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狗鼠中作者仇猫的原因是什么,狗猫鼠这篇文章里,作者作者仇猫的原因是什么

2021-05-08 05:01:09 字数 2724 阅读 8567

1楼:生活全知了

《猫狗鼠》中作者仇猫的原因是什么?是它的残忍,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兴玩弄够了才吃下去,影射人们的幸灾乐祸,折磨弱者的劣性。

2楼:知道大娱乐

猫的性情和别的猛兽不同,总是尽情折磨猎物才吃下去;与狮虎同族,却一副媚态;到处嗷叫,闹得别人心烦;以为它吃了自己饲养的可爱的隐鼠;伤害了兔的儿女们。

3楼:与森老师聊阅读

七年级上册《狗·猫·鼠》仇猫原因

4楼:百度网友

一是猫的残忍,因为猫很会戏弄弱智,如鼠,二是猫的喜欢撒娇,如,祈求主人的怜悯,让人感受它很可爱

5楼:魅绪

1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兴玩弄够了才吃下去, 2它与狮虎同类,却天生一副媚态 3,它老是交配时嗥叫,令人心烦 4,它吃了作者小时候心爱的一只小隐鼠

6楼:匿名用户

一是它的残忍,对弱者的戏弄,影射人们的幸灾乐祸,折磨弱者的劣性。 二是它的媚态,形如狮虎却奴颜卑膝,摇尾乞怜。

7楼:来自泰宁古城可爱 的孔雀鱼

1:害怕

2天生媚态

3:吃了作者心爱的隐鼠

狗猫鼠这篇文章里,作者作者仇猫的原因是什么

8楼:诗寅

第一,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情玩弄够了,才吃下去;第二,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第三,它老在交配时嗥叫,令人心烦;第四,它吃了我小时候心爱的一只小隐鼠.

朝花夕拾《猫狗鼠》中我仇猫的原因?这讽刺了什么?

9楼:匿名用户

《朝花夕拾之猫狗鼠》仇猫的原因:猫的性情和别的猛兽不同,总是尽情折磨猎物才吃下去;与狮虎同族,却一副媚态;到处嗷叫,闹得别人心烦;以为它吃了自己饲养的可爱的隐鼠;伤害了兔的儿女们。

《狗·猫·鼠》是现代文学家鲁迅于1926年创作的一篇散文。

作者借追忆自己童年时救养的一只可爱的隐鼠,最终却惨遭杀害的往事,表达了对弱小者的同情和对施暴者的憎恨。此文运用反语和曲笔,以动物喻人,以议论为线索,夹叙夹议,寓意深厚。

鲁迅在《狗·猫·鼠》中仇猫的两个原因,请简要概括。急急急急!!!!!!

10楼:匿名用户

一是由于猫要吃比它弱小的动物,比如雀、鼠,既要吃它,又不一下子吃它,先得反复盘弄、戏谑,“直待自己玩厌了,这才吃下去”。二是猫有一副媚态,它看见比它厉害的动物会害怕甚至献殷勤。鲁迅实际上还分析仇猫的第三个原因,即讨厌猫有人需要安静时它却吵吵嚷嚷。

11楼:梦遥志远

一是它的残忍,对弱者的戏弄;影射人们的幸灾乐祸,折磨弱者的劣性。

二是它的媚态,形如狮虎却奴颜卑膝,摇尾乞怜。

《朝花夕拾》阅读题 作者仇猫的原因是什么?

12楼:下個id我們再見

答案合理即可。

例如:1)猫的性情和别的猛兽不同,总是尽情折磨猎物才吃下去;

2)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

3)它老在交配时嗥叫,令人心烦;

4)它吃了我小时候心爱的一只小隐鼠;

5)伤害了兔的儿女们。

13楼:咋去额三次

第一,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情玩弄够 了,才吃下去;第二,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 一副媚态;第三,它老在交配时嗥叫,令人心 烦;第四,它吃了我小时候心爱的一只小隐 鼠。

鲁迅在《朝花夕拾》的《狗猫鼠》这篇文章中提到仇猫,那么他最初仇猫的原因是?

14楼:司徒长空

误认为是猫把他的隐鼠吃掉的(事实是阿长不小心踩死的,告诉”我“是猫吃的)

朝花夕拾中作者如何认识隐鼠的 和仇猫的原因

15楼:百度网友

作者认识隐鼠:有一回作者听到一间空屋里有“老鼠数钱”的声音,推门进去,看见一条蛇伏在横梁上,看地上躺着一匹隐鼠,口角流血,但两胁还一起一落的。取来给躺在一个纸盒子里,大半天隐鼠竟醒过来了,渐渐的复了原,但不逃走。

于是隐鼠就成了作者的玩伴。

仇猫的原因

1、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情玩弄够了,才吃下去。

2、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

3、它老在配合时嗥叫,令人心烦。

4、它吃了我小时候心爱的一只隐鼠。

这篇文章,以议论为中心,中间穿插描述童年时代的生活,脉络也十清晰,鲁迅巧妙的运用了往事挟击了那些侵略我们国家的人们,他也用不同的方法。做了自己力所能及,为国家的士气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狗·猫·鼠》可能是《朝花夕拾》里唯一一篇具有讽刺意义的文章了。在他所写的众多讽刺文章中,这篇讽的最深。

16楼:水滴一滴一滴

认识隐鼠的原因:有一回作者听到一间空屋里有“老鼠数钱”的声音,推门进去,看见一条蛇伏在横梁上,看地上躺着一匹隐鼠,口角流血,但两胁还一起一落的。取来给躺在一个纸盒子里,大半天隐鼠竟醒过来了,渐渐的复了原,但不逃走。

于是隐鼠就成了作者的玩伴。

作者仇猫的原因是:猫的性情和别的猛兽不同,总是尽情折磨猎物才吃下去;与狮虎同族,却一副媚态;到处嗷叫,闹得别人心烦;以为它吃了自己饲养的可爱的隐鼠;伤害了兔的儿女们。

17楼:bangbang楼楼

蛇要吃掉隐鼠,作者救了它

狗猫鼠里作者对猫的痛恨来表达什么感情

1楼 匿名用户 在这篇文章里,鲁迅先生算清猫的罪行。第一,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情玩 弄够了,才吃下去 第二,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 第三,它吃了我小时候的隐鼠,虽然后来证实并非猫所害,但我对猫是不会产生好感的。何况它后来确实吃了小兔子! 这篇文章表面上写追忆童年时救养的一只可爱的隐鼠遭到...

猫捉老鼠里的猫是什么品种的,动漫猫捉老鼠上的狗是什么品种

1楼 永远支持真理 应该是属于土尔其猫的品种 因为只有土尔其猫喜欢游泳 但从猫和老鼠的场景和语言来看 应该是属于美国的 漫画 所以里面的猫应该没分什么品种 就是漫画而已 2楼 匿名用户 漫画 动漫猫捉老鼠上的狗是什么品种 3楼 风行天下 斗牛犬 英语 bulldog ,又名老虎狗 牛头犬 英国斗牛犬...

猫的作者是谁笔名是什么,《猫》的作者郑振铎,笔名()()。著名的()家,()家,()家,是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之一

1楼 角落行人 老舍 中国 家 剧作家。生于1899年 卒于1966年 满族 祖籍北京。原名舒庆春 字舍予。老舍是他最常用的笔名。 老舍的主要作品有 长篇 《骆驼祥子》 《猫》的作者郑振铎 笔名 。著名的 家, 家, 家,是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之一 2楼 牙牙的弟弟 笔名落雪,著名的社会活动家 作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