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USP策略,什么是USP理论

2021-05-04 08:36:42 字数 4982 阅读 6967

1楼:匿名用户

usp策略的核心就是独特卖点,即独特的销售主张,找出产品独具的特点,然后以足够强大的声音说出来,而且要不断地强调。

基本要点:向消费者或客户表达一个主张,必须让其明白,购买自己的产品可以获得什么具体的利益;所强调的主张必须是竞争对手作不到的或无法提供的,必须说出其独特之处,强调人无我有的唯一性;所强调的主张必须是强有力的,必须集中在某一个点上,以达到打动、吸引别人购买产品的目的。

2楼:匿名用户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到新世纪,这十几年是中国大陆营销发展最快的一个阶段,也诞生了很多伟大的营销传播概念,它们或一举成就了一个企业、一个品牌,或一举转变了市场运行规则。经整理得出十大营销传播概念,这些看似简单而且“过时”却创造奇迹的营销概念,在大家都在“拼体力”(如渠道争夺战、**战、**战等)的时下,这些本不该被大家忽视却正在被大家忽视的经典案例综合在一起应该会给中国的营销人一些深刻启发的,值得新世纪的营销者们再度深思。

一、白加黑—**感冒,黑白分明

1995年,“白加黑”上市仅180天销售额就突破1.6亿元,在拥挤的感冒药市场上分割了15%的份额,登上了行业第二品牌的地位,在中国大陆营销传播史上,堪称奇迹。这一现象被称为“白加黑”震撼,在营销界产生了强烈的冲击。

一般而言,在同质化市场中,很难发掘出“独特的销售主张”(usp)。感冒药市场同类药品甚多,市场已呈高度同质化状态,而且无论中、西成药,都难于做出实质性的突破。康泰克、丽珠、三九等“大腕”凭借着强大的广告攻势,才各自占领一块地盘,而盖天力这家实力并不十分雄厚的药厂,竟在短短半年里就后来者居上,其关键在于崭新的产品概念。

“白加黑”是个了不起的创意。它看似简单,只是把感冒药分成白片和黑片,并把感冒药中的镇静剂“扑尔敏”放在黑片中,其他什么也没做;实则不简单,它不仅在品牌的外观上与竞争品牌形成很大的差别,更重要的是它与消费者的生活形态相符合,达到了引发联想的强烈传播效果。

在广告公司的协助下,“白加黑”确定了干脆简练的广告口号“**感冒,黑白分明”,所有的广告传播的核心信息是“白天服白片,不瞌睡;晚上服黑片,睡得香”。产品名称和广告信息都在清晰地传达产品概念。

二、舒肤佳——后来者居上称雄香皂市场

1992年3月,“舒肤佳”进入中国市场,而早在1986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的“力士”已经牢牢占住香皂市场。后生“舒肤佳”却在短短几年时间里,硬生生地把“力士”从香皂霸主的宝座上拉了下来。根据2001年的数据,舒肤佳市场占有率达41.

95%,比位居第二的力士高出14个百分点。

舒肤佳的成功自然有很多因素,但关键的一点在于它找到了一个新颖而准确的“除菌”概念。

在中国人刚开始用香皂洗手的时候,舒肤佳就开始了它长达十几年的“教育工作”,要中国人把手真正洗干净——看得见的污渍洗掉了,看不见的细菌你洗掉了吗?

在舒肤佳的营销传播中,以“除菌”为轴心概念,诉求“有效除菌护全家”,并在广告中通过踢球、挤车、扛煤气罐等场景告诉大家,生活中会感染很多细菌,用放大镜下的细菌“吓你一跳”。然后,舒肤佳再通过“内含抗菌成分‘迪保肤’”之理性诉求和实验来证明舒肤佳可以让你把手洗“干净”,另外,还通过“中华医学会验证”增强了品牌信任度。

三、脑白金——吆喝起中国礼品市场

在中国,如果谁提到“今年过节不收礼”,随便一个人都能跟你说“收礼只收脑白金”。脑白金已经成为中国礼品市场的第一代表。

睡眠问题一直是困扰中老年人的难题,因失眠而睡眠不足的人比比皆是。有资料统计,国内至少有70%的妇女存在睡眠不足现象,90%的老年人经常睡不好觉。“睡眠”市场如此之大,然而,在红桃k携“补血”、三株口服液携“调理肠胃” 概念创造中国保健品市场高峰之后,在保健品行业信誉跌入谷底之时,脑白金单靠一个“睡眠”概念不可能迅速崛起。

