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的花苞是什么颜色,樱花的花骨朵像什么?

2021-05-10 05:06:39 字数 5453 阅读 9547

1楼:小乐学姐

樱花的花苞是淡粉色,花序伞形总状,总梗极短,有花3-4朵,先叶开放,花直径3-3.5厘米;总苞片褐色,椭圆卵形,长6-7毫米,宽4-5毫米,两面被疏柔毛;苞片褐色,匙状长圆形,长约5毫米,宽2-3毫米,边有腺体;

花梗长2-2.5厘米,被短柔毛;萼筒管状,被疏柔毛;萼片三角状长卵形,长约5毫米,先端渐尖,边有腺齿;花瓣白色或粉红色,椭圆卵形,先端下凹,全缘二裂;雄蕊约32枚,短于花瓣;花柱基部有疏柔毛。

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随季节变化,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

2楼:硬币小耗

樱花的花苞是淡粉色。

补充:樱花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在《中国植物志》新修订的名称中专指“东京樱花”,亦称“日本樱花”。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

全世界约40种樱花类植物野生种祖先中,原产于中国的有33种。其他的则是通过园艺杂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种。

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主要在日本国生长。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随季节变化,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

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

据文献资料考证,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樱花已在中国宫苑内栽培。唐朝时樱花已普遍出现在私家庭院。樱花的栽培在日本也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樱花象征纯洁、高尚,且花期短,落花优美,真切地反映了大和民族的物哀美学观,因此被尊为日本国花。

3楼:life雪舞银河

淡粉色的,我家小区旁不远处就有,很漂亮的。

4楼:匿名用户

我见过的好像是淡粉色的 如果没没记错的话。

5楼:匿名用户

浅粉色,武大我去看过

樱花的花骨朵像什么?

6楼:匿名用户

您好句子示例如下:

1、荷花很美,长出花骨朵儿后,外面的花瓣慢慢的张开,然后中间那一层花瓣也会,最后里面那层花瓣随之打开,等到花瓣凋落,就会长出小莲蓬。

2、那亭亭玉立荷花,千姿百态。有的荷花全开了,露出了黄色的花芯;有的只开了一半;还有的是花骨朵,看起来好像要马上爆裂似的。

3、有的花只有花骨朵儿,有的花开出了

二、三片花瓣,还有的已经完全盛放,像一个婷婷玉立的少女。

4、花骨朵在树枝上显得与众不同,又似乎对与外界有种说不出的恐惧感;有的刚刚绽放,粉嫩的像婴儿的笑脸,甜美纯洁,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但依旧惹人喜爱。

5、荷花真是千姿百态,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有的盛开了,露出黄色的莲蓬,像一个勇敢的小女孩。有的才两三片花瓣,好象有一个害羞的小泵娘。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呢!

6、黄黄的油菜花也不一般,看,显着弱小的油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却更加强壮了!杜鹃花还是个小花苞,看起来饱胀地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7、走到广场远远望去,樱花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白色,一种是红色。看上去像一片片花海,花骨朵儿和叶子一到早上就并放,想姐姐和妹妹一样,争先恐后的来到这个世界里。

近看,花骨朵儿是五朵一株的,像一串串又香又甜的樱桃缀满枝头。

8、你瞧,在一张张绿色的大玉盘似的荷叶中冒出了一朵朵粉嫩的荷花。有的花才展出

七、八片花瓣;有的花全了,露出了嫩绿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还有的花全谢了,留下了小巧玲珑的莲蓬。

9、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边歌边舞。

9、荷花已经开得挤满了荷塘,荷叶密密麻麻,一个挨着一个,像个调色盘,荷花有的全开的,像炫耀自己的美丽,有的才开了三四片花瓣,像害羞的小泵娘,有的还没开放呢!这叫花骨朵,像一个可爱的娃娃吃了饱胀得要**似的,真可爱!

