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什么季节开花,兰花什么时候开花?

2021-05-11 05:03:27 字数 5498 阅读 7626

1楼:匿名用户

中国兰花主要为春兰、蕙兰、建兰、寒兰、墨兰五大类。春兰又称草兰、山兰、朵朵香。一茎1朵~2朵花,芳香。

花期2月~3月。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及西南地区。惠兰又称又称九子兰、夏兰。

一茎多花,常6朵~12朵,芳香。花期3月~5月。分布地区与春兰相似。

传统名种有上海梅、解佩梅、金岙素等。建兰有夏兰和秋兰,5到12月份均可见花。寒兰在冬季开花,在我国平不多见,韩国日本栽种较多。

墨兰又名中国兰,常生于山地林下溪边,也见于常绿阔叶林或混交林下草丛中,叶片丛生,狭长剑形,花期2—3月,花序直立,花朵较多,可达20朵左右,香气浓郁,花色多变。 所以兰花的花期根据不同的品种可以分为春兰、夏兰、秋兰和冬兰。中国的兰花一般都是春兰和惠兰。

所以花期在春季以及夏季初。

2楼:贴心董董

兰花什么时候开花3333

3楼:钦秀芳磨培

春兰在春季开,蕙兰在夏季开,建兰在夏、秋季开,墨兰在冬季开,不知道你想问什么兰花。

4楼:塞玉花虢钗

在自然环境中,春兰在春季开花,蕙兰在春末到夏季开花,建兰在夏秋季节开花,寒兰在秋末到冬季开花,墨兰在冬季开花。在人工环境中,可以通过调控光照、温度等条件改变它们的开花季节。

5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属种不一样,而且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光周期与温度影响下都会改变。

6楼:匿名用户

看品种就知道啦!但是一般大多集中在春夏这俩季节!谢谢

7楼:菩提老鼠

大致的花期如下

春兰:2-4月

蕙兰:3-5月

建兰:7-10月

寒兰:11-1月

墨兰:12-2月

根据光照和环境温度纬度等情况,花期会提前或延后

兰花什么时候开花?

8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花长花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春兰,它在二三月份长花。要是九头兰,它在三四月份长花。要是建兰,它在七到十月份长花。

要是寒兰,它在六七月份长花,还有一些在十一月份到二月份长花的。要是墨兰,它在十一月份到二月份长花。

根据往常的情况来说,它长花是没有固定的时间段的,只要帮助它养护好,它一年也可以长很多次花。因为它的条件还有环境等因素都不一样,所以不同的品种长花的时间其实是不一样的。

9楼:匿名用户

品种不同,花期不同:

墨兰:花期为10月-次年3月份。

春兰:花期为1~3月份。

蕙兰:花期为3~5月份。

四季兰:花期7~8月开花。

墨兰:又名报岁兰,是兰科兰属地生植物。假鳞茎卵球形,包藏于叶基之内。

叶带形,近薄革质,暗绿色。花葶从假鳞茎基部发出,直立,较粗壮,一般略长于叶;花的色泽变化较大,较常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浅色唇瓣,也有黄绿色、桃红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较浓的香气;萼片狭长圆形或狭椭圆形;花瓣近狭卵形;唇瓣近卵状长圆形;蕊柱稍向前弯曲,两侧有狭翅;花粉团4个,成2对,宽卵形。蒴果狭椭圆形。

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春兰:为兰科兰属地生植物。又名朵兰、扑地兰、幽兰、朵朵香、草兰,是中国兰花中栽培历史最为悠久、人们最为喜欢的种类之一。

植株一般较小,假鳞茎较小,卵球形。叶带形,边缘无齿或具细齿。花多单朵或两朵,不出架;花色以绿色、淡褐黄色居多,花幽香。

蒴果狭椭圆形,花期1-3月。

蕙兰:是兰科兰属的地生草本植物,假鳞茎不明显。叶5-8枚,带形,直立性强,叶脉透亮,边缘常有粗锯齿。

花葶从叶丛基部最外面的叶腋抽出,总状花序具5-11朵或更多的花;花苞片线状披针形,最下面的1枚长于子房;花常为浅黄绿色,唇瓣有紫红色斑,有香气;花瓣与萼片相似,常略短而宽;唇瓣长圆状卵形,蕊柱稍向前弯曲,两侧有狭翅;花粉团4个,成2对,宽卵形。蒴果近狭椭圆形。花期3-5月。

四季兰:中国兰花的一种,因四季都可以开花而得名,地生兰,主要在每年7-8月份开花,主要产四川乐山市眉山市、广东、福建、台湾等地,多生于悬崖上和疏林中,当地人称夏兰,学名建兰。

