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有哪些高中,新疆伊宁市除了八中三中四中还有什么高中?我听说好像又建了个22中和一中,真的假的?今年六月会开始招

2021-05-12 17:20:56 字数 1323 阅读 5559

1楼:米迦勒之舞

伊宁市的高中有伊宁市第三中学、伊宁市第十七中、伊宁市第一中学、农四师一中

一、伊宁市第三中学

伊宁市第三中学始建于1952年,1984年重新组建为汉语高级中学,2004年迁之伊宁市边境经济合作开发区安徽路两侧,占地234.47亩,建筑总面积5200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7100万元,是自治区重点示范性高中之一。

二、伊宁市第十七中

伊宁市第十七中学位于伊宁市西郊巴彦岱镇(1995年前名为巴彦岱乡)东巴扎村,处于218国道南侧。1975年5月,在巴彦岱乡中心小学附设初中班的基础上成立了该中学,当时学校名为"五七中学"1978年正式改名为“伊宁市第十七中学”。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该校现在是一所用维、汉、哈三种语言进行授课的寄宿制完全中学,设立高中部起,该校高中升学率历年来一直居于全市乡镇场的首位。

三、伊宁市第一中学

伊宁市第一中学是一所全日制高中,于 2014年9月建成并正式招生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135亩,区域功能明确,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划分成片。

四、农四师一中

农四师一中始建于1952年,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军15师通讯团子弟学校,1954年改为农四师子女学校,1976年改名为伊宁市第十中学。1982年兵团恢复后,改名为农四师第一中学。2001年7月被兵团首批认定为重点高级中学,也是伊犁州唯一的一所从小学到高中的全日制学校。

五、伊宁市第八中学

伊宁市第八中学(金陵中学)位于伊宁市中苑新城北环路东站附近,占地面积38280平方米(约58亩),隶属于伊宁市教育局的一所完全中学。

伊宁八中创建于1934年,学校前身为新疆省立第二中学,解放初期,改名为阿合买提江专科学校,后改为伊犁第一师范学校。1966年正式更名为伊宁市第八中学。

2楼:wong郁郁青青

伊宁市第三中学(最好的一个,伊犁地区重点高中) 农四师第一中学(又叫伊宁市第十中学) 伊宁市八中 伊宁市四中 伊宁市英才私立学校(贵族学校性质) 公立学校就前四个,英才是私立里面最大的

3楼:敢想敢做必成功

伊宁市的高中:

伊宁市第三中学(最好的一个,伊犁地区重点高中)农四师第一中学(又叫伊宁市第十中学)

伊宁市八中 伊宁市四中 伊宁市英才私立学校(贵族学校性质)

新疆伊宁市除了八中三中四中还有什么高中?我听说好像又建了个22中和一中,真的假的?今年六月会开始招

4楼:星爷

哥,一中建校60年辽,,,

5楼:匿名用户

有一个二十三中是初中。从原来三中初中部分出去的。

高中公立学校就你说的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