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炸的油条有时会很硬,炸的油条为什么会很快就硬了?

2021-05-13 05:13:12 字数 2534 阅读 6355

1楼:匿名用户

油条的传统制法是:用面粉加入明矾、食碱、盐等调制成矾碱面团,再拉条经油炸而成。但是,这种加有明矾的油条,在炸作过程中会分解并残留下一定量的铝,所以营养卫生专家指出:

人不宜长期食用油条。不过由于用矾碱面团制作油条成本较低,操作过程也不复杂,所以这种制法至今仍被一些小馆子或路边小贩采用。

新的油条制法,是用面粉、泡打粉、食粉、鸡蛋等原料制成,成品具有色泽金黄、外酥内软、松泡膨大、柔韧有劲的特点。尤其是在配料中加入了一定量的鸡蛋,营养价值也较普通油条有所提高。由于这种油条在制作中未加明矾,因此不会分解出对人体有害的铝,只不过其酥脆度稍逊于普通油条。

原料:上等高筋面粉1500克 泡打粉15克 食粉7.5克 精盐30克 鸡蛋4只 色拉油2500克

制法:1. 面粉过筛后加入泡打粉拌匀。

清水(约1000克)倒入合面机中,磕入鸡蛋,加入精盐、食粉和50克色拉油,开机调至低档转速搅拌,至水浑浊略起有小泡时,再加入拌有泡打粉的面粉,待面粉与水搅和成团后,改用中档转速搅拌,直至面团光滑柔软。

2. 双手沾上少许色拉油,将面团从和面机中挖出,放在抹有油脂的面案上,并擀成长方形的面块,接着用拳头在面块上擂制,待张片变大时,再折叠成2~3层进行擂制,依法反复三次,即可将擂制好的面块叠整齐后放入不锈钢盘中,盖上湿毛巾静置约半小时待用。

3. 将面案的另一端撒上面粉,从不锈钢盘中用面刀取一小块面团放在面案上,用双手配合牵拉长后,再用擀面杖擀成8厘米宽、1厘米厚的长条坯皮,然手用刀切成2.5厘米宽的坯条。

4. 锅中注入色拉油烧至六七成热,取一条坯条在非刀口面用小毛刷刷少许水,再放上一条坯条重叠(刀口面均在两侧),用细木棍在坯条中间揿压一下,使两坯条相粘,然后用双手托住坯条,轻轻拉长,右手将坯条扭转两圈,再边拉边放入油锅中(先放条子中部,再将两端放入油锅),一边炸一边用筷子翻动,炸至条形笔挺饱满、色泽金黄即可出锅沥油,改刀成短节,装盘即可上桌。

2楼:我的花圃

教你松脆油条做法

1奶粉+白糖+酵母粉用温水190ml搅拌均匀。

2面粉放盆中。

3先将酵母水倒入面粉中揉成面团,然后再加食用油继续揉。

4揉好后发酵一个小时。

5面团发至两倍大。

6盐+小苏打混合,用温水15ml化开,用小苏打水将面团再次揉匀。(最好将水分次揉进面里)

7盖上保险膜继续发酵,又发到两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发面的,当天发也可以,只要时间充足就可以。)

8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抹油,将面团在案板上按压成长方形。

9刀上也抹油,将大面片切成小条。

10两根面条叠在一起,压扁,用筷子在中间压道沟出来,这是处理好的油条坯子。

11油锅烧到七成热,下油条坯子炸制,边炸边给它翻身。

12炸好的油条,好吃软柔

炸的油条为什么会很快就硬了?