作为单一品种的保健品,脑白金以极短的时间迅速启动市场,并登上中国保健品行业“盟主”的宝座,引领我国保健品行业长达五年之久。其成功的最主要因素在于找到了“送礼”的轴心概念。

中国,礼仪之邦。有年节送礼,看望亲友、病人送礼,公关送礼,结婚送礼,下级对上级送礼,年轻人对长辈送礼等种种送礼行为,礼品市场何其浩大。脑白金的成功,关键在于定位于庞大的礼品市场,而且先入为主地得益于“定位第一”法则,第一个把自己明确定位为“礼品”——以礼品定位引领消费潮流。

3楼:匿名用户

usp策略是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 strategy的缩写,即独特的销售主张,或称独特卖点。  基本要点:每一则广告必须向消费者说一个主张,必须让消费者明白,购买广告中的产品可以获得什么具体的利益。

所强调的主张必须是竞争对手作不到的或无法提供的,必须说出其独特之处,在品牌和说辞方面是独一无二的,强调人无我有的唯一性。所强调的主张必须是强而有力的,必须聚焦在一个点上,集中打动、感动和吸引消费者来购买相应的产品。  采用usp策略,要以商品分析为基础,并以广告商品在功能上有明显差异为前提。

主要适用于:当产品差异是区分市场的重要依据时;当消费者的产品特点非常关心时;某些产品特点或优点处于中心位置(指某一类产品大部分消费者最关心的特点)时。  然而,在商品市场极度繁荣的时代,产品大量仿制,使得产品的独特性消失,要告诉消费者购买你的产品与购买别他人的产品有什么不同,即提出独特的销售主张,已经越来越难了,所以,usp策略并非适用于所有商品。

  世界上最大的快递承运商与裹递送公司:ups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 ,联合包裹速递服务公司)   ups公司官方**:

http://www.ups.

com/   ups公司中国**: http://www.

ups.com/asia/cn/chsindex.html   ups公司简介   ups于1907 年作为一家信使公司成立于美国,通过明确地致力于支持全球商业的目标,ups 如今已发展到拥有360亿美元资产的大公司。

如今的ups,或者称为联合包裹服务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司,其商标是世界上最知名、最值得景仰的商标之一。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快递承运商与裹递送公司,我们同时也是专业的运输、物流、资本与电子商务服务的领导性的提供者。每天,我们都在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域管理着物流、资金流与信息流。

作为世界最大的包裹递送公司和全球领先的专业运输和物流服务的**商,ups通过结合货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不断开发物流、**链管理和电子商务的新领域。ups公司从不畏缩于彻底改造自己,就像其历史所证明的那样。  每个工作日,该公司为180万家客户送邮包,收件人数目高达600万。

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美国国内并遍及其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已经建立规模庞大、可信度高的全球运输基础设施,开发出全面、富有竞争力并且有担保的服务组合,并不断利用先进技术支持这些服务。该公司提供物流服务,其中包括一体化的**链管理。

  业务分布:ups的业务收入按照地区和运输方式来划分呈现出不同的分布特点。从地区来看,美国国内业务占总收入的89%,欧洲及亚洲业务占11%。

从运输方式来看,国内陆上运输占54%,国内空运占19%,国内延迟运输占10%,对外运输占9%,非包裹业务占4%。   2001年1月10日,ups以发行价值4.33亿美元新股方式收购fritz集团公司旗下的加利福尼亚物流公司,并将该公司并入ups不断拓展的物流业务之中,使其成为更大规模的运输集团。

