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盆栽彼岸花,彼岸花怎么养 15

2021-05-10 05:08:48 字数 5566 阅读 2445

1楼:龙皇

盆栽彼岸花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把彼岸花的主球四周的小鳞茎剥下进行繁殖。

2、将主球的残根修掉,待伤口干燥后即可栽种。

3、盆栽选用生长3年,能开花的大球(直径在7厘米以上)盆栽,可一盆栽一球。

4、要浅植,使球的1/3居于土面上。

5、上盆后浇水1次,使土略微湿润即可。

6、待发出新叶后再浇水。每半月施液肥1次。

7、待2~3月间,萌芽后,再予以翻盆或更换盆土。

8、夏季休眠期浇水要少,春秋季需经常保持盆土湿润。

9、生长季节每半月追施1次稀薄饼肥水。石蒜喜半阴,夏季避免阳光直射,春秋季置半阴处养护,越冬期间严格控制浇水,停止施肥。

10、常见的害虫有:斜纹夜盗蛾,石蒜夜蛾,蓟马,蛴螬。花后处理及病虫害防治石蒜在开花后应剪去花葶,以减少养分的损失。

11、彼岸花种植深度不宜太深,以鳞茎顶刚埋入土面为好。

12、土质要求排水良好的沙质土或疏松的培养土。

13、营养生长期,其间要经常灌水,开花前20天至开花期必须要适量水份供给,以达到开花整齐一致,且花朵容易维持。

14、要保持土壤湿润,但不能积水,以防鳞茎腐烂。

2楼:匿名用户

温度:不是长期炎热或底温.都没问题土壤:

这也没严格要求,偏酸性偏碱性都没问题.水份:放在稍微阴凉的地方就可以了.

总的来说这种花挺好种的.不过个人建议,你可以在种彼岸花的盆里,种上点太阳草点,矮小常绿的小植物.那样花盆看起来更好看.

3楼:匿名用户

品种生长于阴森潮湿地(坟墓或乡间小路边),其着生地为红壤,因此耐寒性强,喜阴,能忍受的高温极限为日平均温度24℃;喜湿润,也耐干旱,习惯于偏酸性土壤,以疏松、肥沃的腐殖质土最好。有夏季休眠习性,极易繁殖,通常一颗石蒜极易发育一片。

极易栽培,一般在开花后分球栽培为宜,栽培时施以足够基肥,以土盖没球茎,浇透水即可。石蒜的黑色花球极易养活,保持湿润一年都不会死。

4楼:匿名用户

彼岸花就是曼珠沙华,为石蒜科石蒜属多年生球根草本植物。

盆栽大小可选择20-30厘米左右的,最好选择陶盆或瓦盆,每盆栽植2-3个即可,土质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宜,施肥以腐熟的有机肥料为好,也可施用无机肥,只是注意浓度不宜太大,否则易产生肥害,浇坏球根。

养护环境以阳光充足处为宜,夏季需要遮阳,也耐荫。

花期9-10月,花后的花葶需要及时修剪掉,避免消耗过多的养分短时间可以承受40度的高温,花葶就是支撑花的那个粗壮的杆子

5楼:娇娇娇娇气包

栽培要点

露地栽植一般在暖地行秋植,在较寒冷地区则行春植。定植时可先开沟,株距按种类高矮而定,一般12~40cm。栽后覆土,并轻轻踩实土壤。

栽植不宜过深,以球刚刚埋入土面为宜。栽植后不宜每年采挖,一般4--5年挖出分栽一次。一般田园土栽前不需施基肥,如土质较差,于栽植前可施有机肥一次。

在养护期注意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但不能积水。夏季花前如土壤过干时,则要充力浇水,以利花茎出土。休眠期如不分球,可留在土壤中自然越冬或越夏,停止灌水,以免鳞茎腐烂。

花后及时剪掉残花,以保持株丛整齐。越冬前,在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可不必防寒,在黄河流域以北地区应行覆盖防寒。寒冷地区常盆栽,上盆宜在秋季叶枯时进行,可掘取上年栽种的鳞茎,抹去表层鳞片后即可种植,植后浇一次透水后即可转入正常管理。

生长期间应保持土壤湿润,月施一次土杂肥,便可正常生长发育和开花。8月抽出花茎前施肥1次,秋季幼叶萌发出土后再施肥1次,叶丛萌发青翠整齐。

主要发生炭疽病危害,每隔半月喷射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防治。

基本内容

原产地是亚洲热带地区,是江户时代经中国传到日本当作药草栽培 毒性则比彼岸花强,在古代有多次用作***的记载 曼陀罗叶也对之前版上关心的哮喘(喘息zensoku)有疗效 从原意,严格说起来,现在用曼珠沙华只是彼岸花的一个别名 曼珠沙华 不能说就是 彼岸花,曼陀罗华 也不能说就是 朝鲜朝颜 不过普遍都已经正反过来互用,行之已久 去买花,花屋也知道:曼珠沙华=彼岸花;曼陀罗华=朝鲜朝颜

