酒色财气 喜怒哀乐 魑魅魍魉。 1 悲欢离合 b i hu n l h 释义 悲伤 欢乐 离散 聚会。泛指生活中经历的各种境遇和由此产生的各种心情。 例句 那些武侠 ,大都不能脱出才子佳人 的俗套。 2 油盐酱醋 ...

用总分结构写一段话,用总分结构写一段话20个字左右

1楼 新兰 生活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都让我难以忘怀,特别小时候父亲带我爬山的事让我印象犹为深刻。 记得那一天,正是风和日丽,父亲带着我兴致勃勃地去爬玉皇山。望着高高耸入云彩的大山,我有点胆怯,有点发颤。但是父亲却在身边鼓励我要加油啊。 我于是咬紧牙关,使出吃奶的力气向山顶爬去。突然,一不小心,我被路...

用总分结构写一段话,用总分结构写一段话20个字左右

1楼 谈芸溪云叡 我爱云 因为它的形状变化多端 洁白无暇 代表着天真和纯洁 还能为干旱的地方带去一场及时的雨 造福人类 用总分结构写一段话20个字左右 2楼 呵洛 春天的早晨真美呀。看!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了,叶子嫩得仿佛能滴水 看! 树叶儿抽出了新芽,芽儿又小又绿,好像玉砌的一般 看!那儿还有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