3楼:your大头兵

油条炸出来很硬的原因是:和酵母有关,多放点酵母粉就不硬了。

油条 :

原料:面粉500克 矾12.5克 面碱14.5——15克 精盐10——12克 温水370克 。

制作方法:

1、将白矾、食碱、精盐放在器皿中,倒入温水并将原料搅拌熔化以后,加入面粉用调制成较软的面团待用。

2、然后,每隔20分钟用双手将面团捣制5分钟,共捣4-5次,使面团表面光滑、柔软即可放置,进行发酵,将面团放在刷过油的面板上,上面刷油,盖上塑料布。

3、发酵约10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再用180℃-200℃的油温将其炸制成表面金黄色,体积膨大,酥脆即成。

特点:表面金黄,体大酥松。

注意事项:

1、矾在面团中除要和碱中和以外,还起到使制品发脆的作用,若矾过多,制品发硬,发脆并发涩。因此,一般油条面团中,碱的用量都要超过矾。

2、面团中的碱,根据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冬天,碱要相应减少,夏天相应增加,这就要根据当地的情况灵活掌握啦。

3、矾碱面团一般用捣的方式和面,因为不好揉。因此,要多捣几遍,以使面团中的矾碱和均匀,一般地说,捣几下面团就会变得很艮,就要静置一段时间再捣。这就是为什么到几下就休息一会的原因。

4、面团要根据面粉的吃水量加水,总的要求是面团要软一些。

5、面团发酵时间要够长,因为,矾碱反应速度较慢,要有相应的时间才行。

油条,是一种古老的汉族面食,长条形中空的油炸食品,口感松脆有韧劲,中国传统的早点之一。很多人误以为,宋朝时,秦桧**岳飞,民间通过炸制一种类似油条的面制食品(油炸桧)来表达愤怒,被看做油条起源,其实,油条远远早于宋朝。具体时期不得考证。

早在南北朝时期,北魏农学家贾思勰。在其所著的《齐民要术》中就记录了油炸食品的制作方法。唐朝时期,诗人刘禹锡就描述了油条形状及制作过程:

"纤手搓来玉数寻,碧油煎出嫩黄深。夜来春意无轻重,压匾佳人缠臂金"。

油条的叫法各地不一,"天津称油条为果子;安徽一些地区称油果子;东北地区称大果子;闽南福建等地称油炸鬼;潮汕地区等地称油炸果;浙江地区有天罗筋的称法(天罗即丝瓜,老丝瓜干燥后剥去壳会留下丝瓜筋,其形状与油条极像,遂称油条为天罗筋)。

4楼:匿名用户

做油条的面水分流失了,就像现压的面条和干面条一样。现压的面条水分大所以就很软;干面条水分流失所以很硬。

为什么油加水就不能炸东西了,油和水混合能炸东西吗?

1楼 匿名用户 油的沸点高 150 200度左右 ,水的沸点100度,100度后,水会产生大量气体,蒸发,温度不上升了。温度不上升,食物就炸不黄。只有油,温度就会高,就能炸熟 黄 糊 食物。 用水只能煮熟食物,不会让食物黄。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那样会降低油的沸点,沸点低就会由于温度低不能使食物出现...

为什么我蒸出来的馒头冷了就会变得很硬

1楼 匿名用户 正常的,只要冷了馒头就会慢慢变硬,所以都是热的时候好吃。 2楼 酿小九 包子冷了都会变硬的,只要发酵好,再去蒸一蒸就好了 为什么做出来的包子馒头冷了之后发硬? 3楼 三朵 包子馒头要热乎乎的,软软的才好吃 但是,很多时候蒸出来的包子放了一段时间,冷了就发硬了,再蒸热也不好吃了 这是为...

为什么说油炸食品是垃圾食品,油炸食品就等于垃圾食品是真的吗?

1楼 莱香花生油 市面上的一般油类里面的添加剂都很多,都是经过化学过滤,再提纯的,这样会有版 化学有害物质在权里面。油炸食品是垃圾食品其实不是因为食物本身的问题,也不是 油炸的问题,而是油经过化学过滤的问题,所以,如果你用天然自己榨出来的油炸 东西吃,就不是垃圾食品哦。 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油是一种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