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商标右上角小圈圈里面的R,和TM分别代表什么意思吗

2021-05-09 11:28:21 字数 3746 阅读 1751

1楼:是我哦

在中国,商标上的tm也有其特殊含义,其实tm标志并非对商标起到保护作用,它与r不同,tm表示的是该商标已经向国家商标局提出申请,并且国家商标局也已经下发了《受理通知书》,进入了异议期,这样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复申请,也表示现有商标持有人有优先使用权。用圆圈r,是“注册商标”的标记,意思是该商标已在国家商标局进行注册申请并已经商标局审查通过,成为注册商标。圆圈里的r是英文register注册的开头字母。

注册商标具有排他性、独占性、唯一性等特点,属于注册商标所有人所独占,受法律保护,任何企业或个人未经注册商标所有权人许可或授权,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则将承担侵权责任。用tm则是商标符号的意思,即标注tm的文字、图形或符号是商标,但不一定已经注册(未经注册的不受法律保护)。tm是英文trademark的缩写。

2楼:百度网友

r代表已经注册的商标,tm代表正在申请注册的商标

3楼:暗舞时尚汇

r代表已经注册的商标已成功,tm代表正在申请注册的商标,还未下证书。

4楼:匿名用户

r是已经注册下来的商标,tm是正在审查的商标

通常我们看到写在品牌右上角的tm或r加圈圈分别是什么意思呢?

5楼:安详天空

tm是trademark的缩写,美国的商标通常加注tm,并不一定是指已注册商标。在国内,只表示已提出申请商标注册,并未取得商标注册证书,

而r是register的缩写,用在商标上是指注册商标的意思,我国商标法实施条例规定,使用注册商标,可以在商品、商品包装、说明书或者其他附着物上标明“注册商标”或者注册标记。注册标记包括(注外加○)和(r外加○)。使用注册标记,应当标注在商标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

因此,tm与r是不同国家的商标标记,没有特别的关系,也有一些国内公司不了解法律规定,一味模仿美国公司,在商标上使用tm标记。

现在很多药品公司利用tm商标误导消费,因此买药品最好认准r标记

近年来,一些企业在药品广告中对其tm(trademark,即商标之意)商标进行宣传,部分省(区、市)药监部门批准了此类宣传tm商标的广告,并在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备案。但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已不再进行带有tm标识商标的药品包装、标签、说明书备案。

带tm的商标不得按注册商标使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带有tm标识的商标,尚未获得注册,属于未经任何审批的标识、文字、图案,按照《药品包装标签和说明书管理规定》(暂行)的要求,不得擅自加入药品包装、标签中按注册商标使用。

我省不再进行带tm标识商标备案

为此,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下发了通知,通知中指出,省局不再进行带有tm标识的商标的药品包装、标签、说明书的备案;在国家局未有明确规定之前,省局已批准的带有tm标识的商标的包装、标签、说明书可继续使用。

tm只表示已向国家商标局提申请

业内人士讲,在中国,tm商标并非对商标起到保护作用,tm表示的是该商标已经向国家商标局提出申请,并且国家商标局也已经下发了《受理通知书》,进入了异议期,这样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复申请,也表示现有商标持有人有优先使用权。国家药品商标的审批程序和所用时间,通常在18个月以内,由于时间的原因,许多药品生产企业经常采取在没有正式批准前注明tm就上市。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由于美国的商标通常加注tm,而在我国只表示已提出申请商标注册,并未取得商标注册证书;而r(register的缩写)才真正表示其为注册商标。所以,在购药时,谨防销售人员借tm之名,大肆夸大疗效,从而受到误导被欺诈。

6楼:匿名用户

国家注册商标才能有的标示。

有些品牌啊什么的右上角有一个小圈圈里面有一个r是什么意思?

7楼:不念归途

r=register,用在商标上是“已注册商标”的意思。

8楼:恋莫_濧

在标注商标时应在其右上角加注r/tm:圆圈里加r,是“注册商标”的标记,即“”,意思是该商标已在国家商标局进行注册申请并已经商标局审查通过,成为注册商标。圆圈里的r是英文register注册的开头字母。

注册商标具有排他性、独占性、唯一性等特点,属于注册商标所有人所独占,受法律保护,任何企业或个人未经注册商标所有权人许可或授权,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则将承担侵权责任。 此标志表示该商标已被注册,已受到法律的保护,任何企业或个人未经注册商标所有权人许可或授权,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则将承担侵权责任,与“tm”意义不同。 用tm则是商标符号的意思(企业使用tm通常是表示本文字、图形或符号作为商标使用),即标注tm的文字、图形或符号是商标,但不一定已经注册。

tm是英文trademark的缩写(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已经成为注册商标的文字、词汇、符号,在实际使用中,如使用字体版本不同于注册时使用的字体,不能作为注册商标使用圈r符号)。

大多数产品的名字或是商标的右上方都会有tm或是r外边一个圈圈的标志.那是什么意思?

