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拉直机工作原理,钢筋调直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2021-05-13 05:03:27 字数 1919 阅读 2216

1楼:匿名用户

钢筋拉直机即钢筋调直机。

原机械式调直定长切割机总,钢筋由盘料架上出来后进入该筒,适当调整调直块的调整螺钉,将调直块紧固在不同的偏心位置上,以便对不同规格或不同性质的钢筋进行调直。

调直的方案有高斯曲线型、正弦曲线型和余弦曲线型,分别适用于不同直径,不同屈服强度的钢筋。

在调直多盘钢筋后,调直块会产生磨损,此时,应补调偏心以保证调直效果。

调直机主传动箱及牵引压辊,传动箱内由机械减速机构将电机转速降低,并带动主动压辊(上压辊)旋转。上料时,转动一偏心手柄,使上压辊抬起,将钢筋穿过上压辊与下压辊(被动压辊)之间的v型槽,然后反向转动偏心手柄,使上压辊放下,上下两压辊呈夹持钢筋状态。料压在两压辊之间,被调整钢筋力量的大小取决于压辊之间的夹持力。

与上压辊机械相连的连杆上有一弹簧与之相连,该弹簧对上压辊实施加压,压辊的牵引力与压力成正比,故对不同直径与材质的钢筋应选择不同的弹簧压力,从而较好地握持并牵引钢筋。同时,为防止在剪切时的连切现象,在钢筋被顶停下时,钢筋与压辊间应能出现明显的打滑。

因此弹簧压力的调整是调直机能否正常工作的关键。传动箱中偏心轴的双滑块机构带动锤头作垂直方向的直线往复运动,剪切机构的方刀台中装有上下切刀,当装在方刀台中的切刀进入锤头下面时,上切刀被锤击而实现钢筋切断工作。

钢筋被打断后,方刀台靠拉杆弹簧复位。受料架是调直切断机的定长机构,架上有用于定长的定尺板,根据需要的长度调整好定尺板在拉筋上的位置,并调整好拉筋弹簧的压力,使被调直钢筋能顶动定尺板前进,而且又要在钢筋被切断后方刀台能及时复位。

当被调钢筋顶动定尺板前进到位时,定尺板带动拉筋移动,拖动方刀台进入锤头下面而实现剪切。剪切完成后,方刀台靠拉杆弹簧复位。当钢筋被切断时,受料架张开卸料,钢筋落下后,受料架随即关闭,接受下一根钢筋。

受料架卸料时,张开时间的长短由时间继电器控制。

2楼:陶都茶客

和三辊卷板机原理类似。卷板机是三点可以确定一个圆。调整高度可调整曲率。

拉直机原理是三个圆盘分两边夹持圆钢直线通过。一边是一个,半径为r1,另外一边必须是两个等径的,半径为r2。设需校直的钢筋直径为d,它们之间的中心距则调整为r1+r2+d。

需要注意的是,圆盘离校直线的位置是可以根据钢筋直径调的,r1和r2可以等径,也可不同。

另外,为了控制回弹,实际可调的中心距必须比以上算式小一些。确保略有回弹后能基本在一线。

钢筋调直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3楼:很多很多

工作原理:

bai由电动机通过皮du

带传动增速,使调直筒zhi高速旋转,dao穿过调直筒的钢版筋被调直,并由调直模权清除钢筋表面的锈皮。

由电动机通过另一对减速皮带传动和齿轮减速箱,一方面驱动两个传送压辊,牵引钢筋向前运动,另一方面带动曲柄轮,使锤头上下运动。当钢筋调直到预定长度,锤头锤击上刀架,将钢筋切断,切断的钢筋落入受料架时,由于弹簧作用,刀台又回到原位,完成一个循环。

4楼:河北宇工滚丝机

钢筋调直机的工作原理:  1、首先由电动机通过皮带传动增速,使调专直筒高速旋转,穿过调直筒的属钢筋被调直,并由调直模清除钢筋表面的锈皮;  2、由电动机通过另一对减速皮带传动和齿轮减速箱,一方面驱动两个传送压辊,牵引钢筋向前运动,另一方面带动曲柄轮,使锤头上下运动。  3、当钢筋调直到预定长度,锤头锤击上刀架或者液压系统,将钢筋切断,切断的钢筋落入受料架时,由于弹簧作用或者液压系统,刀台又回到原位,完成一个循环。

5楼:匿名用户

钢筋调直原理现场讲解

就钢筋拉直机

6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是**的?

我这里就有旧的钢筋拉直机!不过就是那种简单的!以前在市场上买的一千多元的那种!

7楼:联钢钢筋网厂

我这有台旧的,0318-5281020

单片机串口工作的原理是什么,51单片机串口工作原理,硬件原理

1楼 匿名用户 串口通信的概念非常简单,串口按位 bit 发送和接收字节。尽管比按字节 byte 的并行通信慢,但是串口可以在使用一根线发送数据的同时用另一根线接收数据。它很简单并且能够实现远距离通信。 比如ieee488定义并行通行状态时,规定设备线总长不得超过20米,并且任意两个设备间的长度不得...

谈谈石油抽油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抽油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1楼 暗夜的袭击 目前钻机种类繁多,比如水井钻机 潜孔钻机以及石油抽油机等等,那么下面分析有关石油抽油机的工作原理相关知识。 石油抽油机是开采石油的一种机器设备,俗称磕头机,通过加压的办法使石油出井。是油田广泛应用的传统抽油设备。 石油抽油机的工作原理是当抽油机上冲程时,油管弹性收缩向上运动,带动机...

抽背式汽轮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抽背式汽轮机的工作原理

1楼 柒月黑瞳 抽汽背压式汽轮机是从汽轮机的中间级抽取部分蒸汽,供需要较高压力等级的热用户,同时保持一定背压的排汽,供需要较低压力等级的热用户使用的汽轮机。这种机组的经济性与背压式机组相似,设计工况下的经济性较好,但对负荷变化的适应性差。 性能特点 1 适用于各种进汽参数 抽汽参数。 2 广泛用于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