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西瓜霜系列产品各自的功效侧重是哪些

2021-05-07 20:04:31 字数 2401 阅读 3968

1楼:甫施

桂林西瓜霜(喷剂、含片、胶囊) 主要针对喉口重症急症,且有速效,其优势更在于**口腔溃疡,促进创口愈合方面。 西瓜霜润喉片 拥有**和预防双重作用。侧重于口感不重 和 辛凉刺激耐受度一般的患者,功效平和安全。

西瓜霜清咽含片 侧重于口感重 和 辛凉刺激耐受度较大的患者,同时对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口喉不适症状,可快速起效。

希望采纳

2楼:厍彩静

西瓜霜润喉片【功能侧重】清音利咽,消肿止痛。用于防治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喉痹,喉痈,喉蛾,口糜,口舌生疮,牙痈;急、慢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口腔溃疡,口腔炎,牙龈肿痛等病。 西瓜霜喷剂【功能侧重】清热解毒,消肿止痛。

用于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牙龈肿痛或出血,急、慢性咽喉炎,扁桃体炎,口腔炎,口腔溃疡,小儿鹅口疮及轻度烫火伤与创伤出血。 西瓜霜清咽含片【功能侧重】清热解毒,消肿利咽。用于缓解咽痛,咽干,灼热,声音不扬或西医诊断 为急性咽炎,有上述表现者。

3楼:堂瑞

三金系列产品功效侧重区别: 第

一、桂林西瓜霜(喷剂、含片、胶囊)尤对于喉口重症、急症有速效,并在**口腔溃疡,促进创口愈合方面优势突出。 第

二、西瓜霜润喉片是强调**与预防的双重作用。主要针对口感不重、辛凉刺激耐受度一般的患者,作用平和安全。 第

三、西瓜霜清咽含片着重针对口感重、辛凉刺激耐受度较大的患者,对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口喉不适可快速起效。

4楼:ayの0934e萨

分别为 “西瓜霜润喉片”是口喉中、轻症状的主要用药,对重症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主要是偏重于**口喉不适症状.主要是强调预防与**双重作用。

而“桂林西瓜霜喷剂”是三金牌西瓜霜系列中药效最强的一个,具有抑制非特异性炎症的作用和止痛作用.药性比较重。偏重于消炎止痛的效果。

“西瓜霜清咽含片”对重症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迅速减轻口腔疾患不适.主要是起辅助**的作用。而且用的效果比较及时:

疗效好、见效快,口感适合.

5楼:手机用户

“西瓜霜润喉片”、功效侧重喉口重症、急症、显症有特效 “桂林西瓜霜喷剂”、功效侧重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用于咽喉肿痛 “西瓜霜清咽含片”的功效侧重 对重症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6楼:催个之最

·西瓜霜润喉片属于“粉压片剂”品类市场,同类品种有草珊瑚含片、健民咽喉片等。 ·桂林西瓜霜喷剂属于“散剂”品类,同类品种有双料喉风散、草珊瑚喷剂等。 ·西瓜霜清咽含片属于“糖果型片剂”品类市场,同类品种有金嗓子喉片等。

7楼:戳欣想死

功效各有侧重: ·桂林西瓜霜对于喉口重症、急症、显症有特效,并在**口腔溃疡,促进创口愈合方面优势突出。 ·西瓜霜润喉片是强调预防与**双重作用。

·西瓜霜清咽含片的优点是在于平时的防护,及时清咽。 共同点:·都以传统喉科圣药--西瓜霜为主要原料。

·都是针对上火引发的上呼吸道及口腔不适及病症。主要差别:1.

批准文号不同:·桂林西瓜霜、西瓜霜润喉片为药(准)字批准文号,属于**性用药。·西瓜霜清咽含片为药健号批文,说明其为辅助**用药。

·西瓜霜喉口宝为食健字批准文号,可作为保健食品使用。2.针对功效各有侧重:

·桂林西瓜霜对于喉口重症、急症、显症有特效,并在**口腔溃疡,促进创口愈合方面优势突出。·西瓜霜润喉片是强调预防与**双重作用。·西瓜霜清咽含片的优点是在于平时的防护,及时清咽。

3.性状、口感不同:·桂林西瓜霜为传统散剂,药味较重、较凉。

·西瓜霜润喉片为粉红色片剂,口感偏甜、药味较淡、清凉柔和。·西瓜霜清咽含片为褐色糖粒,口感较甜、凉爽有刺激感,药味极淡,含化时间长。西瓜霜的沿革:

西瓜霜最早记载于清代"疡医大全",被古人称为喉科圣药。传统的采霜办法是将西瓜切开,放进一些中药,然后将瓜置入大瓦缸中,在阴凉通风处储存,数月后缸壁外有絮状白色结晶体,这就是素称的西瓜霜。三金药业董事长、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医药专家--邹节明先生带领科研小组经8年攻关,突破了传统制霜耗时费力、采霜率低的瓶颈,实现西瓜霜制霜工艺的新突破,在保留古方神效的基础上,又使之适应现代化大工业生产的需要,该项技术由此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8楼:手机用户

·桂林西瓜霜喷剂是针对喉口重症、急症、显症有特效,而且在**口腔溃疡,促进创口愈合方面优势非常突出。 ·西瓜霜润喉片是强调预防和**双重作用。 ·西瓜霜清咽含片的优点则是在于平时的防护,能及时清咽。

9楼:你不懂骄郊

三金官网了解到 西瓜霜清咽含片

三金西瓜霜都有哪些功效?

10楼:小莫

西瓜霜 (《疡医大全》) 【**】为西瓜皮和皮硝混合制成的白色结晶。 【功用主治-西瓜霜的功效】治喉风,喉痹,口疮,牙疳,久嗽咽痛。 ①《疡医大全》:

治咽喉口齿,双蛾喉痹。 ②《本草再新》:治喉痹久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