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申请廉租房或经济适用房条件

2021-05-04 14:39:42 字数 2027 阅读 9625

1楼:沃顺

申购报名需要个人书面申请;户籍所在单位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家庭成员收入证明,属于低保家庭的,需提供《泰安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貌似要求家庭年收入少于5000元人民币);单位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家庭成员无房证明(户籍地出具)及现住房证明(现居住地出具)(要求家庭人员人均住房面积少于多少),同时还要提供以下相应材料:房产证、房屋租赁协议、拆迁安置协议、法律认可的测绘机构出具实地测量证明等;工作单位不在本行政区内的,还需由当地房管部门出具住房证明;家庭成员户口簿、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夫妻双方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需提供结婚证。以上材料需提供原件及a4纸复印件一份。

很麻烦的,而且现在好像不能审批了。

廉租房:申请廉租住房的家庭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2平方米以下;

2.家庭成员是实际居住在沈家门城区的常住户口,并至少有一人常住户口五年以上;

3.家庭人均年收入少于5000元。已领取民政部门发放有效的《舟山市普陀区最低生活保障证》,或已领取由总工会发放有效的《舟山市普陀区职工家庭特困证》的家庭优先给予考虑。

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和租房补贴标准由区房地产管理处会同区财政局、区物价局每年定期核定公布。2006年配租补贴标准按每人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7元标准确定。

廉租住房配租标准为人均建筑面积12平方米配租,户配租费用上限为每月252元。

具体申请过程不清楚。

2楼:不要删宝宝

泰安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具有当地常住户口五年以上;

1人家庭年收入在1万元以下,2人家庭年收入在1.6万元以下,3人(含3人)以上家庭年收入在2.2万元以下;

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

未参加房改购房或集资合作建房,未购买或承租经济适用住房;

满足经济适用住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需要什么条件

3楼:钻诚投资担保****

1、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须采用家庭全名制,包括申请人及其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体条件为:具有市区城镇居民常住户口,且申请人及其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是取得市区户籍满5年以上的城镇居民;

2、具有市区城镇居民常住户口,申购人在市区工作满一年的省部属、市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取得市区暂住证且工作满8年的(以社会养老保险缴交时间为准),且具备中级以上职称的企业外来管理和技术人员。

3、无房或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6平方米(已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被拆迁户除外)。家庭收入低于当年度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收入4倍以下。未享受政策性优惠购房(包括集资建房、安置房、经济适用房、解困房)。

4、廉租房政策性租赁房对象为不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但又无力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低收入家庭。具体条件为:具有市区城镇居民常住户口,且申请人及其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是取得市区户籍满5年以上的城镇居民;

5、无房或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6平方米(已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被拆迁户除外)。家庭收入低于当年度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收入4倍以下。未享受政策性优惠购房(包括集资建房、安置房、经济适用房、解困房)。

申请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都需要哪些证件

1、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申请家庭成员所在单位要为各家庭成员出具住房及收入情况证明,并在《核定表》的相应栏目中签署意见、盖章。

2、家庭成员无工作单位的,由户口所在街道(乡镇)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及信函索证等方法,对其住房、收入进行核定,并签署意见、盖章。

3、同时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准备好身份证、户口簿;已婚家庭成员的婚姻证明,离异的提供离婚证;居住地住房情况证明;按要求填写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的《核定表》(须提供原件);

4、低保和优抚家庭提供民政部门核发的低保或优抚证明;原住房拆迁的家庭须提供拆迁补偿协议;需要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如何才能申请到经济适用房或廉租房?

4楼:洛衾

问这类问题前请先说明自己在哪个城市吧

5楼:木木爱伟伟

找关系,贿赂一下子。要不这辈子别想了,因为比你够条件的人太多了。和谐啊

忻州经济适用房申请,忻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1楼 宦海蓝心 据我所知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首先是尝试低收入家庭优先 低保户 ,其次申请人需要有忻州市户口。 符合上述两项的家庭都可以在户口所在的派出所 居委会申请并开具证明。 忻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2楼 每一个地区的申请标准都不一样 建议当地问问 3楼 开心亿百分 好多经济适用房被关系户占了,要早...

经济适用房和人才公寓有什么区别,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有什么区别啊?

1楼 匿名用户 1 人才公寓是指专项用于人才就业的生活配套租赁公寓,解决人才在某地创业的短期租赁和过渡周转用房。人才公寓按照 引导 财政支持 市场化运作 社会化管理 , 市场价 明补贴 有期限 和 轮候补租 契约管理 只租不售 的原则进行租赁和管理,附之以社会闲置房作为补充。 通常是限定租期,高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