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别离终散尽下一句是啥

2021-05-05 05:52:51 字数 3869 阅读 9382

1楼:匿名用户

繁华散尽一曲终离散;十里长亭外相思成河

十里长亭外,独奏琵琶语,深情款款,十指倾弹为谁倾,寒风冽冽,苍山负雪,弦断,曲难鸣,伊人渐远,谁与和?眉宇间,相思尽染。一场红尘恋,一份千年缘,几缕隔岸相思,如今回首尽惘然,如昙花一现,沁人心脾,却如刺入心,凝眸思远,月瘦星稀,寒风过,单衣不奈五更寒,谁的情思在夜色中沉寂,摇曳了梦里繁花空等谁记起,落红无数,枯叶飘零,如欢,如殇;欲语泪先流,满腹相思对谁倾,独留叹息相回,谢下一身繁华,刺痛了梦里花香,惹了一身惆怅,空留一生回忆,无眠了多少夜,又付了多少枕间相思,如痴,如醉;琵琶语,千古音,一曲长相思,琴声袅袅,却尽唱离别,入了谁耳?

乱了谁心?一曲肝肠断,空等谁梦里相依,如梦,如幻。长夜漫漫,青灯幽盏,残烛伴残颜,对影形亦单,孤身倚楼闻风鸣,帘卷西风,泪眼相看,残花落尽几凄迷,那一世,你白衣长袖,与花间走来,一身芳华,我衣衫褛褛,跋山涉水而来,只为与你相拥,愿沉醉你的柔情,闻着你的发香,走过千山万水,挽手共欣晨曦黄昏。

只一转眼,便天涯相望,行若陌人,曾经往事,如梦云烟,转眼即付流年沙。

忆流年,几苍茫,浮生若梦,缘来缘去缘难定,情深情浅情难终,聚散分离,朝如青丝暮成雪,飞雪之夜,烧回忆取暖,却依旧温暖不了一颗破碎的心,依旧如雪凄凉,独自泪空流。曾经咤紫嫣红,怎抵似水流年,韶华葬尽,终不过一场云烟,念亦罢,忘亦罢,人生如戏,戏里戏外都是一个人在上演着。不若苦笑相随了如罢,何惜流年,举杯独醉,饮罢飞雪,谁拾弹指雪花,谁稀刹那芳华,谁痴红颜温雅,谁酒三尺惆怅!

然,酒过愁肠,伊人一笑如花,梦里梦外,都是你的身影,如何忘却,曾月下相依,共许流年不老,我们不散,那句句甜言蜜语仍在耳边回旋,又怎敢忘却。只一念,便泪流满面,融了雪,恰如你我负了流年。一朝邂逅,一份情愫,一张素笺,一抹残笑,隐逸了多少楼台旧梦,记忆划过岁月的斑驳,在时光里染了苍白,愿乘一叶孤舟,划过秦时明月,寻你在诗意的江南小巷,愿执一支笔,穿过唐风宋韵,等你在烟雨潇湘的楼阁,在每个寂静的夜里,为你环佩叮咚,轻敲在每个念你的夜晚,只想,为你巧笑嫣然,抹去你一生的尘埃。

寒灯杯盏,揽月成痴,情难舍,执笔画梦,终是梦难圆,素笺苍白,在那点滴间,有着多少碎碎念,在哪花落花开间有着多少离散的悲欢,陌路天涯,邀风作画,将所有的思念化作这漫天的雪花,当你仰望时,是否能感受到千里之外的一颗破碎的心。当你摊开手心,是否感受到我的温暖。盏灯瘦影浓相思,西楼魂倚断,泪阑珊,痴痴望,忆流年,半衾幽梦远,笙箫起,一曲醉年华,回眸相思又天涯!

幽思知几许,向谁边。沉香一缕梦魂牵。情多少,无语问婵娟。

寥落年华,芳尘迷远浦。事如烟。愁闻玉笛不成眠。

人何在,醉眼送流年。这一曲乱凤求凰,婉转了千年过往,四季离歌,悲伤婉转,琴弦别鸳鸯,流年散曾经,暗淡了如花美眷,苍老了流年,瘦了容颜,浓了相思。一缕月似纱笼,沉醉千年离痛,落地惊鸿,吟咏旧时万丈轻红。

淡墨飘香,煮字成思,执一笔痴狂,将思念写成恒古诗篇,青灯墨下,吟千回百转,抒红袖添香。相思引,几番意,难相负,情难舍,心难留。花朝月夜,错把镜花作满红,谢红作泥土,风吹,了无痕迹。

韶华远去无处寻,孤影成行泪湿衣,一种思量,两份忧愁,一朝邂逅,一生想念。眸然回首,怅怅然,情深缘浅,悲欢离合,滴落生生世世的眷恋,一生烟雨,一场梦,一世红尘,一阙歌。

2楼:

已诉阑人无归期

祝你好运

语言学和文学的区别?

3楼:妃儿

我总觉得语言学注重说话的得体,更加贴近生活;而文学是一种研究,艺术性更高,好像不食人间烟火似的!