10楼:让长顺庄风

你好,兰花有很多种,每种的花期都不一样。

国兰(我们中国培育的兰花)的情况大致是:春兰冬末到早春,蕙兰春末到夏季,建兰夏末到秋季,寒兰和墨兰是冬季,春剑和春兰差不多。

蝴蝶兰由于是大棚种植可以人为控制各项条件,所以一年四季豆有盛开的。

种类繁多

不做一一介绍。sorry

11楼:晏秀爱修桥

兰花分四类

春季开花类:包括春兰和台兰花期为2至3月份。夏季开花类:

只有蕙兰花期为4至5月份。秋季开花类:包括建兰和漳兰等花期为7至9月份。

冬季开花类:包括墨兰和寒兰等花期为冬季至早春。

兰花在什么季节开花?

12楼:匿名用户

不同品种的兰花开花时间也不同。

1、冬季开花类:

墨兰,又名报岁兰。一茎着花7~18朵。通常花色较7深,黄褐色至紫褐色,故称为墨兰。花期1~3月,少数在秋季开花。常见的名贵品种有小墨、徽州墨、落山墨、云南白墨等。

寒兰,花茎细而坚挺,着花8~12朵,花黄绿色,有紫红色斑点。花期11月至翌年2月。寒兰按花色分为绿、紫、红、白、桃红、黄和群色等七类。

2、秋季开花类:

建兰,又名秋兰。一茎着花6~12朵,花色浅黄绿色,有紫红色斑点,香味甚浓,花期7~10月。常见的名贵品种有十三太保、铁骨素、龙岩素、十八学士等。

漳兰,为建兰的著名变种,叶片较建兰略宽而软,叶端易下垂,漳兰花期跟建兰一样都是在7~10月份。

3、夏季开花类:

蕙兰,又名夏兰、九节兰。一茎着花5~13朵,花浅黄绿色,上面有紫红色斑点,芳香,花期4~5月。按花瓣分,可分为梅瓣、荷瓣等5种花形。

花朵色泽一致的称为素心。各种瓣形中都有素心品种。常见的有大一品、程梅、荣梅、上海梅、荡字、温州素等。

4、春季开花:

春兰,又名草兰等。花挺直立,一干一花,少数两朵;花浅黄绿色、嫩绿色,通常在花瓣上有紫褐色条纹或斑块。花期2~3月。

香味清幽。依其花瓣形态,可分为梅瓣形、荷瓣形、水仙瓣形、蝴蝶瓣形及素心瓣形等5种花形。各种瓣形中均有不少名贵品种。

常见的有宋梅、西神梅、郑同荷、绿云、盖荷、龙字、翠品、蔡仙素等。叶片上产生白色或黄色条纹或斑块的称为艺兰。

台兰,又名蒲兰等。花萼弯曲倾斜,一般有20朵花左右,花较小、密生,紫褐色,无香气。花期4~5月。

参考资料

植物之家:http://www.zw3e.com/115/e7647.html

13楼:邝寻菱支妤

兰花有很多种,不同的种类开花时间是不一样的。春兰在1月到3月,墨兰在12月到2月,建兰在5月到10月。慧兰在3月到5月。

寒兰11月到1月。洋兰当中也有不同的品种,开花的时间也不一样,比如说春石斛在春天开,秋石斛在秋天开,蝴蝶兰正常花期应该是夏天,但是通过温室调空也可以在春节开。

14楼:干雨筠朱铄

不同的兰花品种开发季节是不一样的:

1.春季开花类,又称为春兰。主要品种有:宋梅、西神梅、龙字、翠一品、汪字、翠盖荷、迎春蝶、笑蝶、文团素、月佩素绿等。

2.夏季开花类,又称为夏兰。主要品种有:蕙兰、台兰等。

3.秋季开花类,又称为建兰。主要品种有:建兰、漳兰、魫兰等。

4.冬季开花类。主要品种有墨兰、寒兰等。

兰花什么季节开花

15楼:sunny柔石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世界有七百多个属、二万多个种,每年还发现和培养出不少新品种。 春兰花期为一年的2~3月 建兰5~12月均可见花。总之兰科植物一年四季都可见开花。

兰花是一种奇特的花,它的奇特之处就在于它的花结构与众不同。兰花结构的奇特是为了适应昆虫传粉,且具蕊柱、蕊喙、花粉团和唇瓣等,加之,兰花为两侧对称的花、唇瓣基部形成具有蜜腺的囊和距、雄蕊数目减少、子房下位、花形状、大小和颜色多样、多为草本植物、附生或腐生。

