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的空间效力中,属地原则和属人原则的具体解释是什么,这两者之间是否矛盾呢?谢谢

2021-05-09 19:20:16 字数 582 阅读 2832

1楼:宫秋英似辛

不可能矛盾,属地原则优先,属地原则不能管辖的,才适用属人原则。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2楼:百度网友

常见情况下属地的是在中国境内犯罪,属人的是中国公民在国外犯罪(另外还有一个保护主义,是外国人在国外对中国公民犯罪)

优先适用见楼上答案。

还不清楚的建议去b站找下网课。

3楼:次竹青霍雨

你好,不知道你是现在开始学习法律还是仅仅想问这一个问题,如果你是在开始学习法律的话,那么以后你还会遇到很多类似的问题,有时候很难理解的事情,这个时候你不用急于去弄个明白每一个你不是很清楚的问题,继续往下看,当你看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以前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因为法律也是一门科学,是系统的,严谨的,很多不理解的问题不是靠别人的解释就能明白的,因为这个时候你的法律知识和素养还不够,这需要你多看书,对不懂的问题不用着急。如果仅仅是这个问题的话,我国刑法关于空间效力的规定,就是采用以属地原则为主,以属人原则、保护原则、普遍管辖原则为补充的一种原则,吸取个原则的合理之处,避免各原则的不足之处。这个在法律适用的时候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一般是属地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