9楼:匿名用户

tm是trademark的缩

写,美国来的商标通常加注自tm,并不一定是指已注册商标。而r是register的缩写,用在商标上是指注册商标的意思,我国商标法实施条例规定,使用注册商标,可以在商品、商品包装、说明书或者其他附着物上标明“注册商标”或者注册标记。注册标记包括(注外加○)和(r外加○)。

使用注册标记,应当标注在商标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因此,tm与r是不同国家的商标标记,没有特别的关系,也有一些国内公司不了解法律规定,一味模仿美国公司,在商标上使用tm标记

商标右上角一个圈r是表示什么意思

10楼:掘金知产

用圆圈r,是“注册商标”的标记,意思是该商标已在国家商标局进行注册申请并已经商标局审查通过,成为注册商标。r商标具有排他性、独占性、唯一性等特点,属于注册商标所有人所独占,受法律保护,任何企业或个人未经注册商标所有权人许可或授权,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则将承担侵权责任。

11楼:北京中圣晖

你好,表示该商标已经注册成功,希望能帮助到你望采纳

12楼:关翎凭邈

r加圆圈表示的是“注册商标”

注册商标圈圈里的r、c、tm有什么不同?

13楼:商标专利事务所

tm是商标英文trademark的缩写。

在中国,商标上的tm也有其特殊含义,其实tm标志并非对商标起到保护专作用,它与r不同,tm表示属的是该商标已经向国家商标局提出申请,并且国家商标局也已经下发了《受理通知书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tm不被我国法律承认,只是一种使用习惯,未申请商标也可以用tm

r我国法定注册商标的标记,注册商标的意思

用圆圈r,是“注册商标”的标记,意思是该商标已在国家商标局进行注册申请并已经商标局审查通过,成为注册商标。圆圈里的r是英文register注册的开头字母。

c----在商标领域无此概念

14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r商标: 代表已经取得商标专用权,可以在商品、包装或者其他附着物上标明“注册内商标”,可容

以在商标右上角或者右下角使用来标记。只要在商标上标注r,表明该商标已在商标局核准注册,是一个注册商标。未核准注册的商标,不得在商标上标注r,否则构成冒充注册商标行为。

tm商标:不一定是指已经注册商标,一般发下受理通知书后,就可以打tm来用,在商标的右上角或右下角,tm不代表商标一定能注册成功,只说明商标正在注册中。商标法中并未对tm标识的使用进行规定,还未核准注册的商标可以打tm使用,但不受法律保护,拿到注册证后商标可以打r使用,受法律保护。

为什么很多商标右上角都有圆圈里面包着R字?是什么意思

1楼 龌龊的刺猬 代表这个商标已经取得注册证 收到法律保护 带tm的,是申请了但是没有拿到证 分清楚阿 2楼 匿名用户 善意提醒 如果您是新申请商标注册的,在该商标未获准注册以前,请不要在使用中标注注册标记 如 注册商标 等 ,可以标注tm,否则将可能给您带来麻烦。另外,在未核准注册以前,带有该商标...

求问哪位大神知道右上角的两个圈圈是什么意思

1楼 一剑飘红 定位功能,有的软件需要定位就会显示出来 这个微信右上角那个圈 表示什么意思 有的人名片两个这样的圈 2楼 我是暖暖 他设置了禁止你访问他的朋友圈最新消息 3楼 陈岩涂梦竹 就是你把他的朋友圈屏蔽了 左上角两个圈圈是什么? 4楼 代表有常住内存的后台应用,下来通知栏就可以看到应用 5楼...

小偷画的圈圈和勾勾表示什么意思,门上画三角、叉叉、圆圈、勾勾是什么意思?小偷的标记吗?

1楼 匿名用户 小偷一般在行窃之前要踩点,踩点你懂吧,就是事先勘察,观察这家什么时候有人,有什么人之类的,圈圈或是勾勾或是叉叉都是一种标记,含义因人而异,比如可能勾勾就是可以偷,叉叉就是不可以偷,这个可能是两个人或是两个人以上在作案之前的确认信息,所以,要经常注意自家门附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符号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