10、那含苞欲放的花蕾,有的傲然挺立在枝头,有的藏在叶子底下,它们都耐心地等待着根的喂养,叶的抚育,时刻盼望出人头地的一天,它们又仿佛是一群胆怯羞涩的小泵娘,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拥着,谁也不肯第一个绽开笑脸。

11、它们有的才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绽开了,露出黄黄的“小卷发”;还有的是小小的花骨朵儿,像一颗颗洁白的珍珠。

12、那含苞欲放的花苞,经过雨的洗礼,雪的磨砺,阳光的沐浴;经过,夏的考验,秋的呵护,冬的孕育,绽放了动人的笑容。

7楼:匿名用户

nnjjkkm纪念币解决;

樱花的形状

8楼:是不是

樱花,别名山樱花。属蔷薇科,落叶乔木。树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泽,有横纹。

叶互生,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边缘有芒齿,先端尖而有腺体,表面深绿色,有光泽,背面稍淡。托叶披针状线形,边缘细裂呈锯齿状,裂端有腺。花每支三五朵,成伞状花序,萼片水平开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红色。

花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核球形,初呈红色,后变紫褐色,7月成熟。

颜色有红、粉红、朱红、艳红、白、粉白等颜色,韩国樱多白,日本樱多色,中国樱多粉。

形状樱花树是4-16米,树皮灰色。小枝紫褐色,**,绿色的树枝,被疏柔毛。冬芽卵圆形,**。

叶椭圆状卵形或倒卵形,长5-12厘米,2.5-7厘米宽,先端渐尖或突然尾尖,基部圆形,薄的楔形,而锋利沉重的锯齿状牙齿结束渐尖,一个小腺体,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沿脉 有侧脉7-10对疏生短柔毛;叶柄1.3-1.

5厘米,密被柔毛,顶部1-2腺体或腺体有时无的身体;托叶腺羽毛披针形裂纹的牙齿,短柔毛,早落。

伞花序总状,花梗极短,花3-4花,叶前开放,花径3-3.5厘米;苞片棕色,椭圆状卵形,6-7毫米,宽4-5毫米,两面被疏柔毛;苞片棕色,匙形长圆形,约5毫米,宽2-3毫米,而腺体;花梗2-2.5厘米,短柔毛;花萼管状,长7-8毫米,3毫米,疏生短柔宽度;萼片三角状长椭圆形,长约5毫米,先端渐尖,边缘具腺齿;花瓣白色或粉红色,椭圆状卵形,先端凹,整双裂;雄蕊约32,短于花瓣;花柱基部疏有柔毛。

9楼:白色乌鸦

花与叶互生,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边缘有芒齿,先端尖而有腺体,表面深绿色,有光泽,背面稍淡。托叶披针状线形,边缘细裂呈锯齿状,裂端有腺。

花每支三五朵,成伞状花序,萼片水平开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红色。花于3月与叶同放或先花后叶。核球形,初呈红色,后变紫褐色,7月成熟。为日本国花,深受日本民众的喜爱。

萼片三角状长卵形,长约5毫米,先端渐尖,边有腺齿;花瓣白色或粉红色,椭圆卵形,先端下凹,全缘二裂;雄蕊约32枚,短于花瓣;花柱基部有疏柔毛。

樱花(学名:cerasussp.):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在《中国植物志》新修订的名称中专指“东京樱花”,亦称“日本樱花”。

主要品种:

樱花的品种繁多,品种数目可以达到300种以上,其花期在每年的3月份。花色幽香艳丽,是园林观赏的优质植物。

1.东京樱花

东京樱花,花色有白色或粉色,它原产于日本,在我国北方城市也广泛种植于庭园。花期在4月份。

东京樱花的外形:花序是伞打开的形状,花朵4片生长,花的直径有3厘米多,苞片是褐色的,椭圆状的。花萼是三角形,边缘有腺齿。日本樱花的花瓣是白色的还有粉色的,呈椭圆状。

东京樱花的价值是早春观赏花卉,花期短,但是花开繁茂艳丽,在庭院里,道路两旁等栽种,美化环境。

2.山樱花

山樱花,生长在亚洲地区,多生长于山谷中,或者是人工栽培,花期在4月到5月。

山樱花的外形:花序接近伞的形状,花朵有四片花瓣,花苞红褐色,呈倒着的卵状圆形,花萼筒是管状的,萼片是三角披针形,花的颜色是白色以及少数的粉红色。

山樱花开花繁茂,灿若星霞,主要用于园林观赏,绿化优化环境。

3.江户彼岸樱花

江户彼岸樱花,生长于北半球温暖的地带花期在不同地区也不一样,一般在东京是3月下旬,在金泽是4月中旬,在盛岗是4月下旬到5月上旬。

江户彼岸的外形:其花色是纯白色、紫红色、以及最常见的淡红色。

10楼:叫那个不知道

花序伞形总状,总梗极短,有花3-4朵,先叶开放,花直径3-3.5厘米;总苞片褐色,椭圆卵

形,长6-7毫米,宽4-5毫米,两面被疏柔毛;苞片褐色,匙状长圆形,长约5毫米,宽2-3毫米,边有腺体;花梗长2-2.5厘米,被短柔毛;