2000年11月28日,ups公司将其每周的环球飞行从3次增加到5次,以应付日渐增多的跨国运输业务。ups在这一路线上运输的货物总量每日增长20万磅。   ups以其褐色的卡车而闻名,在美国,它就是包裹车的代名词。

ups使用在其车辆和**上这种褐色被称为“普式褐”,这个称号的来由是因为乔治·普尔曼创建的普式公司的卧铺车厢使用的就是这种颜色。ups还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iata:ups;icao:

ups)。   ups的主要竞争对手有:美国邮政服务(usps)、联邦快递和dhl(敦豪)。

过去,ups在廉价的地面快递市场中的竞争对手只有美国邮政服务,但不久前,联邦快递在收购了道路包裹系统公司(roadway package system)后也加入了进来。同时,敦豪也收购了空运快递公司(airborne express)。此次收购增加了敦豪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也将进一步加剧地面快递市场的竞争。

什么是usp理论

4楼:匿名用户

50年代初罗瑟·瑞夫斯(rosser reeves)提出usp理论,要求向消费者说一个“独特的销售主张”( 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 ),简称usp理论。

usp理论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每个广告不仅靠文字或图象,还要对消费者提出一个建议,即买本产品将得到的明确利益;

二是这一建议一定是该品牌独具的,是竞争品牌不能提出或不曾提出的;

三是这一建议必须具有足够力量吸引、感动广大消费者,招徕新顾客购买你的东西。

简单的说usp就是:独特销售理论,也就是给产品一个买点或恰当的定位。

usp理论策略的由来:

1969年:定位——创造新的差异赢取市场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中,如何创造出与对手有别的差异是公司营销中的一大焦点,营销大师先后提出了三种有效的理论和策略。70年代的定位论,不仅以更大的创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而且成为整个营销活动的战略制高点,是决定诸多策略的出发点和依据·50年代——产品时代:50年代初雷斯提出usp理论,要求向消费者说一个“独特的销售主张”(unique salesproposition),而且这个主张是竞争者所没法做到的。

但到了50年代末60年代初,随着科技进步,各种替代品和仿制品不断涌现,寻找usp变得愈益困难·60年代——形象时代:大卫·奥格威提出品牌形象论,认为在产品功能利益点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奥格威的形象论认为消费者购买时看重的是实质与心理利益之和,而形象化的品牌就是带来品牌的心理利益。在此理论指导下,奥格威成功策划了劳斯莱斯汽车、哈撒韦衬衫等国际知名品牌,随之广告界刮起了“品牌形象论”的旋风。

70年代——定位时代:1969年两位美国年青人特劳特和里斯(trout·j & rise·a)提出定位论(positioning);1979年出版专著《定位:攻心之战》。

定位论强调随着竞争激化,同质化、相似化的日益严重,所以需要创造心理差异、个性差异。主张从传播对象(消费者)角度出发,由外向内在传播对象心目中占据一个有利位置。而要由外向内,就需要研究了解消费者的所思所想,通过调研寻找到一个独特的市场位置。

1996年,特劳特等(trout·j &rivikin·s)又发表了《新定位论》一书,提出了消费者的五种“心”思(思考模式),并重点研究了“再定位”(repositioning),实现了超越性创新。

广告创意与策划中的USP理论具体是什么内容

1楼 匿名用户 usp 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 独特的销售主张 usp理论内容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每个广告不仅靠文字或图象,还要对消费者提出一个建议,即买本产品将得到的明确利益 二是这一建议一定是该品牌独具的,是竞争品牌不能提出或不曾提出的 三是这一建议必须具有足够力量吸...

什么是X理论?什么是Y理论?什么是Z理论

1楼 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x理论认为人天生是懒惰的,不负责任,没有志向,在允许的条件下,会消极怠工,所以必须强迫他们工作。 对于x理论的两种措施 一是软措施,就是给予员工奖励,激励和指导等。二是硬措施,也就是给员工惩罚和严密的管理,强迫员工工作。 y理论认为人是自我实现的人,工作是人们的一种需要,员工...

产品组合的策略是什么,产品组合的策略有哪几种?

1楼 注册会计师 产品的组合策略具体有 扩大产品组合策略 缩减产品组合策略 高档产品策略 低档产品策略,企业产品组合策略下所能要求的最佳产品组合,要求虽不能获利但有良好发展前途 预期成为未来主要产品的新产品。 产品组合的策略有哪几种? 2楼 注册会计师 产品的组合策略具体有 扩大产品组合策略 缩减产...