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社会多数男人只想娶貌美的女子,可为什么古代几乎所有男人都只爱品行贤良的女子,并不在意

2021-05-09 05:39:39 字数 2232 阅读 2583

1楼:默巽

现代男子好贤者求贤得贤,贪美者求美得美。都是各自的选择。

人之贤德与美貌本如鱼和熊掌,兼者无几,只能择其一而得之。

古人与今人本性并无差别。古人、今人皆知美貌终会随时间而逝,贤则日久弥芬。

然而——娶妻尚贤的古人,是可以纳小的。

大户人家三妻四妾是寻常故事。一屋子女人没有生活压力,不需要做家务,整日里除了让自己貌美如花外几乎什么大事都没有……若妻室里连个贤良淑德,能压住阵脚的都没有,那男人的后院岂不是天天上演“宫斗”大剧?

估计没有几个男子真心吃得消吧?^y^“最难消受美人恩”敢说真的不是在吐曹?

2楼:wahgchwh王舂

时代不一样,神美观不一样!

3楼:书洽

不,你忘了周幽王烽火戏诸侯,西施凭借美貌倾城倾国,还有李隆基与杨玉环了吗?美女都是用钱堆出来的,自古以来都是稀有资源,只有有钱人才配得上。一般人倾家荡产还不够美女一个月生活费。

4楼:影视一笑

你错了,现在的男人跟古时候的男人都是一样的,没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嘛,**漂亮的只适合当小三,娶老婆一般只要能带的出去带的回来就行了,漂亮的就怕带的出去,带不回来

5楼:后傲旋

男人嘛。人如兽.一块腐肉和一块鲜肉扔在面前,你会捡哪个?兽性就是这样。

6楼:百度网友

追求完美事从古至今人类的共同追求

长得不漂亮的女人在男人眼里都不算人,在他们眼里只有肤白貌**长的女孩子,不然为什么他们不娶普通的女

7楼:匿名用户

这话说的有些偏激了,所谓爱美是人的天性,欣赏美女我觉得是男的都喜欢吧,至于说结婚对象我觉得不是你说的这样,一辈子的话还是适合最好了,也最长久。并不是漂亮就娶回家的,女的很少有单身的,打光棍的却不少,这不就是证明吗?

8楼:晒胡咸鱼

跟那个没有关系,我们注重的没在好不好,没有你说的那么肤浅,最基本人要善良性格好不是嘛,再漂亮性格不合都不管用,适合自己的才是对的

9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这种事情只能说是大部分现象,不是全部现象,比如诸葛亮就重财不重貌,但这都是人各有志,不要太极端

是不是男人都只想要通过奋斗找个美女,也不想要个丑女?即使不得已娶了,也不会对她好,还心生厌气?

10楼:百度网友

常言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男人更是如此。

但是,男人也各有不同,图希什么的都有,也并不是丑女就嫁不出去。

假如这个丑女是个大款,挣着要娶她的人也是乌央乌央的。

还有的男人图希丑女有才华的,据说三国时期诸葛亮的妻子,就是一个丑女,但是她却腹有诗书,才华横溢,两人照样生活的很幸福。

所以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什么样的人都有,不能一概而论。

并不一定娶了丑女,就对她不好,心生厌气,只能说有的男人是这样,但不是全部男人都这样,你的结论纯粹是以偏概全的论调,不足为信。

11楼:百度网友

你们想现在的社会什么是美女美女都是化妆和整形出来的,真正的美女是内心与他的修养与他的家庭教育,那才叫美女,耳并不是外表看着美,那就叫美女,什么叫做丑女,没有丑女,只不过是有没有喜欢打扮和不打扮的关系?

12楼:微摆的帘角

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是同等条件下,人都倾向于好的。但也有长得不咋的的女的人家老公对人家特好的,有的想法很漂亮的老公对她不好的。所以这个没有那么绝对,还是要看自己嫁的那个人和自己的经营!

13楼:百度网友

婚姻不挽强的,即使是俩人都喜欢对方等时问久了还产生厌倦闹分手呢,如果当时就不怎么看好对方,等以后也是会分手的,所以必须俩人情投意和才算好姻缘。

14楼:双眼无猜和无邪

不会吧,娶了就是有感情的、长的好看不好看有那么重要吗?

15楼:影视娱乐大论坛

都会有所追求吧!但择偶标准并不仅仅是考虑容貌,如果在成功之前能够遇到心投意合的人一起奋斗会更好!

16楼:百度网友

人不要看她的外表美不美,外表是可以包装的,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

17楼:匿名用户

传说诸葛亮的老婆长相比较丑,但是很贤惠。

老人呢,要看她的内心,而不是表面。

当然内外都美,则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