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过花生的地能种马铃薯吗,种土豆地能种红薯吗

2021-05-11 05:00:00 字数 3333 阅读 1213

1楼:大宝and小小宝

听说过这种说法,花生容易生茈草,这种虫子的卵来年还能祸害其他植物,如果收花生的时候被虫子吃的不算太多的话,可以考虑今年种植土豆

2楼:匿名用户

可以种的吧,我们老家好像没这些讲究呢

3楼:纲希戎

应该可以,我妈妈种地的时候就没说不能种什么的

4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放农药了,知道有农药都不敢吃啦,应该可以种的。

种土豆地能种红薯吗

5楼:

种植红薯、马铃薯时应多施钾肥,钾肥是长茎,长块根必须要的。 菠菜、油菜种花生时若一时缺磷肥,可放些石灰,石灰中的钙可将土壤里不能由植物直接

6楼:匿名用户

因为两种植物同季节生长会互相影响光线的照射,影响产量。

7楼:阿晖旷蔚

可以的、因为都是属于类似的食物是没什么问题的反而会对于你现在的种植有利。

8楼:示辰检任真

种过土豆的地可以种植红薯。

红薯适应性较强能在比较瘦的土壤中种植。用种过土豆的土种植红薯影响不大,关健在种植时的管理比较重要,比如:施肥、松土、锄草等才能让红薯生长较好。

土豆收获后种植花生可以吗

9楼:商务

土豆(马铃薯)收获后种植花生的,具体可根据区域和栽培环境考虑。

分析说明:

马铃薯东北和甘肃、青海等西北地区,一般在春季种植(4月中下旬-5月初)、秋季收获,通常一年只能种植一季马铃薯;山东、河北等省区一年种植2季马铃薯.2、3月份播种春薯,6-7月收获;8月播种秋薯,10底-11月初收获;

花生在中国不同地区与其他作物组成一年一熟、二年三熟、一年二或三熟的种植制度,从而有春花生、麦套花生、夏花生和秋花生之分,广东个别地区还可种植冬花生。

所以根据各地气候不同来管理栽培,土豆收获后安排种植花生时间。

土豆生长条件:

马铃薯性喜冷凉,是喜欢低温的作物。

其地下薯块形成和生长需要疏松透气、凉爽湿润的土壤环境。

块茎生长的适温是16℃~18℃,当地温高于25℃时,块茎停止生长。

茎叶生长的适温是15℃~25℃,超过39℃停止生长。

花生栽培要点:

垄作:垄距50cm,穴距13~17cm,即12万~15万穴/公顷,每穴播两粒。

地膜覆盖畦作:一畦两行,小行距40cm,穴距13~17cm,每穴两粒,即12万~15万穴/公顷。

清棵蹲苗:苗基本出齐时进行。先拔除苗周杂草,然后把土扒开,使子叶露出地面。注意不要伤根。清棵后经半个月左右再填土埋窝。

中耕除草:在苗期、团棵期、花期进行3次中耕除草。

掌握“浅、深、浅”的原则,注意防止苗期中耕雍土压苗;花期中耕防止损伤果针。

培土:开花后半个月进行培土,不宜过厚,以3cm为宜。

前茬种花生下茬种土豆行吗

10楼:

从作物品种来说是可以的,但是从病虫害得角度来说种过花生的地块一般地下害虫的发生比较严重,建议不中土豆 ,可以种棉花,西瓜,玉米 ,

土豆地里能否插种花生

11楼:百花千叶幽谷子

不能,花生需要阳光,土豆长的比花生高,会影响花生的光合作用

12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这样套种,这样收获时会不好弄。

种过土豆的地下面有毒性,还能种豆类吗?怎么我种了花生却都不发呀呢?

