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和道观背靠背风水怎么样

2021-05-11 05:00:00 字数 4808 阅读 5712

1楼:佰易丹茗老师

俗话说,一等风水看星斗, 二等风水看水口,末等风水满山走。

看风水有几点,

1·方向

2·摆设或格局

3·解决方案

星斗说的不是夜观天象,而是九宫星图也被称为九宫飞星水口说的是沙水分布,不是进出流水的方向

满山走说的也不是非得去山上走,而是只看地面格局风水是体系复杂但是应用简单的一门易经学术。

学习风水可以从九宫八卦 五行 卦义入手。

2楼:杨晤老师

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抓关键一是得水,二是藏风,即抓住了核心,扭转乾坤,存世的千本风水学古书中有精华也有糟粕,不可太迷信风水古法,心生万物,多行善事必有感应好风水的机缘!

3楼:针迎秋蓝曲

风水与易学有关。我们知道现代最快的、最庞大的计算机都还没有超出64bit,而《易经》在几千年前就用64卦来囊括世界了,风水则是易学在生活中的应用。许多人以为"风水理论"是乱说的,其实不对,还是有根据的。

至于有人乱说,那是另一回事。风水与环境等因素有关。那对一般人来讲,“环境”两个字念起来简单,说起来可不是一般人能办到的,尤其房前屋后环境复杂,前后左右、远远近近都各有不同。

由于有关环境的法规、条例多种多样,稍不注意就落入各种陷阱。中国人很聪明,在四千年前就发明了风水学的概念。在风水的基础上还演生出各种各样的风水理论。

就象针灸与气功被西方人视为迷信几百年,现在却被许多医疗保险公司承认为有效的**一样,风水已被许多商人、银行家、律师、及许多名人所亲睐,不仅有利于发财、致富,并有利于身心健康,因此被称为富人的办公与宅院秘诀。至于有人谈“风水”色变,是因为不懂其妙,不懂自然规则与环境科学,相信迷信所至,实在有点惋惜。豪华、舒适的风水宅院,的确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谁都知道,北京紫禁城的金壁辉煌、华盛顿白宫素朴典雅的外表、埃及金字塔冲天的尖顶等世界著名建筑瑰宝让人留恋往返。相反,由于火山喷发,意大利古庞佩城被掩埋;由于土耳其人将圣殿用于储藏军火,结果将希腊帕特农大神庙毁于一旦;还有美国弗罗里达州一汽车商由于选址不当,数百辆豪华车一夜之间由于地陷而沉入地下。说起来是天灾,究其原因是人们对大自然认识的贫乏。

风水理论恰恰强调人与自然的融合。当代风水已经不再是无知人的迷信,而是将系统学、地质学、建筑学、生态学、环境卫生学、易学、人文科学与房地产相结合的产物。那么,哪些房产风水不好呢?

房屋风水好的地方,应该是有山有水,前低后高、中间地平、光线充分、面向东南、南或或西南。山在后面让人有安全感、依靠感,水在前面有远见、有智慧、有富裕感。水在前面,山在后面是比较理想的情况,如果从整体上看,就是整个城市的风水了,象这样的城市是很少的,但也能找到的,比如,有人人为加拿大的温哥华,风水就是全加拿大最好的,是真正的风水宝地,温哥华的房价比房价排第二的多伦多城市还要高出一倍。

从局部来看,就是某一套房子的风水。但是,现实中是很难找到这样理想风水的房子的,不过,避免风水差的房子比较重要。

风水差的地方表现在几个方面。风水最差的房子就是“对冲”房子,对冲就是房子的正门正对著一条来路。如果那条来路是下斜坡,下斜坡的终点到大门口,就是大恶,回想起来,本人见过好几户这样的人家,他们的运气都极差,也许是巧合。

另一种就是“刀型”房子,房子前面的那条路是“弯曲”的,内弯比外弯更差,不过这种危险性不是太大,其他的还有“急流”,房子在车流量很大的马路边,再有就是“地不平”。“三明治”房子,即左右邻居房屋、土地都很宽,很大,就是您的房子地小、屋小,并被夹在其中,显得很难受。“大杂烩”房子是在房形、**、新旧等不一致的地方,尤其是在治安比较差的地方。

4楼:濯令枫董芦

风水,它是一门学科,是关于环境与人,环境与亡者,因有遗传因素,故,死去的先人遗骸与后代的遗传信息是在宇宙中相互沟通的,可以影响活着的子孙,从信息学的角度讲,风水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主要是讲究空间的合理搭配布局,并结合时间,诸如择日学,以及玄空风水,很好的应用时间与空间的完美结合,使之符合个人生命场的相对平衡状态,环境有场能,此之谓“天地是一个大天地,人身是一个小天地”人身亦有生命场,两种场能相互作用便产生了所谓的风水学,此便是“天人合一”的精华理论!正如同地球的磁场引力对万物有作用是同样的道理!关键在于如何调理周遭环境与个体人的适应,使环境的布局对人产生强大或些许的良性辅助作用,便达到了风水的应用目的!

