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助理和副院长哪个职位高一点,医院的院长助理和办公室主任,哪个职位好一点?

2021-05-12 16:14:52 字数 2349 阅读 2165

1楼:百度网友

副院长职位更高。

1、副院长处理事情时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处理,而院长助理就必须经过院长,助理的职权是由院长赋予的。

2、院长助理,其级别和各个部门负责人相当,但其级别低于副院长。院长助理升迁后,其职位一般为副院长或其他部门的负责人。

3、以直辖市或者副省级城市辖区内的医院为例,这个医院是正处级别(副省级城市大部分医院都属于处级,极少数还是科级),院长就是正处级干部,副院长为副处级干部,院长助理可能就是正科级干部。

扩展资料

1、公务员职位类别按照公务员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根据本法,对于具有职位特殊性,需要单独管理的,可以增设其他职位类别。各职位类别的适用范围由国家另行规定。

2、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职务与职级的对应关系,公务员担任的领导职务和职级可以互相转任、兼任;符合规定资格条件的,可以晋升领导职务或者职级。

3、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级序列分为: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一级调研员、二级调研员、**调研员、四级调研员、一级主任科员、二级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四级主任科员、一级科员、二级科员。

2楼:长乐欢颜

副院长的权限比院长助理大,副院长处理事情时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处理,而院长助理就必须经过院长,助理的职权是由院长赋予的,副院长可以当下一任院长,而改朝换代以后,院长助理也不可能再是他。

校(院)长助理,其级别和学校内各个部门负责人相当,但其级别低于副校长。校长助理升迁后,其职位一般为副校长或校内其他部门的负责人。

各个学校的校长助理职位级别有差别。其级别和学校内各个部门负责人相当,但其级别低于副校长。校长助理升迁后,其职位一般为副校长(这种情况较多)或校内其他部门的负责人。

大部分情况下,校长助理相当于学校中层,行政级别也等同中层,但是通常认为稍高于中层。

3楼:百度网友

副院长比院长助理高半级,但是院长助理享受副院长待遇,行使院领导同等权力

医院的院长助理是不是院级领导? 院长助理是不是和副院长一个级别?

4楼:湖人总冠军

医院的院来

长助理是院级领

源导,不过院长助理和副院长是不同一个级别,副院长职位更高1、在处理事务时,副院长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处理,副院长必须通过院长,副院长的职责由院长委托。

2、院长助理与各系主任职级相同,但职级低于副院长,副院长升职后,他的职位通常是副院长或其他部门的负责人。

5楼:红莲∧骑士

不是,如

果是普通bai地市里一du个县(区)的一个医院zhi,那dao这个医院就是正科级别,回这个助理,如果答是正职的话,一般都是正股级干部,股级干部其实不是国家认可的领导序列,同等于一个科员,如果他调到市里或者省里,他也只是个科员而已,也就是相当于一个大学生刚考进去后的级别,不属于领导。但在医院里,他属于一个领导,简单地说他是一个医院里承认的一个比真长低一级的干部。有时候,其实一个地市的医院是很小的一个行政部门,所院院长的助理不一定是股级干部,甚至不一定需要是公务员,就一个职工都行的,因为职数少嘛,院长说谁做他助理就谁做,也没啥的,不向市长秘书那样一定要是有领导级别的干部来做。

如果这个医院是在直辖市或者副省级城市辖区内的一个医院,那这个医院就是正处级别(副省级城市大部分医院都属于处级,极少数还是科级),那这个院长就是正处级干部(跟普通地市的一个县长或者区长同级别),那这个院长助理可能就是正科级干部,相当于普通地市的镇长的级别。

6楼:手机用户

咋可能是bai一个级别,

du院长助理不可能和副院长一个zhi级别,医院副院dao长的任命是要由内上级主管部容门决定,院长助理的话,院长想要谁当他助理就是谁了吗,这么告诉你吧,在一个县级医院的话,如果设院办主任的话那就不会设院长助理。

7楼:俺是有道德的人

可以这样理解!但在实际操作中,要看他分管什么工作。就像我去过的一个县城,县长助理 是公安局长,名义上是副县级,实际上还是只管公安,副县长们根本不鸟他。

医院的院长助理和办公室主任,哪个职位好一点?

8楼:吾爱爽_小仙女

办公室主任来好一点,毕竟也

自是主任!自己掌管一个部门呢,助理虽然是院长的助理,但也就只是个助理,和办公室主任还不是一个等级的,个人看法;

院长助理的主要工作

1、工作原则:做好院长的眼、耳、手,协助院长进行信息的汇总并坚决执行;

2、角色定位:协助院长的工作,为院长准确、有效、便捷的处理公务提供直接的服务和支持;

3、能力要求:有较强的领导能力、理解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

工作也是比较复杂,而办公室主任,也算是一室之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