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焚烧手抄心经为病人祈福,怎样焚烧自己手抄的心经的功效

2021-05-04 14:38:36 字数 2835 阅读 8050

1楼:玄乙法师

焚烧佛经,大凶!病人不会好转而且会转凶,死后入地狱等!可以用符咒消除化解,用病人八字祈福平安!早化解早顺利

2楼:百度网友

阿弥陀佛

烧佛经和佛菩萨像,不仅不能祈福,自己和他人还有大恶报,这是无知的做法。

佛菩萨像和佛经应该安放在洁净的上位供奉,破了要发心修补,修补不了的也要按规矩如法的烧掉或其他处理。

绝对不能随意把好的佛经,和佛菩萨像烧掉,抄好的佛经就是真正的佛经,千万别这样做,要忏悔,后不复造。

你可以每日念佛念经,为他放生和供养寺院来修福报。

净空法师---「若不能修治,不可烧化」。有很多人不懂,佛经破了就烧掉,此是有罪过的。自己不能补,就要找人发心修补。

如《五百问》云:「戒律不用,流落可烧不?」这是讲戒经,没有人看,无有用处,破旧了,可不可以烧掉?

「答:不得。不知有罪,烧,舍堕。

」此是不知有罪,烧了,是舍堕。「若知烧有罪,故烧,犯决断。与方便破僧同。

」破僧是破和合僧,罪过很重。「亦如shao父母」,造的罪业很重。

今四众同修当中,造此罪的有多少人?随意毁弃经藏,造极重的罪业。当然有许多人不知道会有如此重的罪。

此处讲得很清楚,不知而造,其罪轻;知道而造作,罪极重。shao父母、破和合僧,是五逆罪,堕阿鼻地狱。不知而犯的,虽没有这么重的罪,果报还是在三途。

若犯此罪要真正忏悔,忏除罪业,发心修善,发心修补塔寺,修补流通大乘经教,才是真正的忏悔。

怎样焚烧自己手抄的心经的功效

3楼:匿名用户

以前修为高的圣贤抄了佛经会焚烧,他们焚烧的纸灰一直向上飘直达上天,不会落在地上。我们凡人功德不够,焚烧的纸灰四散漂落,如果落在比较不洁净的地方。就是对佛经不珍惜。

最好不要烧。如果想许愿,求菩萨保佑,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回向发愿即可。

4楼:轩辕后世人

佛经不能乱烧。1可以供起来2可以送去寺院3可以送人

5楼:隐者

释道妙:你抄的经可烧来供天,边烧边念边许愿,求菩萨保佑

6楼:灵童活佛仁波切

滴自己血经书上可以烧!

非佛教**可以通过抄写心经来帮病危的亲人祈福吗?会不会引起什么严重的后果? 急求帮助,跪谢! 20

7楼:长安长兴

抄写心经只是表达自己的心愿,对病人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有时心理安慰能起到治病的效果。抄写心经给亲人祈福,不会引起什么严重后果。

如果有人说会有什么严重后果,那只是不想让你祈福。

8楼:匿名用户

可以。心诚则灵。但是,生病的话,得区分清楚**,才好对症用药,而非盲目用药。

9楼:独倚危阑看落晖

民间的鬼神信仰有很多禁忌,那是因为鬼神性贪嗔、暴戾,不慎得罪,即有不良后果。

佛法平等、慈悲,无论是诸佛菩萨还是**龙天,救渡众生不求回报,完全没有民间信仰所担心的那些问题。

您可以放心抄写。

不过,佛说:定业不可转。所以,是否转危为安主要看个人的业力,以及医疗的条件,抄经祈福只是助缘。切不可只抄经而不去医院**。

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谢谢!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是佛**,但是信仰佛教, 同时也信仰佛语,是可以抄写佛经用来祈福的.

如果非佛**,也不信佛, 你抄写佛经和抄写其他书籍没什么两样! 甚至,内心在充满质疑和诽谤反而造业了!

11楼:大阿弥佗佛

可以,是大善。佛大慈悲普渡一切众生。

阿弥陀佛

12楼:匿名用户

呵呵,只要是对佛如法的求善愿,任何有信心的众生,都可以称做善男子,善女人,哪怕是魔也可以被佛所救济的,抄心经是功德无量的事情,记得每次做完的时候要把功德回向给你的亲人,这样才能起作用

13楼:

可以,佛没有说不是佛**就不可以抄写**。但是你要带着恭敬心和虔诚心去抄写。

14楼:匿名用户

送医院 细心照顾才是你要做的!!!

浪费这些时间做什么!!

魔鬼怕和尚吗? 还是给了钱他们一起分赃啊?

15楼:匿名用户

真源了无取,妄迹世所逐。法典不明理,危亡抱佛脚。通抄佛经成了**费?法之不存 要佛何用

16楼:舒心

经是路径之意。是个路标而已。写路标不能替代走路。

17楼:释会航

不会的。但是超过的经书要妥善保管。不可乱丢

18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去复印《玉历宝钞》 广发出去 越多越好 心要诚 不信的话你买一本来读读看

冬至可把手抄心经拿去寺庙焚烧吗

19楼:宇宙外的三道题

印光法师说过,如果手抄经存的过多了可以焚化,然后找一处河流投放。现在是信息**时代,如果是纸张、信息匮乏的时代手抄的经应该尽量保存。

20楼:水中应天

焚烧经书?你要干什么?!

知道吗?烧经书等于出佛身血,是五逆重罪之一,那是要堕无间地狱的。经书既然抄写完了就要珍惜不能损毁。

21楼:匿名用户

找到活佛高僧烧!

或者自己滴血烧!

怎么样才能挽回已经对自己死心的男人

1楼 匿名用户 想必对方 因为你以上的性格 对方也不止一次生气了吧 这是长时间积累下来的 让对方感觉到烦燥或厌倦 这种情况就算你说会改 他也不会再相信了 多看看恋爱援救方面的知识,比如主流的鸟笼二次吸引螺旋这些,都有关于渠道建立 你这种情况要先学会建笼你们的关系 让对方再次对你获得好感这才是最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