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筑中电梯用什么符号表示,电梯图标在建筑平面图里怎么表示

2021-05-04 15:49:07 字数 2091 阅读 4551

1楼:青灯俗事

1、在建筑制图中的平面图中以红框所示的内容表示电梯,下面那个长方形表示配重设备 上方是电梯门,周围白色的长方体代表的墙体的部分,如下图:

垂直电梯按速度可分低速电梯(4米/秒以下)、快速电梯4~12米/秒)和高速电梯(12米/秒以上)。

20世纪末电梯采用永磁同步曳引机作为动力。大大缩小了机房占地,并且具有能耗低、节能高效、提升速度快等优点,极大地助推了房地产向超高层方向发展。

2、在实际使用中,特别在是建筑物内,为了方便人们快速的找到电梯的方位,能够快速达到目的楼层,在我们也以一个方块里面站一个人方式代表电梯的符号:

3、自动扶梯也是电梯的一种,广泛用于车站、码头、商场、机场和地下铁道等**集中的地方同样,为了人们方便的找到上行或者下行扶梯,我们以一个斜线上面站人的方式标识电梯符号:

扩展资料

电气设备用图形符号

设备用图形符号主要通过图形形式作为操作指示或显示设备的功能或工作状态,其数据特点如下:

1、几何形状的复杂程度介于标志用图形符号和技术文件用图形符号之间;

2、符号的线宽几乎都大于技术文件用图形符号的线宽;

3、图形实体可矢量化;

4、所有设备用图形符号均连同角标一起给出,具有规则的几何外型。四个角标所界定的正方形具有统一的尺寸大小。

2楼:百度网友

下面那个长方形表示配重设备 正北方是电梯门

3楼:匿名用户

电梯不需要用什么符号表示,一般在土建施工的建筑图中会表示电梯井相对应的尺寸

4楼:匿名用户

是吗?那怎么区分消防电梯,货梯,乘客电梯,扶梯,观光电梯的种类呢。肯定是标英文缩写的呀。图纸是不标记怎么区分呢。一看就是小施工队的班子。水货。

电梯图标在建筑平面图里怎么表示

5楼:匿名用户

平面图中表示方法如下图:

拓展资料

建筑平面图,又可简称平面图,是将新建建筑物或构筑物的墙、门窗、楼梯、地面及内部功能布局等建筑情况,以水平投影方法和相应的图例所组成的图纸。

(1)建筑物及其组成房间的名称、尺寸、定位轴线和墙壁厚等。

(2)走廊、楼梯位置及尺寸。

(3)门窗位置、尺寸及编号。门的代号是m,窗的代号是c。在代号后面写上编号,同一编号表示同一类型的门窗。如m-1;c-1。

(4)台阶、阳台、雨篷、散水的位置及细部尺寸。

(5)室内地面的高度。

(6)首层地面上应画出剖面图的剖切位置线,以便与剖面图对照查阅。

6楼:拼命装笑

一个长方形 中间画一竖 就跟你看的电梯一样 还要在电梯边画一个小的长方形 就是那个电梯的按钮 记住是一竖 要是画横 就变成窗户了

一部电梯 在图纸中 怎么表示 (cad)

7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在平面图中标示出来,并且附带文字说明

给你看看我正在用的图纸

8楼:匿名用户

按照国标gb7588-2003一个电梯井就代表一部电梯。一梯几户是指一个电梯负责上下,如同一楼层有2户使用一台电梯,就叫一梯2户。

9楼:翙翔

在图纸中,电梯的表示就是下图:

10楼:匿名用户

1,一个井就是一部电梯吧,但是不一定是一个轿厢哦,有俩的 但是比较少见

2,一梯几户是不一定得,要看你的楼多高,一般一个单元一梯。

11楼:百度网友

是不是一个电梯井就代表一部电梯啊

基本上是如此的,常规都是一个方宽,里面打个对叉表示一梯几户,电梯的数量主要是要看开发商设计定位好像只是规定八层以上要装电梯,装多少就看人家肯定多高档次的房了

在房产户型图中电梯的符号是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以上图为例,这个标志就是电梯的符号。再来一张大的,更清楚些:

建筑图纸上这个符号什么意思,建筑图纸上@表示符号表示什么意思

1楼 玻璃山羊 太多了。列举几个例子 这个符号在通常表示直径,比如钢筋直径都是用这个符号表示的! 这个符号是表示谁和谁都一样的意思,如 b x y 8 150表示底部筋的xy两个方向钢筋配置相同! 分号,在钢筋梁平法施工图的集中标注中是表示上部和下部筋的分隔符号! 斜杠,在钢筋梁平法施工图是表示上下...

建筑楼梯详图中的踏步板代号如何表示

1楼 匿名用户 123就是这些!!希望可以帮到你!! 祝你健康幸福! 楼梯踏步的代号bt1 ct1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楼梯分为at bt ct et 很多种,这里说的bt1和ct1就是楼梯形式,详见图集03g101 3。参考 建筑结构施工中,楼梯图纸中表明楼梯平台板均为12分厚,而板图中有个...

建筑弱电图中LIU表示什么意思,建筑弱电图中LIU表示什么意思?智能道闸

1楼 小甜甜爱亮亮 1 liu 光接线单元 lightguide interconnect units 2 liu 是 lightguide interconnect units 的缩写,光纤互连装置,用来端接光纤和跨接线光缆的设备 3 这应该是与弱电图配套的网络系统图中的标注。 一般来说建筑弱电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