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发誓时,为什么食指与中指交叉

2021-05-09 08:49:54 字数 1719 阅读 4624

1楼:

是不是表示不算的意思呀?

因为我记得电影《楚门的世界》里,楚门肯定一切是**时就是因为他发现他和他妻子结婚时,他和妻子在神父前发誓的**中他妻子就有这个动作。

2楼:西门吹竽

这个好像不是发誓的动作,放在身后是表示对刚才所说的誓言的否定,对别人的欺骗。放在别人面前是祝别人好运的意思。

3楼:匿名用户

我怎么看着是3个手指呢,表示是天、地、人共见证的意思。

4楼:牡丹梦里

那不是发誓用的 而是表示幸运 祝福 好运

国外一些电影中经常出现“中指搭在食指上”这样的手势,是什么意思

5楼:抢名字的坏人

在国外,食指叠在中指这种手势表示做了违心的事或者说了假话的时候,请求上帝原谅的手势,影片里表示对誓言无效。

6楼:荣誉

解释1:【在美国,食指叠在中指这种手势表示 做了违心的事或者说了假话的时候,请求上帝原谅的手势,影片里 表示对誓言无效 】

解释2:【相反,中指叠在食指表示祝愿好运的意思 即good luck】

7楼:

说违心的话,不会受到惩罚,一般用在发誓的时候,做这个手势就是说“我刚才说的话不算数”

8楼:匿名用户

这个手势表示good luck,以前外教有教过...特别表示祈求上帝的庇护时常常使用。一些运动员(比如球员)就常常用到。

两指交叉实际上是十字架的形状,表示祷告,祈求上帝的庇护和自己的好运。 原文叫“crossing finger ”,并不是两手交叉的意思,而是“把同一手的中指叠在食指上,两指交叉(crossed)成x状,这样就可有十字架的辟邪、祈福功效”。常用的说法有:

"keep my finger crossed for you!"

9楼:小雪团团

其实就是“发誓”、“祷告”的意思。我是这么认为的。

国外一些电影中经常出现“中指搭在食指上”这样的手势,这代表什么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各地的意思是不同的。

在中国,中指和食指交叉相叠表示数目“10”和“加号”;

在香港,这一手势则表示“关系密切”。

在英国、美国、法国、墨西哥、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这一手势表示“祝愿”、“祈祷幸运”。

在澳大利亚,表示“期待”、“期盼”。在斯里兰卡,表示“曲折”和“**”。

在印度,表示“结束”、“完成”。在荷兰,表示“发誓”、“赌咒”,或指“对方撒谎”。

欧美人有时做这个手势“中指与无名指分开,食指与中指并拢,无名指与小指并拢”这是代表什么意思?

11楼:匿名用户

你试一下会发现不是所有人都能很轻松的做出这个手势哦!

好像在他们看来,做这种手势是外星人打招呼的姿势,或者是在某部电影里面有些外星人用这种手势。所以引申过来,对别人做这样的手势表示对方某些方面有点怪怪的,或者是科幻爱好者之类的。

12楼:匿名用户

瓦肯举手礼 ,又称“火神答复敬礼”源自电影《星际迷航》中瓦肯人的见面礼,其功能类似于hello。

13楼:w黑衣人

应该是胜利的大写形式吧.......

韩国人把大拇指和食指捏在一是什么意思,为什么

1楼 明悟 中文为 比心 也称 笔芯 就是表示对某人和某物喜欢 爱和欣赏的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就是代表小桃心的意思,是 的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是心脏,心的意思。一般表示爱心。 4楼 匿名用户 这是 爱心的意思 heart heart 就是 爱心 爱心 嗖嗖 5楼 拇指和食指捏一起,像心形,代表...

中国人与外国人有什么饮食差异,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于西方人有什么不同

1楼 陈景乐 外国人不吃内脏 吃的蔬菜一样,但是有些外国人不炒菜,感觉这样会流失食物的营养在国外,汉堡肯德基是穷人吃的 中国人可能早上吃豆浆油条豆腐脑,外国人喝牛奶果汁面包吐司 2楼 杨 中国人喜欢熟食,外国人喜欢原味 3楼 东看看西看看 中国大部分吃米饭,外国人差不多吃面食 中国人与外国人有什么饮...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会员为什么收钱

1楼 笃行在路上 是收的会员费吧 。 因为本身没有政策支持。 或者维持学会的钱不够啦。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如何成为中国图学学会的会员,申请会员容易吗?有什么条件。 10 2楼 匿名用户 一 会员条bai件 从事本学科 du或相关学科工作的zhi科技人员 管理人员和其dao他人员,承内认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