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棉的衣服不容易产生静电对吗

2021-05-09 22:47:02 字数 1798 阅读 1993

1楼:a縉縉

是的,一般的天然织物都不起静电,纯棉的衣服是其中一种。

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材料的绝缘性越好,越容易产生静电。反过来说,绝缘性越是不好,越是容易隔绝静电。也就是说纯棉的衣服其实是不绝缘的。

静电的产生一般是因为摩擦,摩擦产生的静电如果是绝缘的材料,就无法消散,会聚集在面料的表面,从而产生我们看到的比较明显的静电现象。

而纯棉的衣服,其实也会有静电,因为也是有摩擦的,但是,一旦产生在纯棉的衣服上,就很快的传导走了。不会停留。所以,看上去就感觉纯棉的衣服不起静电。

2楼:风翼残念

是对的,静电的产生一般是因为摩擦,摩擦产生的静电如果是绝缘的材料,就无法消散。会聚集在面料的表面,从而产生我们看到的比较明显的静电现象。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棉布本身穿在身上的时候,经过摩擦也是会产生少量的静电,但是消散的比较快,跟合成纤维的静电比起来是微乎其微的。

而纯棉的衣服,其实也会有静电,因为也是有摩擦的,但是一旦产生在纯棉的衣服上,就很快的传导走了不会停留,所以看上去就感觉纯棉的衣服不起静电。

静电对人体的**,大脑和心脏都有很大的危害,所以一般推荐纯棉的或者是纯天然的织物做的衣服就是因为这一点。它更加健康。

扩展资料:

减少衣服上的静电的方法:

1、用衣服柔软剂清洗衣服:

冬天洗衣服的时候,就不要洗衣服或者洗液类的清洁剂了。最好是使用衣物柔软剂清洗衣服,衣物柔软剂会让衣服保持一定的柔顺度,从而产生摩擦起静电的可能就较小。如果衣服很脏,必须用洗衣服,就把柔软剂倒入洗衣粉里,一同洗衣服。

2、用白醋漂洗衣服:

也可以用白醋代替,白醋也有减少衣物静电的功效。洗衣机清洗到漂洗的过程中时,把洗衣机暂停下来。然后把白醋倒入洗衣机里,再打开洗衣服漂洗衣服。

注意,切不可用红醋,不然会让衣服染上颜色的。

3、用小苏打漂洗衣服:

小苏打同样也有清除衣服静电的功效,使用的方法和用白醋是一样的。但是若买的小苏打是块状的,就要先用少量的水把小苏打化开,再放到洗衣机里面。如果是粉状的,就直接到漂洗的那个环节,放进洗衣机就行了。

4、把金属在衣服上过一遍:

金属物质都有释放电流的功效,在出门前,可以用金属物品在衣服上滚一滚,除去衣服上的电流。还可以在身上放个金属的小物品,在外面接触别人时,先在衣服滚一滚,祛除电流再接触。

5、保持**的滋润度:

衣服是穿在身上的,如果**非常干燥,就会让衣服更加的产生静电。若是**的滋润度够,就不会让衣服过于起静电了,因为干燥才会起静电。

3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衣服绝大多数都是复合成分,腈纶、涤纶、人造丝等材质容易起静电,害怕静电的人可以避免选择含这些材质成分的衣服。”尽量穿着纯棉的服装。

一般来说,之所以人体容易带上静电,除了跟地域有关还和人的肤质和生活习惯有关,干性**更容易带上静电。秋冬季节气候比较干燥,聚集的静电比较多,所以才出现这个现象。其实这个现象在北方更明显,因为北方天气干燥,人体容易带上静电。

秋冬季节是静电现象的高发期,而春夏季静电现象出现较少,这是因为春夏季空气湿度较高,静电不易形成并可以被水分有效带走,一般不会产生剧烈放电现象,而在空气干燥的秋冬季节里,静电很容易堆积。因此,在秋冬季节,防止静电的最好方法就是保持空气的湿度,勤洗手,经常触摸一下水管或者墙壁,尽量穿着纯棉的服装。

4楼:匿名用户

对,主要是因为棉的吸湿性较好,棉纤维属于天然纤维,天然纤维普遍比化学纤维的吸湿性好,吸湿性最好的是羊毛。

纤维加捻成纱线,然后由纱线织成织物(面料,也称布料)吸湿后的织物水分增加,水易导电,所以静电相对减少。

物理:为什么天气干燥的时候,身体比较容易产生静电

1楼 匿名用户 静电由摩擦产生!摩擦起电是电子由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的结果。因此原来不带电的两个物体摩擦起电时,它们所带的电量在数值上必然相等。 而夏天水分比较多,电子的传递会被水分干扰,所以冬天干燥的情况比较容易起电。 为什么天气干燥时会产生静电? 2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在天气干燥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