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脚之后用热水还是有冷水洗脚啊

2021-05-10 08:19:07 字数 6005 阅读 4080

1楼:物述文迪戈

最好是以伤后24小时为界限,一般是24h以后热敷,24h以内冷敷。

24小时之内,采用冷敷处理,收缩血管,消肿止痛24小时之后,采用热敷处理,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消散伤处周围瘀血的速度,减轻疼痛。

扩展资料踝关节扭伤是临床常见的疾病,在关节及韧带损伤中是发病率最高的疾病。踝关节是人体距离地面最近的负重关节,也就是说踝关节是全身负重最多的关节。踝关节的稳定性对于日常的活动和体育运动的正常进行起重要的作用。

踝关节周围的韧带损伤都属于踝关节扭伤的范畴。踝关节扭伤可能导致的损伤包括外踝的距腓前韧带跟腓韧带,内踝三角韧带,下胫腓横韧带等。

2楼:孙社长

要用冷水敷脚。

崴脚后脚踝部会先有疼痛的感觉,然后短时间内出现红肿,一定要尽快的用冷水冲洗肿胀部位,或者用冰袋直接冰敷,这样可以起到轻微的缓解痛感的作用,还可以很好地限制受伤部位的肿胀程度以利于之后的恢复。

踝关节扭伤24小时之内,切忌热敷和按摩伤处!因为这时候局部毛细血管还处于出血状态,热力和按摩手法都会加剧血液和间液的渗出,不仅会加重红肿的症状,还可能出现局部的瘀青,不利于恢复。

24小时之内,除了冷/冰敷之外,还应该保持静卧或者静坐,将伤脚抬高至与心脏线平齐或者略高,以保证血液和淋巴液的正常回流,可以避免伤处水肿的进一步扩大。

在度过24小时之后,脚踝部伤处的肿胀和出血已经基本稳定住,这时候我们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热敷与按摩或者用止疼消肿的药物贴敷,这样可以缓解症状和改善水肿。

对于崴伤来说,药物基本只能起到缓解症状和抑制感染的作用,而**内部比如肌腱、韧带这些如果出现了损伤,只能静养等待它自我修复。所以“伤筋动骨一百天”,在崴脚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切记伤脚不能过度用力,最好保持静养休息。

这里很重要的一点要提示,崴脚之后脚部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如果没有专业医生的触诊,我们很难区分是否出现了关节的脱位或者骨折,所以在采取受伤后的急救处理之后,最好要进行x光检查以判断具体伤情。如果把骨折当作扭伤来**,那么后期恢复就会更加痛苦了。

3楼:百度网友

脚崴到了注意伤脚少运动,24小时之内,采用冷敷处理,收缩血管,消肿止痛。用冰袋,或冷毛巾敷于患处15分钟,6小时一次。24小时之后,采用热敷处理,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消散伤处周围瘀血的速度,减轻疼痛。

伤害刚发生,不可以贴膏药.得待24小时之后.这是因为人体组织受到外力损伤后即呈现炎症反应 ,液体大量自血管内渗出到扭伤处 ,局部慢慢出现肿胀 ,继而压迫神经引起疼痛。

这种反应在 24小时内可以达到顶峰 ,如果在此期间贴上伤湿止痛膏 ,其活血作用会使局部血液循环加速 ,自血管内渗出的液体也会增多 ,局部肿胀疼痛也会加重。因为膏药具有活血散瘀的作用 ,伤后即贴不能达到消肿、止痛的目的。受伤的腿部尽量抬高,促进血液的循环。

4楼:匿名用户

崴脚之后,24小时之内,用冷水冰透,24小时以后才能用热敷和涂药油按摩,切记。如果当时用热水,那么恭喜你明天肯定走不了路。冷水的作用收缩毛细血管,放置淤血形成。

流鼻血用冷水冲一个道理。

5楼:匿名用户

24小时内用冷水,以后用热水化瘀

6楼:易大帅_烊

崴脚之后先冷敷后热敷。

7楼:龙牙

及时用冷水,可缓解血肿淤血。

8楼:匿名用户

冷水,搽药,一根筋不错

9楼:嘟嘟嘟嘟嘟笨

热水 适当的揉一下吧应该

生活小常识:怎样养生

10楼:森成鞠雨

联合国卫生组织:1,积极乐观的心态;2,优质的睡眠;3,适量的运动;4,均衡充足的营养素;

11楼:古方红糖

您好,我认为可以经常梳头,伸懒腰,踮脚尖,深呼吸,搓足心,少吃盐等等。我理解的养生是指人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保护生命健康,增强体质以及预防疾病,这样就可以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关于医事活动或者事情。谢谢。

12楼:末你要

养生小常识:

1、偏于气虚的人,可多选一些健脾益气的食物煲汤,如红薯、山药、土豆、鸡蛋、鹌鹑蛋、鸡肉、鹌鹑肉、牛肉、瘦猪肉、鲜鱼、花生、芝麻、大枣、栗子等。

2、偏于气阴不足的人,可选一些益气养阴的食物来煲汤,如胡萝卜、豆芽、豆腐、莲藕、荸荠、百合、银耳、蘑菇、鸭蛋、鸭肉、兔肉、蛙肉、龟肉、甲鱼等。

3、初秋之时,食物宜减辛增酸,以养肝气。古代医学家认为,秋季,草木零落,气清风寒,人体容易受疾病的侵扰,所以此时宜进食滋补的食物。

4、中秋炎热,气候干燥,容易疲乏。此时应多吃新鲜少油的食品,其次,还应多吃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现代医学认为,秋燥症应多食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类营养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

5、秋天宜收不宜散,因此秋季煲汤宜多选甘寒滋润之品,如百合、银耳、山药、秋梨、藕、鸭肉、柿子、芝麻等。

日常生活如何养生 日常生活养生小知识

13楼:lord墨影

日常养生可以喝些花草茶,冲泡方便,可以长久坚持喝。其中向您推荐玫瑰花茶

中医认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此外,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安抚、消除疲劳的功效。在身体疲劳的时候,喝一杯玫瑰花茶,有缓解之功用。

玫瑰花的药性温和,能够理气活血、疏肝解郁,具有镇静、安抚、抗忧郁的功效。

老人生活保健常识有哪些

14楼:上海紫癜李钰

(1)吃得合理。少吃多餐,吃营养均衡的低脂肪食物。

(2)喝得适当。多喝水,少喝酒

(3)戒烟。戒烟不分迟早。吸烟会增加人体患心脏病或癌症的机会并缩短寿命。

(4)积极自信。爽朗乐观使人容易接近你。

(5)时时当心。你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有赖于你头脑清醒,视力清晰。

(6)性生活。性生活没有年龄限制。

(7)散步。散步是保持机敏灵活和健康的较好办法。新鲜空气比补药更好。

(8)多寻求乐趣与家庭、朋友了邻居保持联系。记住要活到老、学到老、教到老。

(9)药物。不滥用抗抑郁药和安眠药。只服用医生推荐的药物。

(10)运动对你有好处。不很剧烈的运动对你的健康是有益的,而且还可使你接触其他人。游泳和适应性锻炼特别值得推荐。

15楼:上海虹桥刘红

老人生活保

健常识有哪些

一、老人生活保健常识之行动方面

1、选择适宜的锻炼项目

老年人的运动项目,一定要根据健康情况、条件、爱好等进行选择。一般来说,以选择各个关节、各部分肌肉都能得到较好锻炼的运动项目为宜,如慢跑、快步走、游泳、太极拳等,而不应该选择运动强度过大、速度过快、竞争激烈的运动项目。也可以利用运动器材进行锻炼。

2、运动锻炼要循序渐进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参加运动锻炼决不能急于求成,而应该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要日积月累,这样才能取得满意的锻炼效果。

3、要按运动处方进行体育锻炼

因为运动处方才能使我们有目的、有计划、科学的锻炼身体。

在不能开具运动处方的情况下,体育锻炼前必须严格进行体格检查、运动负荷试验,开始时运动量要小,逐渐加大,直至有效强度,有效时间。

二、老人生活保健常识之心理方面

不良的情绪,恶劣的精神刺激,可使神经系统的功能紊乱,指挥失灵,造成其他器官机能调节发生障碍,导致一系列的病患。有许多疾病,如精神病、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疾病、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甚至于癌症等,都与精神因素有关,特别是疑虑、恐惧、悲伤、愤怒等坏的情绪更易诱发疾病。“气乃百病之源”、“百病生于气也,怒则气上,喜则气缓,悲则气消,恐则气下,惊则气乱,思则气结。

”老年人生活在一种愉快、欢乐的气氛中,是有益处的。老年人兴趣不妨广博一点,无需精益求精。如体育、绘画、书法、写作、下棋、摄影、集邮、养鱼、玩鸟、种花、烹饪等等,可以从头学起,每天有一点安排,时间长了,便生乐趣,便有一种依托,可培养愉快平静的情绪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既可调剂生活,避免单调、枯燥,又可陶冶情操,有益身心健康。

三、老人生活保健常识之饮食方面

1、饭菜要烂

老年人牙齿常有松动和脱落,咀嚼肌变弱,消化液和消化酶分泌量减少,胃肠消化功能降低。因此饭菜要做得烂一些。

2、味道要淡

有些老年人口重,殊不知下盐吃多了会给心脏、肾脏增加负担,易引起血压增高。为了健康老年人一般每天吃盐应以6至8克为宜。

3、蔬菜要多

新鲜蔬菜是老年人健康的朋友,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还有较多的纤维素对保护心血管和防癌、防便秘有重要作用,每天的蔬菜摄入量应不少于250克。

希望各位多给点生活中的一些健康保健小常识!