当然,风水流派众多,但,还是大概分为两派即理气派和峦头派,理气派注重阴阳五行的综合辩证,而峦头派则,以山脉地形的形象化来**吉凶,两派各有侧重,可为互补!**能力强的,完全可以预见未来,从而,以正确的方式予以趋吉避凶!大凡,有功底的**师,都能很准确的**吉凶,这个没有一点问题!

但,更多的是指导问着以积极正确的方法去做事,首先,要求被测者从自己的语言、思想、行为上改变过失,而后,才能得到自己所求的人事物!只有有一颗仁慈的心,才能帮被测者脱离困境,迎吉纳福!

这个只是一种借鉴,须知“命在我而不在天”重要的是,修正自己错误的语言思想行为,尽可能多做利益民众的事,,若想获得健康,就必须戒杀生,若想获得财富,就必须多施舍,若想获得聪明智慧就必须,向人多介绍好的方法技巧,同时少饮酒或干脆不饮酒,等等,所以,佛讲三世因果,确有它的必然性,是一切富贵贫贱的根本啊!

5楼:富豪太极风水

从古至今勘察地形一定要有山环水抱,山水有情,青龙白虎要平衡,真龙真穴,明堂大小要正,天地人合一,阴阳平衡,配合好十二长生和先天八卦及后天八卦,避开八煞黄泉水,不得有任何东西直冲或反背无情。而其中以得水之地为上等,以藏风之地为次等,这就是说风水是一门有关生气的学问,而只有避风聚水的环境中才能得生气。风水的核心内容就是整体的系统。

6楼:龙行风惊天地

风水宝地

如何寻找

为什么要给先人找一个风水宝地呢?

葬经说:生者去世后,真气会与穴气结合成生气,通过阴阳交流的途经,在冥冥中能影响、左右在世亲人的气运。阴阳两气,噫呼出来就成为风,升上天就成为云彩,降落下来就成了雨,在地下流行的就成为生气。

生气在地下流行,生发时就能养万物。人是父母精血的结晶体,所以人也是阴(母血)阳(父精)两气的结晶体。每个活着的人都有阴阳两气,死后肉体消失,阴阳两气却没有消失。

活着的人,气聚凝在骨,人死骨未灭,所以人死气还活着。所以下葬的死者,要找一个有生气的阴宅,让生气和不死的阴阳两气相合来保护在世的亲人。经书说:

人死有气,气能感应,影响活人。这种感应是有事实根据的。

那么。风水宝地有没有呢?有,但不是很多。如何找到呢?

龙 说

龙者何,山之脉也。山脉曷以为龙名?取其如龙之神也。

龙之神见而在于田,飞而在于天,跃而在于渊,变化莫测,山龙亦取其理也。山龙自峻岭而下,落脉于平岗、平洋,亦似变化以神其灵也。然神龙纯阳无阴,山龙纯阴无阳,平岗则为太阴,平洋又为少阴,曰有间矣。

至若土乃龙之肉,石乃龙之骨,草乃龙之毛;穴有五色者,乃龙之心、肝、脾、肺、肾也。四围缠护之砂为龙之云。龙必要得水,龙无水不行,左右随龙之水亦如龙之御天,云行而雨施也。

先贤以山取象于此者,夫亦可以得观龙之法矣。亦可以得观龙之法矣

根据这个说法,现代人总结出来:龙真,穴的,砂环,水抱。四个准则是推定土地生气凝聚之处的标准。

所谓万变不离其宗,天下山水虽然处处不同,但只要凭着这四个准则来追,是可以找到生气凝聚的山脉。土中生气虽无形象可寻,但是诸内必形于外,故此从山脉蜿蜒起伏的形态,可以推知内中是否有生气流动的。

龙真穴便真,龙假穴便假,龙为穴的根本,故此必须循着生气流动的山脉才能找到生气凝的吉穴。

可以这样说,龙是因,而穴是果,寻龙是为了点穴,而点穴必须寻龙。

在寻龙点穴中,大家听到最多的话是:山环水绕,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龙右白虎。

中国是个多山的国家,许多的大山大水,自然形成了非常形象的中国龙,那么,所有形象的龙地就是真龙地吗?不是的,寻龙,主要是寻龙气,龙真才有龙气。没有龙气的龙地不是真龙地。

龙气,在所有的寻龙记中,并没有如何看龙气这个关键点。在一流大师看星斗这句话中,也没有说明如何看。为什么呢?