曼珠沙华喜阳光、潮湿环境,但也能耐半阴和干旱环境,稍耐寒,生命力颇强,对土壤也无严格要求,如土壤肥沃且排水良好,则花朵格外繁盛。

6楼:一草一木皆世界

彼岸花怎么养护,学会这3点,养出天生尤物彼岸花

彼岸花怎么养 15

7楼:匿名用户

可以露地栽培、温室盆栽、框式栽培或水培。

8楼:仉杨氏勇碧

彼岸花很好养的,只要移植之后每隔一定的时间浇水就行了。最好是三天至五天浇一次水。也不需要用肥料。

只是有些彼岸花如果杆子长得不是那么粗的话就容易弯,最好就是在它还没有折之前用小的棍子将它扶起来再用细线轻轻绑住。因为曼珠沙华的花茎是束管的,吸水很多,一不小心就会弯下来。特别是移植了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如果正好是花期的话很容易弯茎。

另外,如果不及时扶起来,长久下去很容易因为不堪上面的花朵重量而折了,折了之后就将折下来的花茎直接插在花瓶中灌水,如果花茎上有花蕾的话它还是会开的。至于折了之后的花蒜部分就不用怎么管它了,不会死的。曼珠沙华这种花其实是很容易种的,明年一样会掉叶、发芽、开花。

顺便说一下,我是一个典型的曼曼迷哦,种了好几盆曼珠沙华了!

9楼:程夏琦静

我等了一个夏天

等到泪奔

不过天气开始冷了

我家的彼岸花开始长小叶子了,你也别急只要它生根了就会开花的。用什么方法养的都没关系,彼岸花很容易养活

10楼:兰蕾浑罗

保持土壤湿润,不干就不用浇水。

11楼:伏廷谦潭培

石蒜科的植物都蛮好养

由于有鳞茎

所以水分不要太多

土壤保持

手捏成团

松开就散

就好了呵呵

表土干一层没关系

记得肥给他哦

你如果方便去花卉市场

买点儿泥炭土种下

很合适哟

阳台上也没关系,红白养护方法都一样的。

石蒜性喜阴湿凉爽环境,较耐寒,要求土质疏松肥沃及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盆栽时,培养土用腐叶土2份、园土2份、河沙1份混合配制而成,同时加入少量的骨粉作基肥。夏季休眠期浇水要少,以保持盆土梢干,春秋季需经常保持盆土湿润。

生长季节每半月追施1次稀薄饼肥水。花后及时剪去残花梗,减少养分的流失。石蒜喜半阴,夏季避免阳光直射,春秋季置半阴处养护,华北地区冬季入冷室越冬,越冬期间严格控制浇水,停止施肥。

12楼:双清竹局汝

哈哈。种植彼岸花是很不错的想法哦。我家里就种了几棵,家里的阳台上也有一盆哦,养彼岸花很简单的,主要抓住它喜欢湿润的突然和酥松的肥沃土质就很好了,不过你得记住不要让它干着哦。

很好养的,他一般没有什么病虫害,它喜欢在夏季“休息”哈哈。就是它不会生长啦。春天和秋天的时候开花,很美丽的哦。

我家里的彼岸花现在就在“冬眠”嘞。哈哈

13楼:windy沐光

养殖方法:

1、温度:适宜生长在温度15℃—25℃的环境中。

2、光照:喜阴,夏季避免阳光直射,秋冬季放置到半阴处养护。

3、土壤:适宜生长在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中。

4、水分:喜湿润,能耐干旱,夏季少浇水,秋冬季节保持湿润。

5、施肥:每半个月施肥一次,冬季停止施肥。

注意事项:

1、保持水分供给:在表土干燥,呈现灰白色的时候,应快速补充水分。夏季逐渐减少浇水。

2、土壤排水性好:使用排水性好的土壤,避免因为积水造成根部的腐烂。

3、控制温度:最高气温不能超过30℃,日平均气温不能高于24℃。

14楼:连烟公子

【栽培】

极易栽培呃,保持湿润一年都不会死,其着生地为红壤.。有夏季休眠习性,栽培时施以足够基肥.

【生长习性】

野生品种生长于阴森潮湿地(坟墓或乡间小路边),以疏松.

