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应届毕业生,选择将档案放在人才市场托管,需要报到证吗

2021-05-11 05:00:00 字数 5017 阅读 6517

1楼:14清榼眠

不用。**接你的档案,就要**给你开个调档函,不用报到证。带上身份证,调档函,去学校办理邮寄就可以了。

具体介绍:

1、《报到证》分上下两联(内容相同),上联(蓝色)由校就业指导中心寄发给毕业生,下联(白色)则放入学生档案内(人事档案属****,不允许个人持有。

2、如果你的用人单位拥有档案管理资格那么你的档案就放在单位;如果没有,那你的档案放在人才市场类的档案保存处。若你没签就业协议书,那你的档案就直接打回原籍)。而《报到证》则交由你手自行保管。

3、在这里必须要重点说的是,很多人在毕业后没多久就把《报到证》丢了,而当若干年后单位希望将你提干要求出示《报到证》时,很多就没有了,而只能再跑回某地去重新开证明,这时的证明可就没那么好开了,所以还是劝毕业生保管好《报到证》。

2楼:布珉瑶

办理档案托管不需要提供劳动合同。  档案托管是指人事档案托管,人事档案托管有三种方式:

一是把档案转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级市的人事局接收。

二是把档案留在学校,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将户籍和档案迁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申请档案留校超过两年仍未落实工作的,学校将其档案和户口迁回生源地,学校不再为其发放就业报到证。  三是把档案转至就业**或人才交流中心。  以上三种人事档案托管方式均没有要求需要提供劳动合同,只要提供三方协议就可以了。

  三方协议是《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的简称,它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能解决应届毕业生户籍、档案、保险、公积金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协议在毕业生到单位报到(凭《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或《全国毕业生研究生报到证》)、用人单位正式接收后自行终止。

3楼:85年的金智英

你问这个问题首先就很找打。

一个女人是不是**并不能代表任何东西,处不**有这么重要吗?

选择女人的标准,不是看她是不是**,或者是不是美女。你所提的这个两点,都是择偶事情上最不重要的标准。再漂亮的容颜终将也都会消逝,而**就更不用说了,那本身就不重要。

可在我国,偏偏有人会拿那所谓的“**情结”来说事,简直就是膈应人。

还有,丑,并不是一种罪过,只要她心地善良,她同样是一个很美的女人。而长着一副漂亮的外表,可却是蛇蝎心肠,你还认为那样的女人美吗?

所以,你这个问题,提得相当的找打。能提出这种问题,可见素质一般,就这样的素质还有资格做选择?依我说,无论是很丑的**,或者是很漂亮的妓女,都不会选择你!

我的问题回答完了!

4楼:丨四季甜橙丨

通常是这样子的,你是应届毕业生,如果你暂时没有找到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话,那么你的档案会放到你原户籍地的人才市场,这一点都是有规定的。

嗯,如果说你现在找到工作了,单位又可以给你开三方协议的话,那么你就可以按照三方协议上的地址,把你的档案放在你现在用人单位的那个人才市场。

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你的档案不要丢,以后你在你需要它的时候能用得到,能快速找到,那才是最重要的。

5楼:百度网友

既然人才市场已经告诉你不需要报到证,那就是符合规定,没有什么影响。也可以再次咨询相关部门,确认一下是不是真实情况。

6楼:开心生活

没影响,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带上身份让去查一下不就放心了吗。

7楼:为什么名字都抢

不需要,身份证就可以了

8楼:巴黎的雨

学校不是随便处理每个人的档案,是根据每个学生提供的接收函来发派档案的。

每个毕业生个人档案有三种情况:一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银行等公字头单位,有调档权限,单位本身就可以办理接收函,如果被这些单位录取,单位会办理接收函给毕业生,毕业时毕业生拿接收函交给学校,那学校就会按接收函的地址内容出报到证,同时档案也会派发到该单位。

第二种情况是去私有企业,民营企业,外企等公司类单位工作,这一类单位没有档案接受权限,毕业生可以选择去单位所在地人力资源市场办理接收函,代价是每月交人才市场几十到一百元左右的费用,人才市场也会办理接收函,学校会按接收函把档案派发到人才市场,档案归人才市场保管。这样的好处是毕业生的户口可以随档案迁移到所在城市,成为城市公民,以后会享有各种便利,不会再被当做外来打工人口对待。

第三种是最方便,档案户口回生源地。 生源地就是高考时候你的户口所在的地方。如果你毕业时没有找到第一种公有单位的工作,又不想费事把档案保管到人才市场,或者你还没有打算好以后长期在哪个城市工作,那么直接选择回生源地,那么学校会直接给你生源地的报到证,同时把你的档案发排到生源地所在地级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你的档案一直会在那里保管。

