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翅下锅油炸之前要裹一层面粉但是面粉下锅油炸是不是很容易糊掉

2021-05-13 05:13:12 字数 5431 阅读 4269

1楼:白云悠悠

不会的,只要你控制好火候就不会糊掉的。

炸鸡翅,为一道菜。该菜以鸡翅为主料,辅以必要的佐料,通过腌渍、调面糊、沾粉、炸制等工序制作而成。

做法:1、 先将鸡翅洗净放入酱油、蒜泥、酒、胡椒粉、盐、鸡精、料酒腌制1-2小时左右;

2、 然后将柠檬汁均匀抹在淹好的鸡翅上;

3、 最后在煎烤盘上涂抹一层黄油,并将鸡翅逐一放入煎烤盘中10分钟即可。

2楼:百度网友

家常炸鸡翅的做法

原料:鸡中翅10个、味好美香辣炸鸡粉、淀粉、鸡蛋1个。

做法及步骤:

1、鸡中翅用盐腌制半小时至1小时(盐放多点,腌的时间就短些;盐放少点,腌的时间就长些)然后洗净、沥干,备用。

2、容器中倒入半袋炸鸡粉、加入炸鸡粉量的1/3—1/2的淀粉(按个人喜好辣的程度,决定加入淀粉数量的多少),再打入一个鸡蛋。

3、用筷子搅拌,直到鸡蛋的蛋清、蛋黄都混在粉里的程度,再加一点点的水(大约5cc)能使粉料调成粘稠状就行了。

4、开油锅、油烧至锅里冒细泡时,将裹好调料的鸡翅下锅炸,同时,改用小火,炸到表面调料凝固时,将鸡翅翻身炸另一面。这样不断的反复,将两面炸至金黄色即可。

注意点:

1、鸡翅有大有小,初次做又没有经验,可能会出现调料做多或者做少了的问题。做少了,临时再做;做多了,可以把原来调料裹得不多的鸡翅,挑出来再裹一层调料,再炸一次。

2、鸡翅是靠热油焐熟的,所以火不能太大,以免出现皮焦心不熟的情况。

3、炸好的鸡翅的最后效果是:外面的皮是脆的,里面的鸡翅肉很嫩。

肯德基的香酥炸鸡制作方法

一)腌制过程:

1)将原料完全解冻后、完全沥干待用。

2)部分油炸原料需改刀,在表皮上轻划几刀。(如:鸡大腿、翅中等)

3)放入预先调制好的腌渍料中,(鸡块 :腌料 :料酒=100g:10g:20g ),正常腌渍2-3小时左右,腌料是味好美牌的香辣炸鸡粉(其他牌子也可以)。

二)裹粉过程:(面粉:生粉:香辣炸鸡粉=2:1:1)

1)上裹粉前需确保原料表面充分湿润,但必须沥干,否则裹粉不易均匀。

2)裹粉时将原料埋入调好的粉内,十指捏紧原料两端往同一方向用力翻滚揉压5次以上(粉要多)。

3)放在清水中浸泡约2秒左右,使翅中上的粉湿润即可,即包裹原料的干粉变糊状(浸泡时禁止翻动,防止水把面糊冲掉,如被冲掉的话可再裹一次粉)

4)拎起沥干水份,再放入干粉中重复上述裹粉压揉方法5-10次以上,表皮完全均匀的挂上鳞片,即可停止压揉。

4)裹好粉的原料应立即油炸,否则会影响鳞片的生成。油炸温度控制在165度以内,炸5-6分钟,炸至色泽淡金黄捞起。用牙签刺最厚处看是否有血水冒出。

3楼:紫气东来

首先把鸡翅用调教腌一下10分钟左右,用淀粉抓成户,7成油温,下锅小火炸到深金黄色就好啦

4楼:如果冰雹知道

做法:1.腌料:洋葱,姜片,生抽,料酒,糖,胡椒粉,盐(具体分量我没有量,根据自己平常的经验和鸡腿的数量掌握吧)