16楼:白渡帖巴巴主

芦笋: 含有多种甙类化合物,芦丁、甘露聚糖、胆碱、叶酸等对心脏病、高血压有一定疗效。

红薯: 具有消除活性氧作用,活性氧可诱发动脉硬化。

卷心菜:能使胆固醇转化为酶后排出。

芹菜: 嫩芹菜捣汁加蜂蜜,可防高血压。

芹菜连根与糯米同煮稀粥,**冠心病。

芥菜: 煮粥可以高免疫力,冲茶降压。

大白菜:含微量元素硒---是心脏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大蒜: 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浓度,延缓血管硬化,增强心肌收缩力,使动脉硬化减轻,预防血栓形成。

蕨菜: 含萝卜素、vc、蛋白质、纤维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及16种以上氨基酸,具恢复脑细胞功能,安神降压。

大葱: 有消除血管内不正常凝固,防止动脉硬化。

番茄: 含番茄素,能够保护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破坏,可减少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肌梗塞和高脂血的发生,防止动脉硬化。

黑木耳:能降低血液凝块,缓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对预防和**冠心病有特殊效益。

黄瓜: 丙醇二酸在人体内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有预防冠心病的功效。

苦瓜: 富含vb1,维持心脏正常功能。

内含vc,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心脏等作用。

菠菜: 含大量抗氧化剂,促进细胞增殖作用,即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活力。

南瓜: 含多种微量元素,对高血压有一定效果。

木瓜: 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

草莓: 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有很高临床价值,对高血压有一定功效。

猕猴桃: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果胶、鞣酸、柠檬酸、黄酮类物质,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丰富,长期食用,可降血压、血脂等症。

猕猴桃汁**高血压、心绞痛、心律不齐,预防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

杏: 食用杏仁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西瓜: 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质、葡萄糖、果糖、蔗糖酶、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钙、铁、粗纤维等,对高血压有很好作用。

柿子: 柿叶含大量vc,具有降压、保护心血管作用。

柿子中含维生素较一般水果高,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都大有益处。其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柑橘: 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预防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 生吃核桃与桂圆肉、山渣,能改善心脏功能。

石榴: 软化血管。

枣: 辅助**心脏病、高血压,缓和动脉硬化。

苹果: 每天食300g,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即可下降,血管也不会硬化。

甜菜: 不含蔗糖、葡萄糖,适于糖尿病。

大白菜:含热量低,是糖尿病、肥胖症辅助食品。

芹菜: 芹菜叶煮沸降血糖。

苦瓜: 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多肽---p,其降低血糖作用比**糖尿病药物比苯磺丁脲还明显。

菠菜: 含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所以多吃菠菜,有利于血糖稳定。

南瓜: 含有一种称为促敏控制因子的物质,促进糖尿病人人体内能量和物质的代谢,同时一些活性物质,可促进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功能。

猕猴桃: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果胶、鞣酸、柠檬酸、黄酮类物质,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丰富,对糖尿病有一定作用。

柑橘: 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预防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可预防肥胖和糖尿病的发生。

洗脚水微热有什么作用,洗脚水过热有坏处吗

1楼 碧莲盛杨医生 可以更好的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放松身心的效果。 过烫或是过凉的水都会对血液循环产生一定影响。 而且用过热或是过凉的水洗脚,更易有脚臭。 可以用微热的水洗脚,等脚适应了,在逐渐增加热水。 洗脚水过热有坏处吗 2楼 点点在心 水温太高对身体不利。 原因 水温过高的话,脚上的血管容易过度...

洗酸菜用热水还是冷水酸,酸菜吃前应该用水洗一下吗?用凉水洗还是用热水洗?

1楼 匿名用户 冷水比较好,很多地方的酸菜都是用凉水浸泡的, 2楼 爆笑虫子小黄虫 冷水或者温水都可以。 切忌不可以用太热的水。 酸菜吃前应该用水洗一下吗?用凉水洗还是用热水洗? 3楼 需要清洗,用凉水就可以了。 主料 酸菜1000克 粉丝1把 带皮五花肉250克辅料 大葱半棵姜1块 花椒数粒盐 适...

脚臭怎么办洗完脚之后脚还是会臭。洗完脚后会把脚稍微“晾

1楼 匿名用户 脚臭是因局部多汗 由一种厌氧菌作怪而引起的异味 甲硝唑注射液looml 将654一2注射液2omg 2ml 冲 注 入甲硝唑溶液瓶中摇 每天早晚洗脚待干后 用该溶液揸脚 甲硝唑能杀灭厌氧菌 654一2能抑制汉液分泌 2楼 威廉王子 用洗衣液洗或者在水里洒花露水 3楼 找尒憾覺 泡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