这种情况要注意,你不一定是回生源地城市工作,你可能在任何一个城市的任何一个公司工作,但是请务必持报到证先去生源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道,这样才有所谓的干部身份,可以定岗定级,以后万一再进入到公有单位工作,就可以有干部身份,没有报到证的,或者没有去报道的,干部身份可能就找不回来了,也就是说,你以后万一被国有企业招聘做某国有公司总经理,那你就没有科级,处级等相应的待遇。

以上三种是出报到证的情况。

还有办理暂缓就业,可以暂缓档案两年,这两年内你的档案放在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保管,两年内可以以应届生身份考研,靠考公务员等,考上了,拿到接收函,就可以去省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报到证,单位报道。如果两年后你没有去办理,那么省就业指导中心在两年期限后会把你的档案派回生源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不管怎么样,毕业生拿到报到证要妥善保管,及时去办理报道,不然丢失掉的干部身份,可能让你几年后或者十几二十年后损失较大。

[篇一: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范本]

毕业生:__________________

用人单位:________________

培养单位:________________

签订本就业协议应遵守的条款

第一条本《就业协议书》适用于参加初次就业的普通高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毕业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在中国境内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部队以及依照中国法律核准登记的外因公司、分支机构。

第二条签订本就业协议应当遵守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的原则。

第三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有权利了解对方的实际情况,被了解方应当如实介绍自己的情况,不得弄虚作假。

第四条《就业协议书》如增加其他约定条款,约定条款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法律和行政规章的有关规定,不得损害学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声誉及合法权益。就业协议书范本。

第五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对就业协议的成立,有其他约定的,须在就业协议书中注明。例如:用人单位进人需要经人事主管部门核准的,应当在协议书中约定,核准后就业协议成立。

第六条本协议经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签字或盖章后生效,经学校鉴证登记后作为签发报到的依据。

第七条本协议一式四份,毕业后、用人单位、毕业后所在学院和学校各一份。

双方协议的主要条款

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名称:_________主管部门:______________

档案:_________________

毕业生姓名:_________________性别:__________________

民族:_________________出生年月:______________

学院:_________________专业:__________________

政治面貌:_____________学位类别:______________

学历:_________________培养方式:______________

9楼:无

**接你的档案,你就要**给你开个调档函,不用报到证。带上身份证,调档函,去学校办理邮寄就可以了

10楼:曲飞星

学校应届毕业生把档案放到人才市场去,你要带学校的调函,身份证以及学校的答案,到人家市场去他会给你存管

毕业生档案和报到证如何处理 10

11楼:匿名用户

现在档案可以在学校所在地保存一年还是学籍档案,没工作先不着急拿回去,相当于替你保留一年的应届生身份,报到证你拿着别丢了,到你的报到地址打**自信询问情况,需不需要去报到。等你找到新工作,拿着旧的报到证等资料,去你学校所在地人才市场办理改派即可,档案也要拿着你公司所在地人才的提档函去拿回来放到你公司所在地人才市场**,如果是大型国企或事业单位就放到单位即可。先打**咨询问问是否需要报道,去报到后,找到新工作改派问题怎么弄。

应届毕业生暂时没有工作,要拿报到证去人事局报到。

报到证的作用:

1.报到证是教育主管部门正式派遣毕业生的凭证;

2.报到证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的凭证,凭报到证报到以后,方可开始计算工龄;

3.报到证是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的重要文字证明;

4.报到证是任何一个合法的人才中心、档案管理机构接收毕业生档案的证明;

5.报到证是用人单位给毕业生落户、接管档案的重要凭证和依据;

6.报到证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学生;

7.报到证是毕业生的干部身份证明。如果没有报到证,毕业生将会失去干部身份,成为社会劳动人员(工人编制);而且人才中心无法接收毕业生的档案。

按照我国目前的人事管理规定,由人事局管理干部(档案一般放在人才中心),由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管理工人(档案一般放在职介所)。

12楼:亲亲贺小鱼吧

报到证上写的让本人去**报到,就把档案邮寄到**,一般人才市场都属于人事厅的下属单位的,建议在保险期间最好邮寄到人事厅去。

就业协议没签没关系,就拿着报到证和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去人事厅报到就可以了。档案属于暂时托管。

报到证的作用:

1、报到证是教育主管部门正式派遣毕业生的凭证,是干部身份证明;

2、报到证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的凭证,凭报到证报到以后,方可开始计算工龄;

3、报到证是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的重要文字证明;

4、报到证是任何一个合法的人才中心、档案管理机构接收毕业生档案的证明;

5、报到证是用人单位给毕业生落户、接管档案的重要凭证和依据;

6、报到证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学生;

报到证上写的让去**报到,就把档案邮寄到**,一般人才市场都属于人事厅的下属单位的,所以保险期间最好邮寄到人事厅去。

就业协议没签没关系,就拿着报到证和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去人事厅报到就可以了。档案属于暂时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