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兰花,会开花吗?什么时候开花

2020-12-29 09:02:05 字数 5432 阅读 7394

1楼:错过花期错过雨

你这盆是惠兰,会开花,提醒你一下以后不要茶叶渣倒在兰花盆对兰花生长不利,望你记住我的意见

2楼:匿名用户

像春兰,好好养,会开花的

兰花什么时候开花的

3楼:匿名用户

兰花分四类

春季开花类:包括春兰和台兰花期渗烂为2至3月份。夏季开花类:

只有蕙兰花期为4至5月份。秋季开迹裂花类:包括建兰和漳兰等花期为姿喊闭7至9月份。

冬季开花类:包括墨兰和寒兰等花期为冬季至早春。

4楼:匿名用户

兰花有很多种,分为国兰和洋兰,国兰里面有春兰、蕙兰兆坦、建兰、墨兰,这些基本上就是春夏秋冬都涵盖了的,意思就是春夏秋辩猜茄冬都能看到兰花,洋兰一般都是热带兰。还有就是现在的温携察室可以满足消费者,什么时候都可以有兰花开花,只要消费者需要。

5楼:畅骞剑鸿

建兰8-11月春兰朵花期2月-3月

变种有送春尺老花期7月-9月

蕙兰花期3月-5月高困空

建兰5-12月均戚瞎可见花

6楼:刘英博校一

花期自晚秋至翌脊滚谨年2月,拜岁兰,不同品种花期各异、山兰,资源丰富。建兰。墨兰又称报岁兰,时间可持续1个月左右,具甜香味香气,5~12月备猛均可见花,春兰分布较广。

花期为一年樱基的2~3月,包括夏季开花的夏兰、秋兰等,丰岁兰,也叫四季兰春兰又名草兰

7楼:贾桀南凝丝

看样子不像是兰花,应该是吊兰或狮子草

8楼:杭山刁密思

建兰悄滑8-11月春誉运行兰朵花期2月-3月变种有送春花期7月-9月

蕙兰花期3月庆哗-5月

建兰5-12月均可见花。

猴脸兰花学名“猴面小龙兰”(draculasimia)。“dracula”意为“小龙”,代表这种兰花的两根长刺和两个长萼片。“simia”则代表其引人注目的怪异特征,即猴脸。

9楼:丑筠九忆之

时间是bai

不一定的哦!

自然环境下du,春zhi兰是春季开的,每滚态个地dao方都不一样,从南专到北,由2月至4月都

属有可能开花。

蕙兰在春夏季季开花,粗备伏但是较春兰晚一点,一般花期为4-6月份。

建兰在夏秋季开花,一般在7-9月份开花。

冬季开花的传统兰花还有

兜兰岩携、墨兰和寒兰。

热带兰(蝴蝶兰、卡特兰、石斛兰、文心兰等)一般开花时间不定,温湿度合适就开花

这是一盆啥子兰花,会开花吗?

10楼:匿名用户

兰花9月份开花,花为纯黄色的应属于——建兰。建兰,又名:四季兰,包括夏季开花的夏兰、秋兰等。

四季兰健壮挺拔,叶绿花繁,香浓花美,生命力强,易栽培。不同品种花期各异,5~12月均可见花。

这是啥子品种的兰花,会开花吗?

11楼:匿名用户

冬天开花的兰花,一般有:

报岁兰(墨兰梁行),花期11~1月。

寒兰:寒兰花期,一般因地区枝运不同而有差异,通常集中在10月~11月开花。但也有7月和1月开花者,甚至还有4~5月开花的,橡搭哗故寒兰,应有春寒兰、夏寒兰、秋寒兰等之分。

春兰:花期在1~3月。

兰花一般多久一开花?

12楼:摩羯啵啵波

1、春兰1月开花:春兰又名朵兰、扑地兰、幽兰、朵朵香、草兰,是中国兰花中栽培历史最为悠久、人们最为喜欢的种类之一,花期1-3月。

2、蕙兰3月开花:蕙兰花常为浅黄绿色,唇瓣有紫红色斑,一茎多花。蒴果近狭椭圆形,长5—5.5厘米,宽约2厘米。花期3—5月。

3、建兰6月开花:总状花序具3-9朵花,花常有香气,色泽变化较大,通常为浅黄绿色而具紫斑,花期通常为6-10月。

4、墨兰10月开花:墨兰又名报岁兰,是兰科兰属地生植物。花的色泽变化较大,较常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浅色唇瓣,也有黄绿色、桃红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较浓的香气,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5、寒兰8月开花:寒兰耐寒性不强,花常为淡黄绿色而具淡黄色唇瓣,也有其他色泽,常有浓烈香气花期8-12月。

