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量角器测量出下面各个角的度数并指出它们分别是哪类角(锐角

2021-05-11 08:53:16 字数 1189 阅读 1827

1楼:梦幻皇族溡

(1)30度,是锐角.

(2)120度,是钝角.

(3)80度,是锐角.

(4)90度,是直角

故答案为:30,锐,120,钝,80,锐,90,直.

用量角器测量下面各角的度数,并写出各是什么角

2楼:乾曼寒

第一个角是55度,是锐角;

第二个角是125度,是钝角;

第三个角是90度,是直角.

用量角器量出下面各角的度数. 

3楼:半世迷离丶妯

故答案为:30°,45°,70°,90°.

用量角器量出三角尺上每个角的度数.∠1=______∠2=______∠3=______∠4=______∠5=______∠6=______

4楼:匿名用户

经测量:∠1=45°;∠2=90°;∠3=45°;

∠4=60°;∠5=90°;∠6=30°.故答案为:45°;90°;45°;

60°;90°;30°.

(1)画一个直角,标明度数.(2)画一个钝角,标明度数.(3)用量角器测出每个角的度数.你发现了什么

5楼:手机用户

(3)经过测量可知:∠1=100°;∠2=80°;∠3=100°;∠4=80°;

我发现了:两条直线相交,组成的四个角中,相邻的两个角的度数之和都是180度,不相邻的两个角的度数相等.

故答案为:两条直线相交,组成的四个角中,相邻的两个角的度数之和都是180度,不相邻的两个角的度数相等.

用量角器准确测量角的度数必须做到哪四点

6楼:匿名用户

量角器的圆心要与角的顶点重合,量角器的底边要与角的一条边重合.

我能试着量出右面角的度数。通过学习,用量角器量角一要()二要()三要()

7楼:活宝冰雨梦悠悠

1、量角器的中心和角的顶点对齐。 2、 量角器的0刻度线和角的一条边对齐。(这时要注意对齐的零刻度线在内圈还是在外圈,零刻先是内圈的,读度数时就看内圈的刻度,零刻度线在外圈时,读度数时就看外圈的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