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美女和古代美女有什么不同,古代美女和现代美女的区别?

2021-05-09 05:37:27 字数 2499 阅读 1587

1楼:歧鸿达

美是依照处于时代中的人自己对不同的人进行的审美分级所产生的产物.

一般来说没个人的审美标准都不尽相同,所以对美的评价也各不相同.

现在人有很多偏重于美女的身材苗条,眼睛大而有神,五官比例分步得当,这是做调查所得出的大多数人对现在美女的评价标准.

当然也有一些柏拉图一样的人注重精神层面上的美.那是指道德和修养的美.

古代不同时期也是有不同的审美评价的,比如我们通常所说的中国古代4大美女

中的杨贵妃就是以胖为美,在当时人看来,可能并不是如我们今天那样对"胖"这个字眼带有一定的贬义色彩,而是含有"丰满风韵"的意思.

当代的一些非洲部落仍然是以胖瘦来区分美丑的.

所以说古代美女和现在美女在我们不同时代的人看来都是美女,我们无法用一种审美来判别两者的区别.

2楼:百度网友

古代有以肥为美,现代呢?

古代有把嘴唇涂成黑色,现代呢?

古代有削肩为美,现代呢?

古代有蛾眉(把眉毛剃成两个圆点),现代呢?

古代有缠小脚,现代呢?

所以,欣赏现代美女吧,古代的美女就让他在想象中好了,见了面你也比一定能接受。

3楼:匿名用户

现代美女能直观,古代美女只能靠想像

而想像中的古代美女,总是以现代美女为模板

因此现代美女和古代美女差不多.

4楼:九尾妖侍

现代美女和古代美女仅仅是时代不同,她们都是美女,而不同的时代塑造了不同的评美家,于是才有了不同模样的美女。

5楼:朝复暮

古代美女好养活,现代美女养不起- -#

6楼:匿名用户

想法不同,对美的标准也不同

古代美女和现代美女的区别?

7楼:匿名用户

主要看当时的男人的审美观念。唐朝以胖为美。现代好像就不是这样的了,呵呵

8楼:阴沟里启航

古代美女:美人上马马不支;现代美女:美人上马马不知。

9楼:匿名用户

古代气质比较重要,现代长相比较重要!

10楼:匿名用户

一种是死人,一种是正在死的人

中国现代美女与古代美女的区别

11楼:市井小馒头

从外貌,思想,习惯,头饰,服饰,文化,等等....

古代:思想比较保守,比较直板,头饰是卷盘的,都是长发,有许多饰物插在发间,服饰也穿的比较保守,穿好几层,比较淑女,贤惠,才艺广泛,不同年代的美女知识水平不同,主要因为当时年代思想的问题........

现代:思想开放,头饰各式各样,奇异怪状,有长发,有短发,服饰与饰物也比较奇特,现代的女性的智慧与能力,有时甚至会超过男性.比较强悍,自立,有野心,但也有贤惠性的女性......

12楼:匿名用户

现在西方文化是主流,所以中国人的审美观也融入了很多西化的东西。高鼻梁,深邃的眼部轮廓,还有大胸部什么的。

13楼:无根飞行

当然前提都是要漂亮啊,相信古今的审美观都是一样的

只是唐朝的时候以丰满为美,还有就是古代 要贤惠什么的,

而现在嘛,我也说不清,因为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有的喜欢长得秀气的,有的则喜欢浓眉大眼的

14楼:匿名用户

古代女人美在矜持,淑女,贤惠,进得厨房出得厅堂.

现代女人美...在**,思想前卫..再想不出来了....

每个时代对美看法是不相同的,古代把纤弱,柳腰如林黛玉一样的病态美的女子称为美女,我相信现代人肯定不会认同这种美了。因此,古典美女和现代美女无法比较,区别只在于男人的审美观念。

15楼:一剑混沌

古代美女大都是凄惨的,有的被当作亡国祸种,有的不能选择自己的幸福,虽为“美女”,除非入宫或是贵族,否则社会地位是很低的,她们受封建的毒害太深,与开放性,举止大方,不再受歧视的现代女性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还是生活在现代好啊

16楼:匿名用户

各个时代对于女子美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古时也一样.

汉以瘦为美,唐以胖为美.宋以后对女子的束缚渐多,美的标准也多有不同.

去看看 红楼梦,再看看现代的肥皂剧,应该能有一点比较结果吧.

17楼:匿名用户

每个时代对美看法是不相同的,古代把纤弱,柳腰如林黛玉一样的病态美的女子称为美女,我相信现代人肯定不会认同这种美了。因此,古典美女和现代美女无法比较,区别只在于男人的审美观念。

18楼:半间不界

区别在于生活的年代不一样~嘿嘿~

本质上就是因为年代,文化,所受的教育不一样所以有所区别吧.至于具体**不一样没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吧.这是不好说的呢~

19楼:匿名用户

古代美女? 没见过啊

古语描写现代女子的美貌

1楼 丑新欢 风华绝代,风情万种,回头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2楼 轻吟浅唱 静怡 粉面含春微不露,朱唇未起笑先闻 形容女人美的诗词 古语 10 3楼 醉看飞花雨 1 千秋无绝色!悦目是佳人!倾国倾城貌!惊为天下人! 2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 3 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 4 ...

中国古代十大美女有多美,中国古代十大美女排行榜(最美是谁

1楼 不是一个人,没有史图 褒姒为西周周幽王的宠妃 妲己为殷商王朝最后一位君主商纣王的宠妃 十大美女,包括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沉鱼的西施 闭月的貂蝉 落雁的王昭君 羞花的杨贵妃。另外六位分别是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冯小怜 一代妖姬苏妲己 命运凄惨的赵飞燕 与西施比美的郑旦 千金一笑的褒姒 因《洛神赋》被传...

古代美女的称呼叫什么字,古代美女的称呼叫什么一个字

1楼 神剑巴春 一 红袖。本指女子红色的衣袖,代指美女。如唐代白居易《对酒吟》 今夜还先醉,应烦红袖扶。 二 红裙。本指妇女穿的裙,也指妇女。如唐代韩愈《醉赠张祕书》 长安众富儿,盘馔罗膻荤 不解文字饮,惟能醉红裙。 三 红粉。本指妇女化妆用的胭脂和白粉,也代指美女。如唐代李商隐《马嵬》 冀马燕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