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法学院硕士和法学院国际法学等研究生的区别是什么

2021-05-05 11:59:38 字数 5132 阅读 1798

1楼:匿名用户

是问中山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硕)和法学(学硕)的区别吧。

中山大学法学院只招两个专业,法律硕士(专硕)和法学(学硕)。法学(学硕)分国际法学等10个方向,法律硕士(专硕)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中山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硕)和法学(学硕)的区别:

一、考试内容不一样。

1、法律硕士(专硕)全日制考:

(1)101 思想政治理论

(2)201 英语一

(3)398 法硕联考专业基础(非法学)

(4)498 法硕联考综合(非法学)

2、法律硕士(专硕)非全日制考:

(1)101 思想政治理论

(2)201 英语一

(3)397 法硕联考专业基础(法学)

(4)497 法硕联考综合(法学)

3、法学(学硕),各个方向的考试内容:

二、学费不一样。

1、法律硕士(专硕):每年学费:20000元,委托培养25000元。

2、法学(学硕):每年学费:8000元。

2楼:百度网友

我是中大的,第一个叫法学硕士,第二个是法律硕士(就是通常所说的法硕)

1、中**学硕士2年,法律硕士3年, 法学有导师,法硕跟法学本科生一起上课,写**跟导师,不过据说现在法硕自己也开班上课

2法学本科生只可以考法学,跨专业的既可以考法学也可以考法硕

3、法学考试用书是“全国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一共14本,考试是一本书一道题,2门总共14道主观题;法硕则是全国统考

4、今年法学复试线320/55/90

法硕复试线350/60/90

5中**硕的难度要远小于法学,法学自然也好过法硕。因为在这个行业里,法硕其实就相当与法学本科生而已。而现在是个大学就有法学专业,而且很多在考研中专业课不想考数学的学生也常常改考法硕。

人太多了,供过于求。

6如果你不是特别执着于法律行业的话,不建议考法学或法硕,倒不如考其他专业,然后这边努力通过每年9月中旬的司法考试(反正考上法学或法硕也要考这个)

3楼:匿名用户

中山大学法学和法学院国际法学是二个不同的专业,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都不一样,主要是初试专业课不同,对比如下:

中山大学国际法学专业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招生目录考试科目:

(1)101 思想政治理论

(2)201 英语一 或203 日语或244 法语(3)634 国际法学a卷

(4)827 国际法学b卷

复试科目、复试参考书:

复试专业课:f1201复试专业课

不列参考书目。专业综合理论知识与能力。

中山大学法学专业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招生目录考试科目:

(1)101 思想政治理论

(2)201 英语一 或244 法语或245 德语(3)626 法学理论a卷

(4)819 法学理论b卷

复试科目、复试参考书:

复试专业课:f1201复试专业课

不列参考书目。专业综合理论知识与能力。

中山大学法学院研究生 …

4楼:跨考考研老师

中山大学法学专业考研分为九个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考研初试考试科目不同:

01 法学理论:(1) 101 思想政治理论(2) 201 英语一(3) 626 法学理论a卷(4) 817 法学理论b卷,复试专业课:1205003 复试专业课

02 法律史:(1) 101 思想政治理论(2) 201 英语一(3) 627 法律史a卷(4) 818 法律史b卷,复试专业课:1205003 复试专业课

03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1) 101 思想政治理论(2) 201 英语一(3) 628 宪法与行政法学a卷(4) 819 宪法与行政法学b卷,复试专业课:1205003 复试专业课

04 刑法学: (1) 101 思想政治理论(2) 201 英语一(3) 629 刑法学a卷(4) 820 刑法学b卷,复试专业课:1205003 复试专业课

05 民商法学: (1) 101 思想政治理论(2) 201 英语一(3) 630 民商法学a卷(4) 821 民商法学b卷,复试专业课:1205003 复试专业课

06 诉讼法学:(1) 101 思想政治理论(2) 201 英语一(3) 631 诉讼法学a卷(4) 822 诉讼法学b卷,复试专业课:1205003 复试专业课

07 经济法学:(1) 101 思想政治理论(2) 201 英语一(3) 632 经济法学a卷(4) 823 经济法学b卷,复试专业课:1205003 复试专业课

08 环境与资源保**学:(1) 101 思想政治理论(2) 201 英语一(3) 633 环境与资源保**学a卷(4) 824 环境与资源保**学b卷,复试专业课:1205003 复试专业课

09 国际法学:(1) 101 思想政治理论(2) 201 英语一(3) 634 国际法学a卷(4) 825 国际法学b卷,复试专业课:1205003 复试专业课

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有什么区别?就哪个更好一些?

5楼:demon陌

1 招生条件不同:

报考法学硕士的考生必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不限本科专业(但实际考生多为法学本科),但不招收同等学历的非本科生。

报考法律硕士的必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历)的非法律专业的毕业生,且同等学历的本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二年以上;同等学历的专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三年以上。(从2009年起,允许法学本科毕业生报考法律硕士。)

2 教学培养方式不同:

法学硕士采取导师制,每个学生刚入学就会配置一名导师(教授或者副教授),在读期间能够得到导师的不断辅导,主要以理论教学为主,实践教学为辅;后者的时间较法律硕士少了许多。

法律硕士大多数不分专业,采用“双导师”制或教研组教学制。以经世致用为原则,实务为先,贯彻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的教学理念。

3 学制不同:

法学硕士一般学习期限为3-4年,以3年较为常见。

法律硕士分为两种情况,法律硕士(非法学)通常学习期限为3年,而法律硕士(法学)通常学习期限一般有三种:2年,2.5年,3年。

6楼:敏行法硕培训

法律硕士的学费相对于法学硕士要高得多,而且很多学校法学硕士是属于公费培养,免学费的。而法硕则是高的惊人。但是在学科资源来讲,一个学校里法学硕士和法硕基本上使用的都是同样的导师和设备。

只是法学硕士教学更注重自己的研究方向(比如金融法方向,知识产权法方向……),但是法硕就是在研究生阶段将法学本科学的那些基础知识(基本上包含了所有法学方向)学习一遍,主要侧重于现有法律条款。

优势我想没有什么好说的:法学硕士有研究上的学术上的优势,但是法硕有实践上的优势(法硕在教育阶段注重实践运用,因此会有很多实践机会)。但是法学硕士对于法学可以说主要精通一门,但是不够全面;法律硕士对于法学则门门贯通,但是不够精。

就业而言:他们都可以考司考,考公务员,基本上都是相同的就业方向。但是法学硕士还有教学方面的优势,即以后可以在大学任教。

法硕则多数进企业之类的。不是有人统计过法硕的司考过关率要高于法学硕士吗?向你的情况既然有了管理学的专业,又有了法律的知识,就业应该相对好一点。

但是你应该知道,现在全国法学的就业都是相当困难的。

望采纳!

7楼:匿名用户

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的本质区别

时下社会上存在一种错误认识,只知道法律硕士,而不知道法学硕士。实际上,客观的说二者是两回事,有着本质的区别,虽然都是学习法律的,但含金量是明显不一样的。

一、招生条件是不一样的,法学硕士必须要求本科毕业,不招收同等学历;法律硕士要求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力)的非法律专业的毕业生。本 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二年以上。同等学历的专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三年以上。

这里的差别在于同等学历可以报考法律硕士,而不能报考法学硕士,且法律硕士必然是原来没有学过法律的。

二、考试试题不同。法学硕士参加的是这几年越来越难,但考生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难度之大有目共睹;而法律硕士的考试虽然政治理论课、外语考试是一样的,但专业课考民法学、刑法学和综合考试(含宪法、法学基础理论、中国法制史),为全国联考科目,难度有限(已经形成了规范的复习教材)。

三、录取比例不一样。法学硕士的录取比例,一般都是在10:1左右,北大等名校更达20:1,而法律硕士一般是3:1。

四、培养方式不同。法律硕士基本是自费,如北大的是每学分800元,**指导和**答辩费6000;法学硕士有公费也有自费。

五、教学方式不同。法学硕士分专业采取导师制,每个学生一个导师(教授或者副教授),在读期间能够得到导师的不断辅导,深入学习相关法律理论。而法律硕士不分专业,也没有导师,学习的课程只是法律的基础课,共十

二、三门,45学分。最后只不过找个老师辅导一下**而已。

综上所述,我们应该认识到从总体而言,法学硕士无论从本身的考生的素质、接受到系统深入的学习等诸多方面都优于法律硕士。

但现在存在的问题是二者不分,社会上包括很多用人单位认为法律硕士就是学习法律的硕士,殊不知二者的本质区别。而且有的学校,也纵容了这种社会的误解,比如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它们让法律硕士在毕业分配的意见书上自己填写专业:民法、经济法、刑法等随便,使得鱼目混珠,为用人单位选拔人才设置了障碍,甚至产生误导。

所以笔者在此直言,以澄清这个常识性的问题。

8楼:愤怒的五百万

个人认为法学硕士更好一些,但是法学硕士会比法硕难一些,你的情况可以学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非法学)

学校建议考法大。复试公平,也是名校。

9楼:清风风清飘来去

法律硕士是专业型硕士,法学硕士是学术型。法学是学校自主命题,法律硕士是全国统考,会容易些。学术型要比专业型相对要好,就业方面要比法律硕士更受欢迎,但其实也有老师说并没太大的区别。

10楼:匿名用户

西南政法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法律是学的笼统法 法学是学的具体(例如知识产权法) 前景各有千秋如是走法律诉讼律师 走法律,

11楼:匿名用户

毫无一直是法学硕士毕业好找工作,这个是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法律硕士专业型的。如果是已经工作了,想混个文凭可以考虑

12楼:dream哈哈小晨

不知道你现在有没有在准备法学考研。我也是英语专业 打算考法律。 如果你学的不错。推荐法学。 法律只收非法学专业 比较好考。

国际学生要进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学习,只有国际商法这唯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国际学生只允许选则个专业,那就只能选这个,但是去到之后可以商量换专业,或者去其他专业旁听。 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大学怎么样 2楼 人设不能崩无限 蒙特利尔 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大学,在加拿大名列前茅的医博类大学。 蒙特利尔大学,是加拿大前几名的综合性大学,该校创立于1878年,目前为止已...

西南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新生每个院的学费分别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一等奖学金是全免费,二等奖学金是交1 3的学费,约3300 年,三等奖学金约6600 年 2楼 涵涵涵涵 在学校官网找到这两份资料,主要根据专业和学科进行的分类 一 二 3楼 匿名用户 次类别学费标准学制 年 硕士全日制学术学位哲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法学 经济学 管理学7个门类...

法律硕士和教育学研究生哪个好考些

1楼 南仓蛮 一般来说,教育学比较好考,背的东西少,而且分数低很多,报考人数没有报法学的多。 2楼 匿名用户 人们一般的印象是法律较赚钱。但是事实上,看到的,只是少数成功的人。教育学相对较好就业,可以在各类教育机构就业。就考试难度而言,教育学较为容易。 3楼 矿物质水啊啊 个人觉得是法律硕士好,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