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的处长是什么级别啊,市级公安局副处长是什么职务? 10

2021-05-12 15:35:19 字数 1698 阅读 8776

1楼:百度网友

省公安厅处长属于县处级正职。

省公安厅的机构级别为正厅级,厅长的行政级别是正厅级厅局级正职。

省公安厅处长,属县处级正职。其下为科长,其上为厅长或局长。 县长就相当于处长级别。个别情况处长属于副县级,如地市级的检察院及很多副厅级单位内设的处长,按照国家规定属于副县级。

县处级正职:副省级市所属各局处室及区县各局正职干部(如南京市科技局科技成果处处长、玄武区卫生局局长、xx区xx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

2楼:百度网友

具体如下:

1、如果是直辖市的公安局,局长兼任市委常委的,那么这个公安局的级别是副部级。一个副部级局里面的一个处,一般是一个副厅级处。

2、如果是副省级市的公安局,局长兼任市委常委的,那么这个公安局的级别是正厅级。一个正厅级局里面的一个处,一般是一个正处级处。

3、如果是地级市的公安局,局长兼任市委常委的,那么这个公安局的级别是副厅级。一个副厅级局里面的一个处(科),一般是一个副处级处(科)。

4、如果是县级单位的公安局,局长兼任市委常委的,那么这个公安局的级别是副处级,这种局里面一般不设处。

市级公安局副处长是什么职务? 10

3楼:灬蓝

假如是地级市的话,市级公安局副处长就是正乡科级干部。

如果是直辖市的市公安局局长,比地级市要高一级,就是副省部级干部。

按照《公务员法》第十六条规定:“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领导职务层次分为:

国家级正职、国家级副职、省部级正职、省部级副职、厅局级正职、厅局级副职、县处级正职、县处级副职、乡科级正职、乡科级副职。”

扩展资料:

市公安局依法履行下列职责:

(一)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三)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四)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五)管理****、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六)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七)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八)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九)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

(十一)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二)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十三)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4楼:博爱杰杰

公安局副处长是公安局中层副职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第十六条 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

领导职务层次分为:国家级正职、国家级副职、省部级正职、省部级副职、厅局级正职、厅局级副职、县处级正职、县处级副职、乡科级正职、乡科级副职。

非领导职务层次在厅局级以下设置。

5楼:l04008无悔

“副处长”是一个级别,是副处级,很多职务都可以是副处长,比如 我一同学是法医,现在也是副处级,职务是法医专家

一般的市公安局副局长是什么级别,公安局副局长属于什么级别?

1楼 匿名用户 副县处级别 1 一般的地级市公安局是正县处级别编制。局长一般情况下是正县处级别。 2 副局长是副县处级别,相当于普通的副县长 副区长级别。 2楼 章好休琳晨 地级市的公安局副局长一般是处级或者副处级。 这个级别也不是固定的 可能在一定范围内浮动,地区之间也有差异。地级市的 属于厅级 ...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级别,市级公安局局长属于什么级别?

1楼 七台河李阳平 北京作为首都直辖市,公安局级别与领导干部应在高配系列。 局长一般为副省部级 副局长一般为正厅级 党委成员以上的 ,也有从县处级岗位上新提任的为副厅级。具体的级别会在干部任免令中体现,在职务后注明级别。 2楼 匿名用户 一房二卖 哪位青天大老爷管管 密云区政协公职人员魏铮,分别在2...

儋州市公安局有什么部门,儋州市公安局局长是谁`

1楼 匿名用户 海南省儋州市公安局设13个机关单位 16个一线实战单位及泸州市公安校和居民身份证制证所。 一 机关 1 办公室 2 政治部 3 纪律检查委员会 与监察处 审处处合署办公 4 警务督察室 对外称警务督察队 警务督察室受市局纪律检查委员会指导。 5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6 装备财务处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