这就是中国的传统,这就是秘密。为什么呢?有两点,1,是秘密不能外传,所有外国人都想知道,但是,他们永远不会知道。

2,风水师在找到真龙气点的那一刻,才感觉到中国龙的这个重要性,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已经入化。这时候才真正领悟到什么是秘密了,领悟到老师不教的良苦用心。领悟到多少,你就用多少,并且不可外传,这就是老师的原话。

正因为是秘密,后来人就把他神话了,秘密化了,或者白话了。

农村风水吧,龙行风惊天地认为:风水是科学的,风水具有辅助功能,不能扩大她的功能作用,否则,就是迷信了。更不能把她白话了,不能否定风水的作用。

7楼:大东北水

你要学习,可以学习金锁玉关,很简单很实用,就八个大的方位分别喜欢砂还是水。其实,学习风水有一定的作用,但要学对方向。最最根本的还是,要做个孝顺的人,孝顺的人都会逐渐改变风水改变命运。

8楼:送福缘

选风水坟墓要注意如下几点;

1; 龙真,穴才真。2; 藏风纳水,山水有情,山水才为我所用。3; 山龙水龙必须交会,这样明堂才正,明堂正穴才正。

4; 龙水向必须合配,这样才能合局,合局天地人才一体。只有通过这几点综合考虑,才能找到真正的风水宝地。不过要真懂这几点,可真不容易!

藏风纳水,山水有情就是上等好地方的描述。山水为我所用,就是这些好山水都属于我,以上四点同时暗藏着寻穴和葬吉的取法方向,不是夸夸奇谈,是本人实践心得,外行无法体会。寻龙,硝砂,纳水只为穴。

好龙,好砂,好水,要得好穴才真。所以要寻穴,穴就在龙砂水的综合考虑中寻求。不得真穴,好龙好砂好水如同废物!

千里江山一向间,虽得好穴,无得吉向也是空。七十二龙,每龙五度,过了三度为另一龙。因此,或以向差而不得富贵,或以向差而丢进火坑。

所以葬地风水的原则精华在寻穴和立向。看了我这段看墓地风水的论述,你能领悟吗?墓地风水是很复杂的,在网上是无法准确判定的,只能有水平的风水师实地勘察断定。

住宅风水考察;

第一步,考察远方山水。第二步,考察近处砂水。第三步,考察庭院布局。第四步,考察中堂大门。第五步,考察房间太极。通过这五步考察出房子的风水好坏。

怎么判断现代住宅风水的朝向和风水

1楼 野傅香定娟 传统的风水,讲究以入户门的方向为主要朝向,但是现代还有很多 风水师 仍然按照传统的方法,以入户门为主要朝向,这是错误的。现代以前的房子,大部分都是平房,进门入户的方向就是房子的主要朝向,窗户 庭院都是朝这个方向,人主要接受的气场 从什么方向来的,阳光 空气等 ,包括主要的活动方向都...

住宅的方位风水知多少,怎么看住宅方位的风水

1楼 幸运的枫阳 家居住宅风水具体如下 第一 大门风水 一套房子的风水好坏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大门的方位与立向,因为它是全家人的总出入口,是全家人连接外部空间的主要通道,如人之咽喉,也是全家人趋吉避凶的第一道屏障。大门的风水直接影响全家人的仕途,学业 财运等等。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风水意识也越来越薄...

住宅风水及围墙大门怎么开,农村住宅围墙大门风水

1楼 匿名用户 当运年期间,丁财两旺有六个山向,你的大门如果是开到南方,那可以选巽 未和巳三个方向,大体都偏向南方,这样运年飞星落在大门主气口,财运大旺。 2楼 匿名用户 开在东南方好。彩光温度好亮堂吉利。风水方面都吉。 3楼 得景空气净化 转盘处开门看起来不太适合。 4楼 匿名用户 你好我的大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