“手培兰蕊两三栽,日暖风和次第开;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时有蝶飞来。”古人这首诗将兰花的幽香表现得淋漓尽致。兰花的花姿有的端庄隽秀,有的雍容华贵,富于变化。

兰花的叶终年鲜绿,刚柔兼备,姿态优美,即使不是花期,也像是一件活的艺术品。

兰花(学名:cymbidium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叶数枚至多枚,通常生于假鳞茎基部或下部节上,二列,带状或罕有倒披针形至狭椭圆形,基部一般有宽阔的鞘并围抱假鳞茎,有关节。总状花序具数花或多花,颜色有白、纯白、白绿、黄绿、淡黄、淡黄褐、黄、红、青、紫。

中国传统名花中的兰花仅指分布在中国兰属植物中的若干种地生兰,如春兰、惠兰、建兰、墨兰和寒兰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国兰"。这一类兰花与花大色艳的热带兰花大不相同,没有醒目的艳态,没有硕大的花、叶,却具有质朴文静、淡雅高洁的气质,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标准。在中国有一千余年的栽培历史。

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通常以"兰章"喻诗文之美,以"兰交"喻友谊之真。也有借兰来表达纯洁的爱情,"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寻得幽兰报知己,一枝聊赠梦潇湘"。

1985年5月兰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四。

16楼:墨舞淡青

不同的兰花在不同的时间开花,春兰在1月到

3月,墨兰在12月到2月,建兰在5月到10月。慧兰在3月到5月。寒兰11月到1月。

洋兰当中也有不同的品种,开花的时间也不一样,比如说春石斛在春天开,秋石斛在秋天开,蝴蝶兰正常花期应该是夏天,但是通过温室调空也可以在春节开。

17楼:匿名用户

春节居多,就是寒冷的季节,傲雪凌霜

18楼:范韵杨凯复

兰花一年四季都有开花的品种!!!

19楼:廉恒敖琬

兰花是珍贵的观赏植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世界有七百多个属、二万多个种,每年还发现和培养出不少新品种。

春兰花期为一年的2~3月

建兰5~12月均可见花。总之兰科植物一年四季都可见开花。春,秋两季。

20楼:邴博艺郦军

根据兰花的品种而定,春夏秋冬都应有开花!一般最晚的是在十一月中旬,要看各地气候差异了!

21楼:念沛儿宜小

中国兰花主要为春兰、蕙兰、建兰、寒兰、墨兰五大类。

春兰又称草兰、山兰、朵朵香。一茎1朵~2朵花,芳香。花期2月~3月。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及西南地区。

惠兰又称又称九子兰、夏兰。一茎多花,常6朵~12朵,芳香。花期3月~5月。分布地区与春兰相似。传统名种有上海梅、解佩梅、金岙素等。

建兰有夏兰和秋兰,5到12月份均可见花。

寒兰在冬季开花,在我国平不多见,韩国日本栽种较多。

墨兰又名中国兰,常生于山地林下溪边,也见于常绿阔叶林或混交林下草丛中,叶片丛生,狭长剑形,花期2—3月,花序直立,花朵较多,可达20朵左右,香气浓郁,花色多变。

所以兰花的花期根据不同的品种可以分为春兰、夏兰、秋兰和冬兰。中国的兰花一般都是春兰和惠兰。所以花期在春季以及夏季初。

米兰什么季节开花,米兰花什么时候开?

1楼 匿名用户 花期5 12月或四季开花。 米兰花,别名 四季米兰 碎米兰, 楝科 米仔兰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 适应温暖多湿的气候条件,成年植株需充足阳光。 其枝叶茂密,叶色葱绿光亮,一年内多次开花,夏秋最盛。 开花时清香四溢,气味似兰花。 米兰花什么时候开 2楼 暮夏浅眠 米兰花的花期是在7 8月份...

蕙兰什么季节开花,蕙兰一般什么时候开花

1楼 武大 惠兰开花期多在冬末春初,花开寿命特长,整串花朵可维持开放 50 80 天,室温 10 时可有长达 3 个月的花期。 蕙兰产于中国陕西南部 甘肃南部 安徽 浙江 江西 福建 台湾 河南南部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四川 贵州 云南和 东部。尼泊尔 印度北部也有分布。 它生于湿润 开阔且排水...

白兰花什么时候开花,白兰花几月开花??

1楼 青柠果露 白兰花又名含笑花 含笑花,拉丁文名 michelia figo lour spreng。常绿灌木,高2 3米,树皮灰褐色,分枝繁密 叶革质,狭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 花期3 5月,果期7 8月。原产中国华南南部各省区,广东鼎湖山有野生,生于阴坡杂木林中。芳香花木,苞润如玉,香幽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