语言文学和语言学有什么区别

4楼:贪恋妳的香吻

语言文字是文化的载体,也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传统文化历史悠久,由汉、壮、回等50多个民族的文化组成。在漫长的历史沿革中,中华传统文化逐步形成海纳百川的恢宏气度和多元一体的绮丽态势。

语言学(linguistics)是以人类语言为研究对象的学科,探索范围包括语言的性质、功能、结构、运用和历史发展,以及其他与语言有关的问题。语言学被普遍定义为对语言的一种科学化、系统化的理论研究。并且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是思想的直接现实。

5楼:天涯暖响

从考研专业上看,语言文学研究的是文学作品中的语言,会学到很多关于文艺理论的东西,要多看文学书;语言学主要是关于语言本身的特性,比如研究语音,语法,词汇,语言的教学和传播等等,要学点外语。

6楼:匿名用户

语言文学是以个大类里面包括语言学

语言学与文学的关系是什么

7楼:神魄达克斯

语言学是研究汉语言或是其它语言的学科,比如说中国语言学中要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训诂学等;文学有比较文学,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文学概论等等。它俩属于相辅相成的关系。

语言学:

语言学(linguistics)是以人类语言为研究对象的学科,探索范围包括语言的性质、功能、结构、运用和历史发展,以及其他与语言有关的问题。语言学被普遍定义为对语言的一种科学化、系统化的理论研究。并且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是思想的直接现实。

文学:文学是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表现作家心灵世界的艺术,包括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作为学科门类理解的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及新闻传播学。

文学是人文学科的学科分类之一,与哲学、宗教、法律、政治并驾于社会建筑上层。它起源于人类的思维活动。最先出现的是口头文学,一般是与**联结为可以演唱的抒情诗歌。

最早形成书面文学的有中国的《诗经》、印度的《罗摩衍那》和古希腊的《伊利昂纪》等。中国先秦时期将以文字写成的作品都统称为文学,魏晋以后才逐渐将文学作品单独列出。欧洲传统文学理论分类法将文学分为诗、散文、戏剧三大类。

现代通常将文学分为诗歌、**、散文、戏剧四大类别。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是社会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对美的体现。文学作品是作家用独特的语言艺术表现其独特的心灵世界的作品,离开了这样两个极具个性特点的独特性就没有真正的文学作品。一个杰出的文学家就是一个民族心灵世界的英雄。

文学代表一个民族的艺术和智慧。文学,是一种将语言文字用于表达社会生活和心理活动的学科,属社会意识形态范畴。

8楼:俩小猪来爵士

简要来说,语言学的研究对象是语言文字,而文学研究的对象是文学作品

文学语言学的研究对象

9楼:匿名用户

文学语言学是语言学和文艺学之间的一个交叉学科。文学语言学作为一个学科,建立于20世纪初。作为语言学,它应该系统地研究语言的要素,以及语言要素的结构原理、规律,文学语言学则是借助语言学的这种功能,研究文学语言以及和文学语言相关的文学的形式特征。

作为一种研究方法,文学语言学这种方法渗透到文学批评的多种流派的运作过程中。

语言学与文学的关系是什么?

10楼:禾小舟

我觉得语言学和文学的话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如果你能够把语言学研究透彻,可以运用到文学当中的话,对文学创作有帮助。

11楼:匿名用户

中国语言文学bai下面分为du两个学

科,一个就zhi是语言学,dao另一个就是文学。他们是专一个属大类学科下的两个分支。

语言学是比较侧重对语言的理解和认知,如果选择学习语言学的话,我们一般会学习到的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纲要语言学概论这样。

袁学的最大特点就是区分了语言和言语的关系,语言是一种社会现象是抽象的言语是一种个人现象是具体的,再研究语言学中我们主要研究的是语言的社会现象。

文学在学习文学的过程中,我们主要注重对文学气质的培养,文学一般是日积月累的一种知识。如果选择学习文学一般,我们会学习到五代文学现代文学甚当代文学。

无论是语言学还是文学都是中文下面滴两个分支的学科,具体选择哪一个学科要对要看自己对某一方面滴。

曲终人散皆是梦,的下一句是什么,曲终人散皆是梦,繁华落尽一场空下一句是

1楼 应新兰掌霜 曲终人散皆是梦,繁华落尽一场空,风往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是现代作者写的。 2楼 镇学岺卢培 曲终人散皆是梦下一句是繁华落尽一场空。 曲终人散皆是梦,的下一句是什么 3楼 弦音夜月 曲终人散皆是梦下一句是繁华落尽一场空。 这两句的意思是一曲弹尽,听曲...

“曲终人散”下一句该接什么,曲终人散,下一句可以用什么?

1楼 野草苍茫 1 曲终人散 各奔西东 2 曲终人散 余音绕梁 3 曲终人散 回味无穷 4 曲终人散 各奔前程 5 曲终人散 无限凄凉 6 曲终人散 涕泪横流 7 曲终人散 遐想无限 8 曲终人散 何时再聚 9 曲终人散 月挂空山 10 曲终人散 杨柳依依 2楼 京斐告珠佩 曲终人散一惆怅,回首江山...

曲终人散,别离,擦肩终陌路萍水相逢,邂逅,一见即钟情风停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人在你身边停留过一阵子,你享受他期间带给你的美好,你有心,他却无意。这只是我自己的第一想法。也可能是不爱了。 文学 脑筋急转弯 2楼 匿名用户 缺衣少食,没有东西 1 十全十美 2 瞻前顾后 3 吹毛求疵 3楼 木叶无边 上联缺一,下联缺十,横批缺东西 意为 许多人都处在缺衣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