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户后还有合格证吗

2021-05-09 22:51:25 字数 1116 阅读 6541

1楼:佩佩佩佩佩玖

汽车上户后,合格证书放在车管所的档案里面了,个人手里就没有合格证了,但车管所给你发放了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后****手续,只要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就可以了。

拓展资料合格证是机动车辆的一个重要凭证,也是汽车上户时必备的证件。只有具有合格证的汽车才符合国家对机动车装备质量及有关标准的要求。

具体业务功能包括:新增企业备案、企业信息变更、合格证正面样式备案(仅限境内机动车生产企业办理)、合格证正面样式变更(仅限境内机动车生产企业办理)、合格证系统u盾申领、新增子企业备案、子企业信息变更、合格证系统用户信息找回等。

2楼:匿名用户

汽车合格证在上户的时候需要上交车管所存档备案,上完牌子后车主手上就没有合格证了。

合格证是汽车另一个重要的凭证,也是汽车上户时必备的证件。只有具有合格证的汽车才符合国家对机动车装备质量及有关标准的要求。

国家规定新车的合格证必须跟着汽车同时走,即车什么时候到合格证就什么时候到,提车的同时合格证就一起提走。

3楼:匿名用户

汽车落户后,个人手里就没有机动车的合格证书了,合格证书放在车管所的档案里面了,但车管所给你发放了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后****手续,只要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就可以了。

新车落户流程如下:

1、购买机动车后,要先缴纳交强险,可以在4s店直接办理,也可以自己到保险公司办理。同时4s店要提供临时车牌。

2、拿着交强险保单、购车发票、机动车出厂合格证书,到税务局缴纳车辆购置税。

3、拿着购置税发票、购车发票、出厂合格证书、交强险保单、身份证,把车辆开到车管所,进大厅填写车辆落户申请表,缴纳落户费。然后到指定窗口查询是否免检车辆,是免检车辆的,直接打印免检合格证书。然后到室外进行拍照和外观检查,要准备好灭火器和警示三脚架,有免检合格证书的,不用上线检测。

不是免检车辆的,还要上线检测。

4、外检或者上线检测结束后,回到大厅,到指定窗口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机动车行驶证,同时发放年审贴和环保合格贴以及车辆牌照和防盗螺丝,把牌照装好就可以了。

4楼:匿名用户

你好,汽车只有一张整车合格证,上户的时候会交予车管所存档。上好牌照后自己不会再持有合格证了,只有一张购车发票。

车挡风玻璃上的合格证可以拿掉吗,怎样去除汽车挡风玻璃上粘的合格证

1楼 笨熊恋兰 最好是不要把当年的拿下来,到时候找不到会比较麻烦,前几年的都可以弄下来了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可以,但是要随车携带,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有不明白的地方你可以继续追问我!祝你生活愉快!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可以,需要加热 汽...

修车不办资格证可以吗,办理汽车维修工资格证

1楼 山东万通汽车学院 最好还是办理技工证,起码也要四级证,有它可以帮你规避很多风险,也是你汽修厂资质的体现。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基本上没啥影响的 一般都是看技术说话 办资格证可以吗,办理汽车维修工资格证有什 3楼 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汽车维修职业资格证书共设五个等级,分别为 初级 国家职业资...

出租车营运证过户需要户主携带出租车上岗证吗

1楼 经期卫士 不需要。出租车过户给你,属于出 租车权属变更,车辆管理部门只审查车辆的基本信息登记,如 车主 发动机架号 机动车登记证书 行驶证等,至于受让人是否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和服务证不属于车辆管部门的审查范围。 车辆过户,说明出租车已不属于出租公司了,出租车的性质也变成了一般的民用车辆,只有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