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薄弱有哪些表现,意志薄弱有什么表现

2021-05-18 05:04:24 字数 3759 阅读 8299

1楼:秉烛求学

意志力薄弱的人,直接的表现就是没有坚持力,做事三分钟热度。意志力薄弱的人无论是在学习、工作或是生活方面,一般都不会有多大建树。

想要提高意志力,更好地坚持做好一件事,要学会将大的目标或任务拆分成一个个阶段性的小目标、小任务。这样做既可以减轻行动的压力、提高行动力;同时也可以让自己更容易坚持下去,因为每完成一小部分都会让我们觉得自己取得了进步,很有成就感,能品味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心。

试着让目标任务有趣又好玩。比如读书学习,不一定非要读,可以听。再比如锻炼身体,你可以把完成目标的过程当成一个游戏,每坚持一段时间、或达成一个小目标之后,就给自己一些奖励。

如此,你的目标也会变得更加有趣,能更好地坚持。

想办法提高做事的效率。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可以想想有没有更好的方法,能不能寻求到一些帮助等。比如读书学习这件事,如果读书效率低,让你觉得很难、很有挑战,通常你会很难坚持读书。

这个时候你可能就需要寻找一些可以帮助你提升阅读和学习效率的东西了。比如通过学习“精英特快速阅读”提高阅读效率和能力,减少读书给你带来的压力。

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无论是身体还是大脑,都需要休息和放松,当你的状态不好时,你很难做到坚持,这个时候要学会及时的调整一下,比如和朋友聊聊天、散步、冥想、听**等等。

2楼:匿名用户

人云亦云,缺乏主见;

优柔寡断,草率从事;

虎头蛇尾,做事半途而废;

表现得鲁莽和冲动。

意志薄弱有什么表现

3楼:匿名用户

心理学重点研究的是人的心理现象,意志力就是心理过程中的关键方面。意志力不仅会影响人的认知和情绪、情感,更能作用于“人格”,即你的性格、能力和气质等。它就像人的中心支柱,这根柱子的“硬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你能走多远、走多久——意志力薄弱的人,必定无法长久地坚持自己的原则和方向。

特征一:无法准确分辨自我仔细观察我们身边那些意志薄弱的人,你会发现他们总是矛盾的、善变的、摇摆不定的,做事总缺少连贯、统一的逻辑。这是因为人的大脑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完美和靠谱,面对每天海量的信息和资讯,人脑也常常会“出错”,造成错觉、认知假象和误解性观念。

意志力薄弱的人,没有足够强大的判断力去分辨成百上千种想法,所以往往被自己的想法所欺骗和误导,这就导致了思维混乱、自我冲突,甚至做出错误决策。

特征二:立场不定、随波逐流意志力薄弱的人,缺少自我的中心点,要不就没有原则,要不就没有坚定的原则,所以当他们身处群体当中的时候,常常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以及不知道自己能为群体做些什么。不会准确表达自我诉求、不懂得在**发力,结果只能是丧失表达的热情,变得无所适从,最终随波逐流。

特征三: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这一点非常容易理解,每个人都有惰性,精力和体力也都有限,尤其是在任务重、节奏紧的阶段,特别容易产生松懈、放弃等负面想法。要抵抗这些心理上、生理上的疲劳厌倦,就需要坚强的意志力作为支撑,突破自我,迈过这道坎,坚持下去。

意志不坚定必定无法坚持奋斗,因为当他到状态低点的时候,那些消极的念头就会替代毅力,占据内心,让他停下脚步。

座座的核心观点意志力是我们内心的支柱,尽量用坚固的材料去构筑它,让它帮助你成为一个强大、坚定的人。

4楼:吴诗妍好

意志的主要特征是: 果断性 自觉性 自制性 坚持(坚韧性)意志力薄弱也由这些方面提出,

1首先是自制性, 外部监督期,需要他人约束,纪律意识趋近成熟,在教师的情况,表现遵守纪律。一但外部条件撤销,无原本的表现水平,但能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合规范,体现自觉性。

2 矛盾显现犹豫不绝,果断性欠缺 ,

3遇到困难容易退缩, 表现坚持力不足

5楼:非让人反感

容易受到别人的思想左右自己

缺乏信心,意志薄弱者有什么表现

6楼:来自梅花山走心的娥眉月

对于每一个要克服的障碍,都离不开意志力;面对着所执行的甚至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所依靠的是内心的力量。事实上,意志力并非是生来就有或者不可能改变的特性,它是一种能够培养和发展的技能。

词典上将“意志力”解释成“控制人的冲动和行动的力量”,其中最关键的是“控制”和“力量”这两个词。“力量”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在于如何“控制”它。

7楼:失心的年华

没有自己的主见,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不敢反驳。

意志薄弱有什么表现?