扩展资料

兰花(学名:cymbidium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叶数枚至多枚,通常生于假鳞茎基部或下部节上,二列,带状或罕有倒披针形至狭椭圆形,基部一般有宽阔的鞘并围抱假鳞茎,有关节。总状花序具数花或多花,颜色有白、纯白、白绿、黄绿、淡黄、淡黄褐、黄、红、青、紫。

中国栽培兰花约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据载早在春秋末期,越王勾践已在浙江绍兴的诸山种兰。魏晋以后,兰花已用于点缀庭院。

古代人们起初是以采集野生兰花为主,至于人工栽培兰花,则从宫廷开始。魏晋以后,兰花从宫廷栽培扩大到士大夫阶层的私家园林,并用来点缀庭园,美化环境,正如曹植《秋兰被长坡》一诗中的描写。

13楼:杰伦式闪耀

兰花开花时间根据品种而定,春兰在2月到3月,墨兰在10月到次年3月,建兰在5月到12月,慧兰在4月到5月,寒兰11月到次年2月。

洋兰当中也有不同的品种,开花的时间也不一样,比如说春石斛在春天开,秋石斛在秋天开,蝴蝶兰正常花期应该是夏天,但是通过温室调空也可以在春节开。

兰花不开花的原因:

1、生长年龄不到:实生苗(种子苗)和组培苗即使培育多年也是不一定会开花的,就像其它的植物一样,比如果树要到一定的树龄才能开花结果,兰花也要到一定的年龄才能开花结子的。

2、品种差异不同:各兰种之间的物种差异不同,各地的气候条件不同导致兰花难以开花也是常有的现象,就拿春兰来说,有些地区是比较难开花的,或者说能开花的比较少。

3、生理生长絮乱:兰花的生理生长由于各种原因被打乱,在花芽的形成期突发新的叶芽,在这种情况下,兰株就没有了更多的养分来维持花芽的正常分化,从而导致花芽停止生长不能开花。

4、培育方法不当:培育方法不得当也有可能会导致兰花不开花,这里主要又有以下两种情况。

①土壤过肥:兰花的植料中氮肥含量过多,磷钾肥偏少,导致营养生长过剩,生殖生长受到抑制,解决办法是换上氮磷钾营养均衡的植料或增施磷钾肥。

②浇水过多:花芽分化期浇水过多,植料偏湿,同样会导致营养生长旺盛,抑制生殖生长,花芽分化缺少应有的动力,从而导致兰花不开花,合理浇水即可。

兰花的品种:

1、春兰:春兰分布较广,资源丰富,时间可持续1个月左右,花朵香味浓郁纯正,名贵品种有各种颜色的荷、梅、水仙、蝶等瓣型,从瓣型上来讲以江浙名品最具典型。

2、蕙兰:蕙兰根粗而长,叶狭带形,质较粗糙、坚硬,苍绿色,叶缘锯齿明显,中脉显著。花朵浓香远溢而持久,花色有黄、白、绿、淡红及复色,多为彩花,也有素花及蝶花。

3、建兰:建兰包括夏季开花的夏兰、秋兰等,健壮挺拔,叶绿花繁,香浓花美,不畏暑,不畏寒,生命力强,易栽培,不同品种花期各异,5~12月均可见花。

4、寒兰:寒兰叶片较细长,尤以叶基更细,叶姿幽雅潇洒,碧绿清秀,有大、中、细叶和镶边等品种,花色有黄、绿、紫红、深紫等,一般有杂色脉纹与斑点,也有洁净无暇的素花。

5、墨兰:墨兰原产于我国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台湾、海南等,我国南方各地特别是广东、云南的养兰人最喜栽培与观赏,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6、春剑:春剑最早被作为蕙兰的变种,后来又被定为一个独立的种,花色有红、黄、白、绿、紫、黑及复色,艳丽耀目,容貌窈窕,风韵高雅,香浓味纯,常为养兰人推崇首选。

14楼:匿名用户

兰花的花期,品种不同花期也不同。春兰,每年的二三月份长花;九头兰,花期在三四月份;建兰是在七到十月份长花;寒兰一般是在六七月份开花,墨兰的花期则是头年的十一月份到次年的二月份开花。

不过兰花的花期也不是固定的,养好了一年也可以多次花。兰花对于温度的要求不是特别严格,避免阳光直晒,通风好就可,春夏秋三季浇水七八分就好,冬季进入休眠期,少浇水或者不交就可以了。

扩展资料关于花期调控方法的介绍

通过控制影响休眠的内外因子,延迟或打破休眠,实现花期调控,以下是常用的方法:

(1) 调节温度

(2) 调节光照方法

(3) 应用繁殖栽培技术

(4)应用植物生长调节物质

15楼:幸运的sky雲

兰花开花有一定的时间规律,一般说:春兰在2-3月份,九头兰(蕙兰)在3-4月份,建兰(四季兰)在7-10份,寒兰有6-7月份开花的,也有在11月份-2月份开花的,墨兰在11月份-2月份,没有固定期限 。

扩展资料

中国兰花主要为春兰、蕙兰、建兰、寒兰、墨兰五大类:

1.春兰又称草兰、山兰、朵朵香。一茎1朵~2朵花,芳香。花期2月~3月。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及西南地区;

2.蕙兰又称又称九子兰、夏兰。一茎多花,常6朵~12朵,芳香。花期3月~5月。分布地区与春兰相似。传统名种有上海梅、解佩梅、金岙素等;

3.建兰有夏兰和秋兰,5到12月份均可见花;

4.寒兰在冬季开花,在我国平不多见,韩国日本栽种较多;

5.墨兰又名中国兰,常生于山地林下溪边,也见于常绿阔叶林或混交林下草丛中,叶片丛生,狭长剑形,花期2—3月,花序直立,花朵较多,可达20朵左右,香气浓郁,花色多变。

16楼:默默她狠伤

春兰开花时间一般在1月底到4月初之间,多地会集中在2-3月份,春兰花期大概会持续30天左右;

墨兰的开花时间大概是每年的冬末春出,大概是1-3月份,墨兰花期持续时间最高可达60天;

寒兰的花期要提早一点,一般来说10月底到1月底之间开花,花期可持续20-40天左右;

蕙兰主要生长在我国西南地区,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0~25℃,花期依品种不同可从10月份到第二年4月份;

建兰的开花时间大概是在夏秋季,也就是7-10月份之间,但是也有例外,就是冬春季也有开花的,不过夏秋季开花较多,而冬春季开花少,所以也就不难理解建兰为什么叫四季兰了。

兰花(学名:cymbidiumssp.):

附生或地生 草本,叶数枚至多枚,通常生于 假鳞茎基部或下部节上,二列,带状或罕有倒披针形至狭椭圆形,基部一般有宽阔的鞘并围抱假鳞茎,有关节。 总状花序具数花或多花,颜色有白、纯白、白绿、黄绿、淡黄、淡黄褐、黄、红、青、紫。

中国兰花主要为春兰、蕙兰、建兰、寒兰、墨兰五大类:

春兰又称草兰、山兰、朵朵香。一茎1朵~2朵花,芳香。花期2月~3月。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及西南地区;

蕙兰又称又称九子兰、夏兰。一茎多花,常6朵~12朵,芳香。花期3月~5月。分布地区与春兰相似。传统名种有上海梅、解佩梅、金岙素等;

建兰有夏兰和秋兰,5到12月份均可见花;

寒兰在冬季开花,在我国平不多见,韩国日本栽种较多;

墨兰又名中国兰,常生于山地林下溪边,也见于常绿阔叶林或混交林下草丛中,叶片丛生,狭长剑形,花期2—3月,花序直立,花朵较多,可达20朵左右,香气浓郁,花色多变。

所以兰花的花期根据不同的品种可以分为春兰、夏兰、秋兰和冬兰。中国的兰花一般都是春兰和蕙兰。所以花期在春季以及夏季初。

白兰花什么时候开花,白兰花几月开花??

1楼 青柠果露 白兰花又名含笑花 含笑花,拉丁文名 michelia figo lour spreng。常绿灌木,高2 3米,树皮灰褐色,分枝繁密 叶革质,狭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 花期3 5月,果期7 8月。原产中国华南南部各省区,广东鼎湖山有野生,生于阴坡杂木林中。芳香花木,苞润如玉,香幽若兰。...

白兰树什么时候开花,白兰花几月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学名 michelia alba dc 别名 黄桷兰 白缅桂 白兰 把兰 科属 木兰科含笑属 基本介绍 原产喜马拉雅地区。喜光照充足 暖热湿润和通风良好的环境,不耐寒,不耐阴,也怕高温和强光,宜排水良好 疏松 肥沃的微酸性土壤,最忌烟气 台风和积水。 形态 落叶乔木。盆栽通常3 4米...

橘子树什么时候开花,会开花吗,桔子树什么时候开花

1楼 葛大鹏 应该是所有植物都会开花,因为它要繁衍后代 桔子树什么时候开花 2楼 叫那个不知道 春季开花,10 12月果熟。 桔子树 citrus reticulata ,是芸香科柑橘属下的植物,常绿小乔木,原产中国,广布于长江以南各省。高约3 米。小枝较细弱, ,通常有刺。 春季开花,10 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