2.用腌料把鸡翅鸡腿等东西腌个把小时,时间越长越好,入味。

3.面粉加泡打粉(250克加一茶匙的比例)搅拌均匀,然后把腌好的鸡翅等放进去均匀的沾上面粉,沾多些而且要用手压实,然后取出抖掉多余的粉,全部弄好以后放在漏网上,用水冲一下上面的粉(注意,不是洗,就用水冲一下就可以了),然后再沾一层面粉,用手压实,稍微抖掉多余的干粉就可以放油锅炸了

4.油温不能高,小火炸4分钟,然后中火再炸1分钟表面金黄就可以捞出来了。

5楼:是六月的邵邵啊

控制好油温,就不容易糊掉

6楼:环影

最好是中火,看着翻覆,尽量不要让它糊掉

7楼:nice小潆

炸之前应该用水煮下,加盐和生姜去腥。

8楼:颓废夜狼

控制好油温火候是不会糊掉的

9楼:后来非未来

不会,只会炸焦,外焦里嫩很好吃

10楼:掌曜

不是,鸡柳就是炸之前加面粉的

11楼:阳光

那不是面粉!是红薯粉

12楼:百度网友

不是有炸鸡翅专用的吗?

炸鸡翅用面粉还是生粉?

13楼:手机用户

炸鸡翅用面粉。

用料:鸡翅230g;姜5g;盐少许;酱油2勺;糖2大勺;辣椒粉适量;黑胡椒粉适量;蒜5瓣;料酒1小勺; 面粉、面包渣适量。

做法如下:

1、鸡翅洗净,放入盘中备用;

2、正反面各划几刀,方便入味,以及易熟;

3、姜蒜切末备用;

4、姜蒜末放入鸡翅盘中入味腌制;

5、依次放入盐、糖、黑胡椒粉以及辣椒粉,辣椒粉依个人口味酌情添加;

6、随后放入1勺料酒,和2大勺酱油,用手抓匀,腌制1小时;

7、腌制好以后,裹上面粉和面包糠;

8、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反正面各叮2~3分钟;

9、新鲜好味道的无油炸鸡翅就做好了。

14楼:曹雅馨

做炸鸡翅生粉,面粉都可以的,看你自己的口味决定。

用面粉的话,炸出来的鸡翅外皮会比较厚,也比较硬;

用生粉的话,外皮比较薄,吃起来也更酥脆,喜欢吃薄皮的就选生粉。

炸鸡翅的做法:

主要材料:鸡中翅、黑椒粉、鸡蛋、椒盐、生粉(玉米淀粉)、面包糠、

1、将鸡翅洗干净,沥干,放入容器中,用牙签在鸡翅上扎上小孔(用刀划几刀更好),放盐,姜,黑胡椒粉、料酒,腌制。(最好腌制两个小时以上)

2、准备1个大碗,打入一个鸡蛋,倒入生粉,加少许清水,搅拌成流质糊状;

3、再准备第2个大碗,将干的生粉倒入碗中(不要加水);

4、再准备第3个碗,倒入面包糠;

5、腌好后的鸡翅放第1个碗里裹一层调好的蛋液,再放入第2个碗里裹一层干生粉,最后放入第3个碗中均匀裹一层面包糠。

6、**热下锅,倒入适量的油,油热至开始有些小泡时放入鸡翅,小火炸到两面发黄。(期间要翻几次面,让鸡翅炸的更均匀)

7、.炸好的鸡翅捞起来,摆盘,撒一层椒盐就可以开吃了!

15楼:白昼明媚

炸鸡腿用的是生粉。具体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鸡腿 2个、生姜末 少许、生抽 少许、耗油 少许、鸡蛋 2个、面粉 适量、面包粉 适量、黑胡椒末 适量。

一、第一步把鸡腿洗净沥干。

二、然后使用牙签把鸡腿炸几个小洞。

三、碗里放入准备好的生姜末、耗油,生抽,拌匀。

四、鸡腿和料汁一起放入保鲜袋,抹匀后放冰箱3小时。

五、碗里打散鸡蛋,放入鸡腿裹匀。

六、然后再裹上面粉。

七、接着裹上面包粉。

八、把鸡腿放入空气炸锅,炸16分钟,两面都要炸。

九、时间到后盛出,这样就已经做好了。

16楼:

炸鸡翅用生粉,具体做法如下:

主料:鸡中翅 (500克)

调料:料酒 (1小匙),酱油 (1小匙),鸡粉 (1小匙),砂糖 (1小匙),生粉 (1.5小匙),胡椒粉 (1/2小匙),盐 (1/2小匙)

步骤:1、把材料准备好。

2、调料也准备好。

3、鸡中翅解冻后洗干净。

4、用针分别在鸡翅两面刺无数下。

5、锅中煮开水,放入鸡翅,大火煮开后继续煮5分钟左右。

6、取出,用水不断冲洗。

7、洗到鸡翅凉透后,取出,用厨房纸吸干水份。

8、加入所有调料,拌匀,腌制30分钟。

9、取出,均匀地沾上鸡蛋液。

10、再沾上面粉。

11、最后沾上面包糠。

12、热锅下油,并把油烧到8成热,也就是插支筷子下去,筷子的旁边会冒出许多小泡泡。

13、放入沾上面包糠的鸡翅,中小火炸至两面金黄。

14、 取出,用厨房纸吸吸油,就可以开吃了。

17楼:匿名用户

鸡翅涂上鸡蛋液然后裹上面包渣,面粉不好

18楼:匿名用户

最好就是两样都加,炸出来又酥有香呈金黄色,也好弄

19楼:也许我错了

可以去买专门用来炸鸡的粉,里面自己有调味,用鸡翅沾粉直接炸就行,炸到金黄

20楼:cml唯依

个人认为用生粉好,或者用万能炸粉也好,超市都有卖的。

21楼:兴喆秘悦乐

生粉~~!!

面粉炸的超级难吃~~

而且也没人是用面粉炸东西的~!

望采纳~

谢谢~~

求肯德基炸鸡翅的包裹粉里的面粉和浓缩粉的比例

22楼:匿名用户

你的油不对.

kfc用的是起酥油.

ps.黄色的粉叫辣调料,和面粉混合后,裹除原味鸡以外的所有炸制产品.

pss.按压的目的只是为了让产品有鳞片,更美观,对产品品质无作用.

23楼:红楼q梦

一)腌制过程:1)将原料

完全解冻后、完全沥干待用。2)部分油炸原料内需改刀,在容表皮上轻划几刀。(如:

鸡大腿、翅中等)3)放入预先调制好的腌渍料中,(鸡块:腌料:料酒=100g:

10g:20g

),正常腌渍2-3小时左右,腌料是味好美牌的香辣炸鸡粉(其他牌子也可以)

二)裹粉过程:(面粉:生粉:香辣炸鸡粉=2:1:1)

1)上裹粉前需确保原料表面充分湿润,但必须沥干,否则裹粉不易均匀。

2)裹粉时将原料埋入调好的粉内,十指捏紧原料两端往同一方向用力翻滚揉压5次以上(粉要多)。

3)放在清水中浸泡约2秒左右,使翅中上的粉湿润即可,即包裹原料的干粉变糊状(浸泡时禁止翻动,防止水把面糊冲掉,如被冲掉的话可再裹一次粉)

4)拎起沥干水份,再放入干粉中重复上述裹粉压揉方法5-10次以上,表皮完全均匀的挂上鳞片,即可停止压揉。

5)裹好粉的原料应立即油炸,否则会影响鳞片的生成。油炸温度控制在165度以内,炸5-6分钟,炸至色泽淡金黄捞起。用牙签刺最厚处看是否有血水冒出

24楼:匿名用户

浓缩包裹粉是什么?没听说过

想炸成酥脆不难,你去看看沃尔马的炸鸡翅,一样酥脆!

而且估计你的裹粉过程也不对!

先腌制裹面,裹面时要按压

抖面后过水

沥干水后再裹面按压

抖面后下锅!

自家作太麻烦,不如买来的省事!

25楼:匿名用户

是人家的秘方啊,哪有这么容易。据说原味鸡的腌制料还是由2家公司各自调配一部分,在运到kfc自行混合的。

味美好只是做番茄酱吧~

26楼:匿名用户

你真厉害,传闻当年有人要用几百万美元买此配料kfc都不肯。这样一来,你就是千万富翁了,呵呵!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