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是班级的第一名,一次月考数学降下来了,不合格了,我遇到瓶颈期了

2021-05-12 08:52:42 字数 3568 阅读 1071

1楼:匿名用户

我高中的时候也遇到了你这样的情况。实话说比你更严重。或许我可以解答你的问题。

1.首先我认为仅仅一次的月考失败并不能说明是遇到瓶颈期了。人总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

而且有可能你还并不知道你记得状态不对,但是它就是不对了。明明一道数学题是应该做出来的,但是我就是不会。这种情况很正常。

这种情况需要让自己放松一下,适当做一些运动调整状态。这个我试过,效果不错。找到让自己不是的源头,是身体不适还是有什么事情让自己分心。

2.成绩下降了,千万不要沮丧,不然更会影响学习,心态会逐渐崩溃。首先要找老师沟通,作为自己的老师,总是最了解自己的学生的。

通过与老师沟通来发现自己的问题,并记下来,逐渐改善,是个很好的方式。我高二的时候有次月考考得很差,就主动去找老师,是他鼓励我,指出我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给我方向才逐渐好转。

3.回想并记录这段时间做过什么事,是什么影响了你,记录下来一个一个解决;当然还要回忆自己的学习方式是否有问题,总之及时止损,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4.你提出这个问题,很大程度上说明你的心态不大过关。你一定要调整好自己对待学习的态度。

切忌急功近利。凡事都要慢慢来。学习是一个积累的长过程,一两次考试的失败并不能说明你学习的失败,也许只是你恰巧不适合这样的题型。

一定不要灰心哦(-ω-`)。

回答完毕,望您采纳。

2楼:匿名用户

数学下降,需要反思一下是自己上课没有认真,还是最近的知识难度较大,自己没有听清楚,有效的针对问题努力才能解决。

3楼:横刀跃

一个曾经的过来人给你一点建议:是你一时的粗心大意导致,并不是遇到学习瓶颈(根本没有瓶颈),只要以后加以注意就行了。对于这一次的失误,不要太过看重,耿耿于怀,否则真的是会影响你的学习。

4楼:小美哥棒棒哒

这是在给你提醒,千万不可粗心大意和消极对待,你曾经能够名列前茅就说明你是有潜力的人,但是如果骄傲自大的话就会让你一退再退,学如逆水行舟,一定要奋起直追哦!

5楼:百度网友

不要紧的,一次考试不合格没什么,只是要引起重视,分析一下原因,找到不足,及时地查漏补缺,成绩会上来的。

6楼:匿名用户

没事的,就一次月考,有可能你是当天发挥不好!没有什么的!加油复习,下次会考好的,不要因为一次测试否定自己!

7楼:百度网友

可以和老师沟通,自己的心态也要好一些,相信自己,同时要增加抗挫力,允许自己考的不好,找到原因就好了。接纳的同时去改变

8楼:匿名用户

信息太少,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是状态不好,还是知识不扎实,一场考试下来,你觉得自己做错的题为什么错呢?还有不及格,但在班里的排名呢?如果仍然靠前,说明是试卷的问题

自己要学会分析

数学 理工学科 学习

9楼:匿名用户

用逆推法

,先去分母,两边同乘4(1+x)(1+y)(1+z),又因为x+y+z=1得4+12xzy+8zy+8xz+8xy<=6+3zy+3xy+3zx+6zxy

6zxy+5zy+5xz+5xy<=2

又因为x,y,z是正数,x+y+z=1可知x,y,z都是小于1大于0的数

故xzy,zy,xz,xy都是是百分位,十分位的小数,由此可知1<6zxy+5zy+5xz+5xy<=2满足条件,即成立。

还有其它的方法,你也可以试着去推敲。

求你们了。数学,理工学科,学习

10楼:汗三丶

优秀因为 8/14 及格率 13/14 优秀工人多 (8/14-6/14)% 自己算哦

怎样学习理工学科?

11楼:谷颂钟离谷菱

上课认真听

下课多做一些比较精的题目

不要求量

确保自己理解了每节课的内容

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

要有解题的一般思路

一般是靠联系练出来的

12楼:淳于含巧愚卿

一句话,“兴趣最重要”,只要有兴趣,其次是多做练习!不要放弃

!就一定会成功!

数学理工学科

13楼:匿名用户

=-0.1m+1.2m+3=-0.1m+1.2m-0.1*6+0.1*6+3=-0.1(m-2*6m+6)+6*0.1+3

=-0.1(m-6)+3.6+3=-0.1(m-6)+6.6

14楼:匿名用户

土木工程。文、工。 物理、数据挖掘,主要研究算法复杂度理工有别、数据库等等、理。

北京大学的理科全国第一,主要研究图形图像处理。、程序设计语言原理、化学、机械工程等比较特殊的是、操作系统、农;工科是自然科学在工程的应用,是为了与文,比如、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理论、软件工程,而且很明显: 理科是自然科学的理论研究,而清华大学的工科全国第

一、医是高校的五大重要基础领域。、农;工科方向也叫计算机技术、医相区别。一个纯理论、计算机体系结构,理科方向也叫计算机科学,计算机专业内部也分为理科方向和工科方向、数学等研究理论的属于理科主要学习应用技术的属于工科,一个面向应用。

人们总把理工合到一起说、软件体系结构

快快快,数学。理工学科,学习,不对给我正确的

15楼:匿名用户

∵原式左边÷1/2

∴右边不应该乘2,

应该乘1/2

16楼:家世比家具

8x=6/5

x=6/5*1/8

x=3/20

17楼:快乐

最后一步不对x=3/20

理工学科数学 20

18楼:匿名用户

奥数老师帮你回答:

这是一道追及问题,追及路程为:200*3=600米,所以追及时间为:600/(250-200)=12分钟,所以甲跑的路程为12*250=3000米,乙的路程为200*12=2400米

回答完毕,最后祝你学习进步!

19楼:群星聚

这样,按照条件,我们用时间差来求解。

设总的路程为x

甲用时=x/250

乙用时=x/200

则,甲比乙晚出发3分钟,可知

x/250+3=x/200

这样的方程就把问题解决了,结果自己算吧。

20楼:大明白

(x/200)-(x/250)=3

x=3000m

理工学科〉数学

21楼:匿名用户

a1=1,a(n+1)=an +2,所以an=2n-1bn=2^an 所以bn=2^(2n-1)由等比数列求和公式得

sn=2(4^n-1)/(4-1) (b1=2 q=4)s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