15楼:匿名用户

种植栽培种植可以露地栽培、温室盆栽、框式栽培或水培。盆栽彼岸花喜欢

16楼:真水无香

曼珠沙华(英文:red;spider;lily 梵语:ma;jusaka),又名红花石蒜,是石蒜的一种,为血红色的彼岸花彼岸花喜欢散射光,不喜欢强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强。

彼岸花对土的要求,通常是没什么要求的。不过它毕竟是南方花,所以土要酸性土,有点砂质性的,透气透水的那种。彼岸花一年四季地上都有观赏价值,有叶无花,有花无叶。

17楼:裴依邓晔晔

这种花在盆里是不开花的

必须种在地上就可以

无需管理

18楼:匿名用户

没有他们说的那么难,精准。只要把种球往土里埋上,注意:别埋太深,露出种球上段的芽。

浇水适量,千万别多。当然最重要的是多晒太阳,能多晒尽量多晒。彼岸花的发芽会很慢,不要急躁,反正不会死就是了

彼岸花如何在花盆里种植?

19楼:今日晴朗

你也太厉害了,第一次养花就选择曼珠沙华,它的花期很短暂,全年大部分时间除了像韭菜一样的叶外,就是光秃秃的,养植没有太大的意义。

彼岸花就是曼珠沙华,为石蒜科石蒜属多年生球根草本植物。

盆栽大小可选择20-30厘米左右的,最好选择陶盆或瓦盆,每盆栽植2-3个即可,土质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宜,施肥以腐熟的有机肥料为好,也可施用无机肥,只是注意浓度不宜太大,否则易产生肥害,浇坏球根。

养护环境以阳光充足处为宜,夏季需要遮阳,也耐荫。

花期9-10月,花后的花葶需要及时修剪掉,避免消耗过多的养分。

20楼:兔丞飞

盆栽大小可选择20-30厘米左右的,最好选择陶盆或瓦盆,每盆栽植2-3个即可,土质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宜,施肥以腐熟的有机肥料为好,也可施用无机肥,只是注意浓度不宜太大,否则易产生肥害,浇坏球根。

养护环境以阳光充足处为宜,夏季需要遮阳,也耐荫。花期9-10月,花后的花葶需要及时修剪掉,避免消耗过多的养分。彼岸花在种植的时候,能很快的适应新的环境,在稍微寒冷的环境里面也是可以正常的生长,一般在什么土壤都可生存,没有太多的要求。

21楼:茗花早有所属

只要最温度不低于零下3度。就行了。彼岸花喜欢散射光,不喜欢强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强。

彼岸花对土的要求,通常是没什么要求的。不过它毕竟是南方花,所以土要酸性土,有点砂质性的,透气透水的那种。

彼岸花一年四季地上都有长东西的,有叶无花,有花无叶。你家在北京又种在家里,又有空调,那应该是空气湿度不够了。

空气湿度应该在70%或更高。当然最好是90%的。那样它会旺盛生长。

22楼:♂薄荷红茶

我在**里就有卖彼岸花。只要最温度不低于零下3度。就行了。

彼岸花喜欢散射光,不喜欢强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强。彼岸花对土的要求,通常是没什么要求的。不过它毕竟是南方花,所以土要酸性土,有点砂质性的,透气透水的那种。

彼岸花一年四季地上都有长东西的,有叶无花,有花无叶。你家在北京又种在家里,又有空调,那应该是空气湿度不够了。空气湿度应该在70%或更高。

当然最好是90%的。那样它会旺盛生长。

彼岸花在家里养好么,彼岸花、种在家里合适吗?

1楼 木梳 蔷薇缠绕 养呗,我就养了一盆,开花很漂亮,这种花在中国是喜庆的时候用的花,在日本才是丧葬用的,你家没日本人就养吧。很多人是看了日漫才喜欢彼岸花而且很多人养啊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但是薰衣草一定要种在盆里,因为不能让它淋雨,叶子会烂掉,下雨要搬来搬去,夏天还要遮阴呢,而且不能让樱花树遮住...

彼岸花开开彼岸下一句是什么,彼岸花开下一句是什么

1楼 百度用户 这是讲彼岸花的 曼珠沙华,称彼岸花。一般认识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够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春分前后三天 彼岸,秋分前后三天叫秋彼岸,是上坟的日子。 彼岸花开在秋彼岸期间,非常准时,所以才叫做彼岸花吧。 彼岸花是开在黄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远远看上...

彼岸花纹身配语句有哪些,彼岸花纹身代表什么

1楼 夜陌离霜 生生相错,世世彼岸。 即使隔着忘川,我 也要见到你。 花亦引魂,花亦黄昏,前世相思,今世相与 彼岸花纹身代表什么 2楼 夜随影 在日本被称作 ,发音是曼珠沙华,花语是 分离 伤心 不吉祥 死亡之美 。 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一般认为是只开在冥界三途河边 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样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