萼筒管状,长7-8毫米,宽约3毫米,被疏柔毛;萼片三角状长卵形,长约5毫米,先端渐尖,边有腺齿;花瓣白色或粉红色,椭圆卵形,先端下凹,全缘二裂;雄蕊约32枚,短于花瓣;花柱基部有疏柔毛。

扩展资料

樱花(学名:cerasussp.):

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在《中国植物志》新修订的名称中专指“东京樱花”,亦称“日本樱花”。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全世界约40种樱花类植物野生种祖先中,原产于中国的有33种。

其他的则是通过园艺杂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种。

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主要在日本国生长。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随季节变化,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

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

据文献资料考证,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樱花已在中国宫苑内栽培。唐朝时樱花已普遍出现在私家庭院。当时万国来朝,日本朝拜者将樱花带回了东瀛,其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樱花象征热烈、纯洁、高尚。被尊为日本国花。

11楼:匿名用户

樱花的形状如下:

花序伞形总状,总梗极短,有花3-4朵,先叶开放,花直径3-3.5厘米;总苞片褐色,椭圆卵形,长6-7毫米,宽4-5毫米,两面被疏柔毛;苞片褐色,匙状长圆形,长约5毫米,宽2-3毫米,边有腺体;花梗长2-2.5厘米,被短柔毛;

萼筒管状,长7-8毫米,宽约3毫米,被疏柔毛;萼片三角状长卵形,长约5毫米,先端渐尖,边有腺齿;花瓣白色或粉红色,椭圆卵形,先端下凹,全缘二裂;雄蕊约32枚,短于花瓣;花柱基部有疏柔毛。

扩展资料

樱花: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在《中国植物志》新修订的名称中专指“东京樱花”,亦称“日本樱花”。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

全世界约40种樱花类植物野生种祖先中,原产于中国的有33种。其他的则是通过园艺杂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种。

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主要在日本国生长。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随季节变化,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

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

樱花,起源于中国。据日本权威著作《樱大鉴》记载,樱花原产于喜马拉雅山脉。被人工栽培后,这一物种逐步传入中国长江流域、中国西南地区以及台湾岛。

秦汉时期,宫廷皇族就已种植樱花,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汉唐时期,已普遍栽种在私家花园中,至盛唐时期,从宫苑廊庑到民舍田间,随处可见绚烂绽放的樱花,烘托出一个盛世华夏的伟岸身影。当时万国来朝,日本深慕中华文化之璀璨以及樱花的种植和鉴赏,樱花随着建筑、服饰、茶道、剑道等一并被日本朝拜者带回了东瀛。

花骨朵像什么,樱花的花骨朵像什么?

1楼 我是龙的传人 1 花骨朵像含苞待放的少女。 2 花骨朵像像微微有点害羞的少女。 3 菊花的 花骨朵 微绽的 像小小的金色太阳 在沾满清新露水的叶子中闪露着金光。 花朵完全绽放有的像什么,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什么,还有的是半开的,像什么,展 2楼 任由摩羯 花儿还没有完全开放。有些还是花骨朵儿 ...

樱花有什么颜色的,樱花是什么颜色的?

1楼 阳光女孩 粉色,绿色,胭脂红居多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的有红色粉色白色。 3楼 匿名用户 接 网页链接 御衣黄是一种重瓣樱 御衣黄樱 8张 花,呈淡绿色,花的直径3 5至4 5厘米,花瓣有12至14个,花瓣中心有绿色的线条,盛开后,绿色的线会逐渐变为红色,花落的时候整个花瓣都带有红色。 御衣黄...

迎春花的花苞像什么样,迎春花的花骨朵像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含苞待放 圆润的花苞稍稍鼓起 像一个个缩小的小皮球 有的已经开放 花瓣就如初生的婴儿的 柔柔嫩嫩的 摸起来舒服极了。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花单生于去年生小枝的叶腋,稀生于小枝顶端 苞片小叶状,披针形 卵形或椭圆形,长3 8毫米,宽1 5 4毫米 花梗长2 3毫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