8楼:一诺宝贝

意志的主要特征是: 果断性 自觉性 自制性 坚持(坚韧性)意志力薄弱也由这些方面提出,

1首先是自制性, 外部监督期,需要他人约束,纪律意识趋近成熟,在教师的情况,表现遵守纪律。一但外部条件撤销,无原本的表现水平,但能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合规范,体现自觉性。

2 矛盾显现犹豫不绝,果断性欠缺 ,

3遇到困难容易退缩, 表现坚持力不足

对于每一个要克服的障碍,都离不开意志力;面对着所执行的甚至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所依靠的是内心的力量。

词典上将“意志力”解释成“控制人的冲动和行动的力量”,其中最关键的是“控制”和“力量”这两个词。“力量”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在于如何“控制”它。

意志薄弱是什么意思

9楼:夜璇宸

意志薄弱[ yì zhì bó ruò ] :做事坚持不下来,遇到困难就退缩做什么事都三分钟热度。

意志是指人为了一定的目标,自觉地组织自己的行为,并与克服困难相联系的心理过程。

个体想要达到自己预定的目的,就必须克服种类各异和程度不同的困难。由于克服困难的差异,意志活动的表现也不同。当克服困难较大时,个体可能会表现出退缩、不坚定等特点,这些统称为意志薄弱。

意志薄弱近义词:萎糜不振、意懒心灰、灰心丧气、心灰意冷、立志不坚、垂头丧气、心如死灰、意志消沉

扩展资料

近义词:

一、意懒心灰[ yì lǎn xīn huī ]

【解释】:心、意:心思,意志;灰、懒:消沉,消极。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示例】: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四十回:因此上怪他每每不听我说,故我~,说各人散了。

二、心灰意冷[ xīn huī yì lěng ]

【解释】: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示例】:近代 邹韬奋《患难余生记·流亡》l先生大为心灰意冷,法西斯的气概顿然消失,披发入山去做和尚去了。

10楼:百科战神

意志薄弱指人的意志力缺乏自觉性、原则性和抑制性,表现出不能自制、不坚定、不果断、顽固、执拗和易受暗示等特征。

意志薄弱的人很容易受别人的影响,他们的行动不是从自己的认识和信念出发,而是为别人言行所左右,人云亦云,没有主见;他们没有明确的行动方向,也缺乏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此外,意志薄弱的人在决策时常常犹豫不决,在执行决定时,常出现动摇、拖延时间、怀疑自己的决定等。

同时,这种人不能正视现实,不能根据已经变化的形势灵活地采取对策,也不能放弃那些明显不合理的决定。

再者,意志薄弱的人很难对自己的情绪状态进行调节,他们表现得任性、怯懦,不能约束自己的行动,而在行动时又畏缩不前,惊慌失措。这种品质是在社会环境中形成的,同样也可以在社会实践中得到改造。

意志障碍有哪些表现?

11楼:漫阅科技

(1)意志增强

意志增强是指一般意志活动的增强多见于躁狂症和偏执型精神**症以及偏执性精神病人

(2)意志减退

意志减退是指病人的意志活动减少多见于抑郁症精神**症各种活性物质中毒性精神病患者

(3)意志缺乏

意志缺乏指病人对任何活动都缺乏明显的动机

脾胃虚弱怎么办脾胃虚弱的症状,脾胃虚弱,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1楼 欧碧诗祛斑 脾胃虚弱的症状 脾气虚的症状主要是气短乏力 头晕 大便溏泻,容易出血,血色淡,甚至面色脏白,脾阳虚主要表现在 胃腹冷痛,食生冷油腻就会腹痛腹泻,大便稀。胃气虚主要表现在胃胀,胃痛,呃逆,食少,饭后胀满,胃阴虚主要表现在虚火上炎,口干 容易饥饿,胃酸 隐痛不适,口舌生疮等。 对于脾胃...

弱智的人干什么最有出息,请问“弱智”的人有些什么表现啊?

1楼 匿名用户 智商有些偏低的人,对身边的事物理解能力很差。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学会自立,自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认为这样就可以了。 2楼 唐宁 做啥都很困难吧。能过的不错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啊。所以不要想得太高。 3楼 徐少 解析 去更弱智的人比, 肯定会赢。 请问 弱智 的人有些什么表现啊?...

薄字在哪篇文言文中出现过,“薄”文言文中的意思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薄暮冥冥 虎啸猿啼。 宋 范仲淹《岳阳楼记》 妄自菲薄,引喻失义 三国 诸葛亮《出师表》 露申辛夷 死林薄兮。 《楚辞 屈原 涉江》 腥臊并御 芳不得薄兮。 《楚辞 屈原 涉江》 薄赋敛 广畜积 以实仓廪。 汉 晁错《论贵粟疏》 而夫婿乐逸 为婢仆所惑 日以厌薄。 清 方苞《狱中杂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