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批第二批有什么区别,本A本B又是什么

2021-05-04 17:39:01 字数 1834 阅读 1324

1楼:百度网友

哈哈。首先我是深大的。对深圳户口的人来说。深大是二本,对外地的人来说,深圳大学是一本。

第二、第一批还第二批的区别就是学校好坏的区别。第一批录取的是比较好的学校。

第三、本a是重点线的意思。本b自然就比a查了。

重点大学也是本科大学的一种啊,只是说是本科大学里最好的。

大学生其实都是本科生。如果考不到本科a\b。那就只能上专科学校。

专科学校是专门为了一门技术的。学生不算大学生吧。

够清楚了吧?

2楼:匿名用户

高考录取分提前批、一批、二批、三批等。提前批主要是军校、国防生、师范生、艺术生等特殊专业。一批包括全部的985、211院校以及其他的一本院校,以及部分本省内有权在一批录取学生的二本学校的个别专业。

二批主要是二本。

重点本科一般是985、211院校,都是部属院校,985是副部级,211是正厅级。学校的差别自然主要是体现在教师配置、研究能力、就业状况等,差异还是很大的。深圳大学属于普通本科。

3楼:匿名用户

第一批就是一本 是重点大学 二本就是稍微次一点的学校了本科包括一本(重点)和二本 好的一本是直属教育部的一般的和二本就是地方的了 深大是重本 分也不低啊不过如果是广东考生的话分会低一点

4楼:法语汉语某某某

一批就是一本,二批就是二本。一本指全国承认,二本指省内承认。一本分a段和b段,a一般比b好。

a又分几个a几个加号,像山东大学貌似是两个a,清华北大就三个a(都是貌似,不确定)。一个大学只内不同的专业可能是一本也可能是二本,三本,专科。听说清华有三本的专业。

深圳大学可以查一下。而且到时候快高考了会发一个抱志愿的大书,什么学校专业录取名额录取分都有。

5楼:匿名用户

2010年高考是知道分数后报考分为三批进行的,先是艺术类考生录取,二批是本一,本二录取,三批是三本与专科…你说的天津大学我不清楚,详细可以查询教育局**…

高考录取第一批和第二批的区别

6楼:匿名用户

第一批次就是一本,第二批次就是二本。

1、一本一般是各省市重点院校,211/985大学肯定是一本大学,一本大学录取分数线一般会比二本大学录取分数线高很多。

全国重点大学,还有部分经批准的院校,如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西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

2、第一批和第二批除了分数线有区别外,录取时间先后顺序也有区别,只有先录取完第一批次后,才能进行第二批次录取。

3、一批二批最根本的区别就是重点与非重点,相同的是学历上一样,但一批录取的分数远高于二批。

由于高考改革,全国各省市高考录取批次的划分是不同的,一般情况下高考录取本科批次可以划分为:本科提前批、一批、二批、三批。

7楼:匿名用户

第一批指的是一本院校的平行志愿填报

第二批就是二本的志愿填报。

8楼:紫铃雨樱

其实没有多大区别,以后公司不看你本一本二,只看专业和大学排名

9楼:0371无聊

第一批次是一本院校,第二批次是二本院校

10楼:卖鱼摊主

第一批次就是我们所说的一本,第二批次就是二本。

11楼:1234567890官

第一批是一本第二批是二本

12楼:匿名用户

很多高考考生和家长都不太理解志愿填报的批次问题,比如一批次二批次是什么意思?或者我们知道意思后应该怎么填报呢?这里刘老师就来为大家解读一下~

艺术类本科一批是什么意思,一批艺术本科院校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艺术类本科一批就是艺术类考生第一批次录取。 高考批次分五档 一 提前批次 主要录取国防生 各类军校生 艺术类考生。 二 本科第一批次,也就是一本,是重点本科录取阶段。 三 本科第二批次。也就是二本,是普通本科录取阶段。 四 本科第三批次,也就是三本,是民 二级学院录取阶段五 专科批次...

职业礼仪有基本作用第一,是人什么,第二,使人什么,第三

1楼 登天明冠 我个人认为职业礼仪的三个基本作用是 1 提高人的内在素质和外在形象。 2 提高人的沟通交流的能力 3 提高人在职业发展的关键能力 谈谈职业礼仪的基本作用是什么 2楼 飘零下线 一 职业礼仪的基本作用如下 了解 掌握并恰当地应用职场礼仪有助于完善和维护职场人的职业形象,会使自己在工作中...

专本套读和自考本有什么区别,自考本科与专本套读一样吗?有什么区别?

1楼 獨殺乆 专本套读 主要是针对的没有专科毕业 证的学员想直接获取本科毕业证的。比如初中 高中 中专的人员。 自考本 针对的是已获取专科毕业证或者是自考本完了以后申请本科毕业证时能出示专科毕业证的人员。 因为自考本科考完了以后申请毕业证时必须要有专科毕业证,所以想高中中专毕业的人员,想最快直接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