13楼:百度网友

花生带壳怎样种花生带壳播种是一项既省工又增产的新技术。据试验,带壳播种比裸仁播种增产5.4%至13.4%,具体方法是:

1、选种:选用粒大饱满的种子,因饱满的种子吸水膨胀后容易将果皮撑开,利于出苗。两个仁的果要掰开。

2、浸种:用40-50℃的温水浸泡10小时或用冷水浸泡24小时,使种子吸足水,然后播种。

3、播种:春播以4月上中旬为宜,夏播则越早越好。播种时要掌握好深度。一般以5厘米为好。播后要压实,以免出苗时把壳带出地面,影响幼苗和第一对侧枝的生长。

4、密度:应根据地力、品种灵活掌握,一般春播小粒花生7000穴l-2p,大粒花生5000至6000穴;夏播花生要比春播每亩增加1000穴以上,每穴2至3粒。

5、清棵:幼苗出土后,两片叶展时,要进行清棵蹲苗,以促进第一侧枝生长,使之早开花、早结果。

有白蚁的土地可以种土豆和花生吗

14楼: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有白蚁的土地不可以种土豆和花生,需要消灭白蚁,几种最常见的白蚁防治方法:

1、粉剂毒杀法

施药技术的灭治效果影响很大,如果施药部位不当,药量过少或药粉堵塞,都达不到预期防治效果。

为了避免施药不当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失误,施药后必须进行一次药效检查。由于巢间的白蚁来往频繁,所以在主巢施药,能使整个群体的白蚁死亡。从施药到全群白蚁死亡时间,喷砷剂在夏季约需3-4天,在冬季约需1星期。

2、诱杀法

诱杀法包括毒饵法、药饵法,是当前灭白蚁的主要方法。

3、挖巢法

挖巢法一般用于无法解决药源的地方。冬天天气寒冷,家白蚁在10度以下时很少外出活动,大量白蚁集中在巢内,此时挖巢能收到较好的效果。

白蚁的防治是要配合物理消杀和化学消杀的方法的:

常用的物理方法:

1)高温灭蚁法 高温灭蚁法适用于控制堆沙白蚁。堆砂白蚁在 60℃以上的高温中持续几个小时便会死亡。因而,用各种办法使之产生高温,处置被蛀木材,都能防治该类白蚁。

凡被堆砂白蚁蛀 蚀的家具,在 65℃中处置 1 小时 30 分钟或在 60℃处置 4 小时,能有效地杀死白蚁。

2)水浸法 水浸法适用于堆砂白蚁的灭治,堆砂白蚁主要危害室内木构件和野外的树木、果树。过火湿润的条件能够改动堆砂白蚁原有的生活环境,惹起白蚁死亡。

3)灯光诱杀法 该法合适于有翅繁衍蚁的控制。从巢中飞出的大量有翅繁衍蚁,具有激烈的趋光性,应用各种光源将有翅繁衍蚁诱集而歼灭之。

15楼:百度网友

可以种土豆,我家菜园有白蚁,但种了土豆,安全无恙。

花生茬种土豆

16楼:匿名用户

长途运输诙嵌工商银行救懈

种植土豆和花生效益怎样?

17楼:番茄特攻

红薯和土豆好点,因为这两种产量高,每亩可达几千公斤,销量大,效益相对高些。

花生产量太低,每亩才几百斤,**又不算很高,因此效益低。

种土豆地能种红薯吗,种土豆和种红薯一样吗

1楼 种植红薯 马铃薯时应多施钾肥,钾肥是长茎,长块根必须要的。 菠菜 油菜种花生时若一时缺磷肥,可放些石灰,石灰中的钙可将土壤里不能由植物直接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两种植物同季节生长会互相影响光线的照射,影响产量。 3楼 阿晖旷蔚 可以的 因为都是属于类似的食物是没什么问题的反而会对于你现在的种植...

种过红薯的土地来年能种白术吗,种过白术的地还能种红薯吗

1楼 清野子 亿甲宁中国甘薯产业服务中心。 葱地来年可以种红薯。 葱地施肥量大,土壤肥沃。 一般能种葱的地都是好地,种红薯没问题。 葱收获后离种植红薯5个月时间,土地可以得到充分的注意,并且没有对红薯直接不利的土传病害。 2楼 匿名用户 种两年红薯的地能不能种白术? 3楼 盍鸣季梓美 亿甲宁甘薯产业...

一块地第一年种烟草种红薯,第二年能种土豆吗

1楼 林魂树痴 不适合种土豆。因为土豆跟烟草都是茄科的,有共同病虫害,这样种相当于连作。另外,土豆跟红薯都是根茎类作物,吸收养分类似,容易产生缺素而生长不良。 第二年建议种植玉米 小麦 大豆 蚕豆 花生等禾本科或豆科作物。 红薯和土豆能同吃吗 2楼 白昼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红薯土豆泥食用,具体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